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在美国》系列一 ---- 一更纽约三场夜 朋友的朋友

(2022-05-27 08:01:11) 下一个

迷失的自由
05/24/2022  
醉的金
绿的酒
弥撒的红灯
高举的手
 
闪闪的不眠
凉夜的不朽
湛蓝在你梦里边
洒一江的酒
 
明月几时有
涔涔入高楼
沁思润无声
霓虹夜难求
几家欢乐
几家愁
几家得自由

等候焰火--独立日见新的世贸大厦
 01/29/2022  
等候焰火的时候
等到了飞行
屏息 宁静
我在城市里辗转的时候
被声浪宠坏了眼睛
日出日入
这里的作息永不分明
 
也许
忙碌没时间关注悲情
也许
灾难更深的衬托和平
尽管
人们还在眺望黑金的夜景
也许
最担心的是那沉默的楼群

不息的川流
05/25/2022
车来若水龙
车去若流风
传说颂繁华
此刻印城中
城中却空空
 
千灯若霓虹
清夜静长空
孤光落双塔
今夜漫星空
星空却空空
 
谁在桥上看风景
清晰又朦胧
谁在半醒中
惦记我的梦

*************************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朋友的朋友是什么?"----05/2022 k

今年注定是小k不平凡的一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掺茶加衣俱无改,新衣旧人皆有爱。自从今年重新认识了一位爱好摄影的故知新友以后,我常常可以收到高质量的摄影精品。我从此就更加常常地不务正业,看着那些照片胡思乱想,成天想着写字涂鸦,在一切碎片的时间里(比如等娃,等换油,等排队,等飞机,等无聊) 想办法写自己的失心疯。得了一幅纽约新的世贸大厦独立日和飞机同框的照片以后,我就突然起了个念头,想写一个<走遍美国>的系列。然而我其实是很不好意思麻烦朋友的人,而且也知道伊非常忙,就没开口特意去要照片,再加上我其实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和她要什么照片。----如果我要求"你有拍了美国各地的照片吗,能给我吗?"这个要求,活脱脱的就是要她把她近期所有的照片和以前绝大部分的照片都发给我,尤其是新冠以后,哪里还有出美国的照片呢? 

好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的联系,不是直观线性的,而是节点扩散,就是我们不知道拐点在哪。最近她突然推送了一个她的朋友给我,而且只有一个简单指示,这个是我闺蜜,很有追求,你一定会喜欢她的照片的,你加她微信好友试试吧。下文就不表了。这位朋友的朋友结果就随手发了我她最近拍的两张纽约照。那天早上,我一眼看到第一张在湛蓝的夜空下的纽约群楼,就喜欢上了这张照片。因为那一刻感觉到她的照片里面闪亮着恬淡的纯美,却又把这座繁华的城市的寂寥表达得特别清楚通透。我于是立刻放下手里的活,给她的照片写了纽约初夜(三场夜里的第一)。幸福的我立刻赢得美人芳心,也得美人归,朋友的朋友即时继续赏了我别的纽约照片,供材让我继续失心疯,圆了我的美国梦。 

花了两天里面的零碎时间,我做完这个纽约系列以后,昨天就是娃的小学毕业典礼。下午我接了妹妹上车,她强烈要求我把车窗放下来,还要和老师说话。我回头看她带着哭腔和老师大呼再见,一时间也想不起来怎么安慰她。于是我问她,为啥三年前,你搬家的时候没想过你以前学校的老师和朋友呢?妹妹说,因为我那会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呢。我一时更加语塞,只好说,你看,你马上会去新的学校,马上可以认识更多的新的朋友呢。 

可是我心里倒在问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自己就不再真的交新的朋友了?熟人倒是越来越多,比如打开微信圈,看到各样头像,好多是谁我都一下子不记得,就是个个看起来都很熟的样子。新的汉语词典里也添了一个新的成语,"万能的朋友圈",可是一点没说错。这个万能的圈子里面,不管我记不记得谁是谁,但是他们就像那些纽约楼里的每一盏灯,颗颗都是星光闪耀的,各大技能无所不备,否则当初我肯定也不会手动加他们。 

所以这个世界上,人和人的联系,真的不是直观线性的,而是节点扩散,就是我们不知道拐点在哪。近几年读文章看图,真的看的很多的就是network的图。电脑程序把一堆数据扔到算法里面去,阐述一个网络的图表法,一个点连了一堆点。有些点,胖;有些点,瘦。有些连线线条粗,近更多的线条细,远。这个网络图,看起来特别fancy 但是其实该图除了凑数说明这是一个复杂体系,一般基本上没有任何别的意义。每一个点,就像那纽约的灯饰,连成一片了,但是其实真正有为的关联,读者根本就读不出来。英文俗话说,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如果对仗的话,那么朋友的朋友是什么呢?是敌人?是朋友?是缘分?或者什么都不是,就是普通的一个纽约客,或是一盏灯?

k问的问题,小k其实完全没有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