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轮蓝月:经久高悬的风花雪月

(2023-08-31 15:44:56) 下一个

我还正要云里雾里做梦呢,突然被一阵稀里哗拉的声音吵醒了。喔,car pool的娃娃们游泳回来了。我挣扎地想了想,啊,原来的计划是这个时间去超市买寿司给娃明天带午饭的,现在计划落空,而且美梦也被打断了。我有点沮丧,有点恼羞成怒,又有点内疚地爬起来,可是俺真的不想再出门去买寿司了。妹妹跑来提醒我,你买寿司了吗?哎呀,你这小祖宗,虽然超市也就5分钟的车路,老娘也得下决心出门开车阿,真是害死老娘不偿命。磨蹭了20来分钟,我还是开车出门了。

我刚刚出门还没开出小区,却抬眼看到一轮奇大的月亮压在车窗之前的树梢上,如同仙女丰满到完美,却又神奇到没有一丝重力。我心里嘀咕了一下,这周的确是那个啥神奇的蓝月周,大概全世界西语世界里的狼人都要满血复活了。我听到娃娃们这几天说得起劲呢,手机首页各大媒体也提醒大伙出门拍照片。我检讨了一下,想想自己已经对家里人号称晋升为冒牌摄影师了,居然对这个事件毫不敏感 , 也实在太自欺欺人了吧?我这就回家给摄影老师发微信,去提醒她拍好照片,然后发给我,给我写诗发骚去!一想到可以拿别人辛辛苦苦拍出来的照片写诗发骚,我心情的确好了不少,顿时也有了和明月神游的意境。我同时一想到马上就买来寿司,少做娃的一些午饭,母女皆大欢喜,更是飘飘欲仙。剩下去超市的路于是诗意无比,哈哈,我真是感觉到李白仙仙可怜兮兮地在月下独酌,可不比咱和摄影老师“地上生蓝月,天涯共此时”来得美妙!更可怕的是,苏轼同学已经把李白的花间酒壶抢走拿去问青天了吧,而且后面还有一干无良诗人词人等,在巴巴的等着抢。咦吁兮!蓝月亮,亮于上青天!多情应笑我,学会染发 , 人生如梦,自己染发省钱~~~~这么难得的蓝月亮和巴巴干着急的青天碧海,人间鬼怪,诗词大拿和摄影师们!

我赶紧赶紧地在超市拿了两盒寿司出门回家,走向停车场的路上,妹妹打电话了来。好家伙,人家第一句话问的是,你在哪?我没好气地说,我在给姑奶奶你买寿司阿!刚从超市出来!妹妹很着急的说,哎呀,我忘了今天有蓝月亮,下次出现蓝月亮要再等一个世纪了!我想都没想,就说,对的,我看到了,开车出来的时候我看到月亮的确很大很漂亮。妹妹生气地大喊,那我没有看到阿!我这就心里没好气了,你老人家指使我来买寿司,现在嫌我跑腿不够快,没带你去看月亮。你到底要你老娘干嘛?我此时关心的是你明天的午饭,小祖宗你关心的是一个世纪以后的月亮!这就是时空和意境的差别!这也是近处的烟火和远方的诗的差别!这也是事奉祖宗的人和祖宗的差别!

于是我边上车,边对着手机喊,你老妈我分身无术,你现在出到家门口的公园里,就能看到大月亮!妹妹难为地说,可是那里很黑,我害怕啊!我挂了电话开车,不得不深深大吸几口气,使出平日练习鸡娃神功的力气安慰自己,calm down calm down, 不能自己意淫和李白苏轼等风骚之人风花雪月了,娃娃就不能风花雪月。我这就赶快赶回家带娃娃们去看蓝月亮,看看姐姐妹妹能不能在月圆之夜,对着这洋人的蓝月亮,在西方的经典神话鬼怪意境之下,在<暮光之城>中,嚎出狼人帅哥来。

回到家把妹妹带出家门口,我才意识到原来月亮是会爬升的(为啥以前从来没想到)。这轮并不蓝的月亮,似乎已经比我十几分钟前看到的样子要小,但攀升得高了不少。于是我也拿出手机来拍了一张。妹妹问,你会拿你的正式相机来拍吗?我被她的问题问得惊了一下,因为我出门看到月亮的时候,就知道我拍照技术不够,而且这个地方构图也不够好。我拿自己的相机拍月亮只是浪费时间,绝对出不了能看过眼的片子来。那时我就想,应该睡醒了,买完东西了,回家了,去干活去。

我转念一想,蓝月亮再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世纪以后了。别说一个世纪以后,很可能一年以后,我就不记得我今晚心心惦记要给工作写的段子是啥了,反正事情永远做不完。但是很多年以后,没事的时候,我也许会记起妹妹今天提醒我拍的很难看的蓝月亮。

于是我回家拿出了三脚架和相机,在家门口咔嚓长曝光,试图拍下很模糊很糟糕的蓝月亮。月亮爬的更高,我已经早就完全失去了可能拍好的那个时刻。我此时想着我的摄影老师,因着我对她的了解,我想她一定在某个早就想好的地方拍月亮呢。

然而,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我可以计划可以计划的,但我绝对不能计划我不准备计划的。人要在匆忙的生活中留一份浪漫,那就必须给这份浪漫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如果没有时间准备,那就想方设法把浪漫留给未来的记忆。因此,只要没有发生的事情,这个未来还是可以计划。

我真的需要感谢妹妹,我的蓝月亮,只是因为你,而存在过。这酷暑之季, 德州的夏地,的确曾经有一轮高悬的世纪蓝月。而明月之所以高悬,只是因为我已经错过了,记录它初放时妩媚的瞬间。但是我不会错过,已经记住的错过。

这张是在飞机上手机拍的。远景模式。没有专业镜头,感觉还是和月亮更近更好拍。08/29/2023

这张是手机在家门口拍下来的, 仅此一张,就回家去拿相机了,夜景模式,可怜曝光过度,蓝月貌似长满了华发。08/30/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