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上手机摄影课和学习认真的放松心态---拍瓢虫

(2024-07-26 07:00:16) 下一个

今年上手机摄影课,后来太忙,六堂课翘了三分之一,只上了四堂课。手机摄影的好处和短处我就不用说了,因此学习如何扬长避短是最关键的。对我来说,手机摄影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放松脑子,随时随地思考一下人的视觉功能是如何翻译这个世界的。

结果,我最开始学的时候兴致最高。上完第二堂课,我在小区里的路边为了拍这张,拍了半个多小时。事实是,我把瓢虫用一片叶子托到花上面去了,人家拼命地跑。我就请他回去了好几次,试了各种手机滤镜,这张是清晰度最好的,是1x的。用portrait 模式,可以虚化背景,但是轮廓的锐度不高。这张是今年手机拍照我最满意的。

拿去年24-105拍的瓢虫比一下,手机锐度并没有差太多。

我最近研究了,原本计划去买sigma 那个105的art 微距镜头,因为我对锐度要求并不那么高。但是我犹豫觉得很浪费时间。一张手机照片,拍我半个多小时,后期用手机lr或者Snapseed 都很方便,不到一小时可以出片。

拿镜头来,用三脚架,还要倒腾相片去电脑,用电脑后期。一张好照片,起码要三个小时以上。我问我家老二说妈妈到底买不买新镜头?老二说,你就别买了,您肯定没空摸相机。钱给我好了。因此作罢。

下面贴一下我看来是算是废片。这张和第一张同一个batch拍的,但是瓢虫跑的太快,离开我的花了。所以自己拿来记录学习的过程,感觉挺好的。

我的一个老师,每次出去拍风光大片,给我看,只有一到两张照片,可见她精益求精。我的另一位手机摄影老师,每天都show很多的照片,没那么挑剔。

可见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多少随意,也不是为了去参赛拿奖。每个人对生活的感受不一样,自己敏锐地感受到了就好。那种快乐,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精益求精,不动心就不按快门。(其实多拍点也没什么不可以。)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