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煮中药进行时

(2024-06-12 17:24:10) 下一个

原配的蟋蟀,童子尿,鲁迅同学在他的杂文里已经痛诉过中医了,以至于人家从中医到西医到投笔从文,都没有办法拯救伟大的中华民族。为啥我今天要煮中药呢?因为我是虽然读过书,但是不懂科学的文盲啊。啊哈哈。

领导是赤脚大夫,最喜民科。他除了乱点中医谱之外,还经常贴各种狗皮膏药。比如领导认为新西兰的manuka honey能治百病,但只能是在costco买最贵的那一小瓶75美元的,最大瓶装的35美元,人家说是假货。这新西兰的珍奇一毫克几美分的蜂蜜,和人工合成药片价格差不多,吃在肚子里不说,他还要当皮膏往手上抹。打心底里说,我感觉他脑子比皮肤还要坏得厉害,所以珍奇新西兰蜂蜜应该往他脑门上抹。。。如果它真的能治病的话。

然而对付病毒,按照西医就靠泰诺和不诺芬我是不信的了----老二高烧六天不下,去了三趟医院。第一次去说是strep, 但我一直怀疑step throat是假阳,可是我们还是给喂抗生素了。喂了两种抗生素,还是高烧不下。一停泰诺,小人立刻发烧就重新起来----俺们不是医生也知道不对了啊----急诊打电话来说,你把抗生素停了,再带娃回来看我们----第四次去儿医那里,我知道他们除了抽血,已经无计可施了。为什么前面去你们都不给我测蚊子传染的病毒呢?为什么你们不肯再给我做一次strep 的swab证明是假阳呢?还有很多为什么,我都无法痛诉黑暗的资本主义社会的西医体制啊。

于是我半夜给在加拿大的中国西医转行加拿大中医的堂姐发微信了。姐说,你六天高烧不下,情况紧急----医生测血没用,我现在就告诉你无非结果是白血球增多,你还能怎么办?你立刻给我请假,出门去抓中药!本地离最近的中药店开车要两小时啊!打完电话,我确认对方有药,就赶紧出门了。

下面多古诺牌就翻起来。中药抓了回来,我和领导拿出各式量筒,分工合作,在厨房秤上按方子称药,按protocol 煮不同成分,还要按照顺序加入各个熬制的水水,还要不停讨论这一部反应是什么原理。还要分成三次灌给我从来没见过这玩意的美国娃来吃!

好说歹说,喝一次中药我付五美元,娃喝下去了,的确---神奇----半夜11点半喝的----到了凌晨两点多-----烧真的降了。

这个老婆婆,是个大救星。她和她老爷子一起给我配的药。她老爷子在电话里和我说我要的药材他们那里都有,声音简直如同天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这个要让一叔看,他一直在介绍中医。吃一次要五美元,笑死我了!:)娃好了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