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族往事】家有格格初长成

(2022-10-12 13:41:01) 下一个

无忧上次无端歧视我找了个尼安德特穷亲戚来参加活动,不够资格。得得得,美女版主无忧欺负小k的穷亲戚上不来大雅之堂,难道小k白富美的皇亲国戚就找不到么?

话说我愿意一直和尼安德特人混着,就注定了我的视野只配下里巴人们浑厚的泥土气息。咱高度近视到大字不识几个不说,也更不会远视到要记家谱啥的。所以家族的美好或悲惨往事从来没人和我提也罢,我也从来没想过要问。我爷早去世了,我爸去世了,我大伯也去世了。剩下的人,再问也是徒生伤感,我还不如就认了尼安德特这个野蛮人穷亲戚,蹭热点上头条,开心又开心。又话说咱中国人父系社会,女嫁从夫,反正我姓啥我都当是Neanderthal了,这嫁人后可不就可以改姓,咸鱼大翻身,是智人某某氏了呢。所以我的家族往事,现在的确号外号外,搭上了龙脉!我家领导就和尼安德特人很不一样,想当初咱找上他,就是看中了人家的凤凰男血统。为啥呢?我家领导见我的时候,居然号称他是八旗子弟的后代!虽然我从来没揪着他滴血验亲或基因测序过,但自打见了我婆婆,我就知道咱家冒牌贝勒爷的确没有说半句假话。

此话又怎讲呢?大家见过慈禧太后的美照吧?我婆婆和她的大姐姐真的活脱脱就是清宫大美女,要是和慈禧同去选美的话,绝对都不要给摄影师送礼,也不需要美颜软件处理照片,一定铁铁的会是大皇后,而慈禧是小皇后。和我吹完牛,当然领导也承认了,虽然他现在扯了虎皮做黄旗,他家也就是一守皇陵的穷亲戚,守着自家的宝贝都不能盗墓伤了自己的龙脉,所以穷酸了不说,解放后还特倒霉。故此我婆婆婆姨这些穷格格们日子都过得很惨。她们父母又去世都早,就由大哥拉扯大。还有一个姨没办法,因为成分不好,在内地不好混,就选择自我发配去新疆了。这些格格们岂不比婉容还要冤,起码婉容还享受过荣华富贵!我就安慰领导说,没关系,你们满清血统去了边疆,说不定碰上啥藏族高僧回族帅哥,好联盟结亲了,以后一起杀回中原能报仇也未可知。再话说,咱婆婆绝对是旗人格格中女中豪杰,英姿飒爽极了。老太太比廉颇还要老,但常常能上九天抓鸟,能下五洋捉鳖,不靠谱到一惊一乍可把我们吓得半死。哈!反正轮不到我操心,我喜得在旁欣赏旗人奇女子桀骜不逊的仙风异骨。叶赫那拉氏,可爱就一个字,俺只说一次!据说领导的大舅是为此做过研究的,考证过他们家是骧黄旗,就是鳌拜那一大家,和高鹗也算得上是亲戚,能武能文了去呢!但我和大舅这位贝勒爷也是见过面的,经我目测,他不靠谱的程度,和我婆婆真是兄妹情深。

既然小k好不容易捡了这个皇亲国戚,那可是天将降大任于智人也,因为那我家两千金俨然就是大清格格了啊!要流传家史,养这美国出生的清朝格格,我也是苦极了心智,劳断了筋骨,空乏了所有的身行和家当的。唐诗宋词和四书五经我家都没少给她们花银子去读不说,从国内背中文书,我都不知道死沉背了多少来美国。话说我家姐姐妹妹以前千字文都背的滚瓜烂熟能无书而诵(其实是不认字), 却一个字都不会写。可是智人的演变优势,就是包括进化和退化都比尼安德特人更容易适应环境。因此不到短短几年,美国出生的格格们就退化到写周末中文学校的作业时,都已是艰难地在那里鬼画符,同时纤纤玉指夹持手机谷歌翻译神器。尽管如此,已经中国大字不识几个的妹妹对这个格格的身份可是格外的骄傲。有一天,妹妹得意洋洋地回家来告诉我,她和Megan吵架吵赢了。一问,原来她们小朋友们彼此吹牛,家里有多少头牛。妹妹没有啥欧洲直系亲戚,却很不屑地和她们说,我的grandfather 的grandfather的grandfather的grandfather的grandfather是满清的皇帝。我就是Royal family的成员。当然,因为年代久远了,所以现在我的身体里只流着one drop of royal blood。 小k顿时对我家格格肃然起敬,惊为天人!小k确是育女有方,虽然我从来没教导过格格关于可汗们在欧洲的魔幻大法,这白白就养出了一头牛魔王!!格格的公主命绝对不是白给的,天生呢就会吹牛!!!

没过几天,格格妹妹摔了一跤,膝盖出血了。这下,格格她妈可心疼了,那是比格格还要担心我家这点皇亲国戚的血统啊。抹酒精消毒的时候,格格疼得仰天长啸,直咧嘴。我赶紧问她,你有没有觉得你那滴royal blood流出来了???于是,格格一脚临空,如同旗人子弟飞身上马,龙腿踢马腿,直接就向她尼安德特的妈妈踢来。

可见格格的皇族血统,家学渊源,不是白给或教得出来的,而是基因里深刻地印着的。咱的家族往事,以后就由得格格们去写了,此处略去五千(英文)字,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