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正文

关于普通自恋者的 5 个常见问题

(2022-04-27 12:06:18) 下一个

文章来源:https://kimsaeed.com/2014/04/18/faq-friday-5-common-questions-about-the-common-narcissist/

如果您能确切地知道自恋者在他们天真无邪的外表背后的想法和行为,那不是很好吗?

虽然不幸的是我无法读心,但大多数自恋者都是可以预测的,他们通常遵循相同的规则手册。下面我列出了在我的Facebook 论坛上出现的五个最常见问题。 可以让这些做你的备忘单。

1.自恋者什么时候不联系? 自恋者不会不联系(NO CONTACT)。他们实施沉默治疗(Silent Treatment),这是一种特定形式的惩罚,为了实现两个目的: 1)让你停止提出所有他们做过的伤害你的事情,这样他们就不需要为损害控制(如道歉,弥补,改正错误)而烦恼,2)它给了他们急需的机会来培养新的或现有的其他供应来源。

当自恋者开始无视你、阻断你(电话,短信)并离开几天,几个星期,或更长时间时,这是他/她强迫你遵守和接受虐待行为模式的方式。例如,当您指出他们的不公平之处、就出轨作弊问题与他们对质,或对他们所说或所做的事情表达不满时,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况。沉默治疗是自恋者在关系持续阶段使用的一种操纵工具。

如果自恋者找到了新的供应来源,他们通常会假装抛弃你,但很多时候,这并不是真正的抛弃。在这一点上,他们可能会承认他们找到了新朋友,或者干脆不加解释地离开,并可能开始阻断您与他们联系。 但是,这不是没有联系。这是一种拒绝的行为,因为您不再将他们视为他们希望您看到的完美人(perfect person),他们需要获得一个新的人愿意这么看他们。然而,他们通常不会完全离开一个一直是良好供应来源的人,而是会编造“让我们成为朋友”的场景,或扮演在两个恋人之间感觉撕裂的剧目。

或者,他们可能会对自己感到恶心,并想尽快摆脱抹杀他们造成的混乱。

请允许我举例说明:

想象你自己在公园里。你一边走着,一边享受着好天气,突然间你踩到了一堆狗屎。你感到恶心,想吐,你唯一的想法是如何摆脱混乱和难闻的臭味。 这就是自恋者开始抛弃你时的感受。他们不想处理那混乱的局面,无法面对你的爆发的情绪、哭泣以及对忠诚和正常关系的要求。 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自恋者会做他们头脑中的声音告诉他们做的任何事情。你可以把他们想象成一个心理连环杀手。他们真的无法控制自己。

2)自恋者能学会“重新爱”配偶或重要的其他人吗?

除了改进手里的控制和操纵工具外,自恋者对学习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 此外,他们怎么能“重新”一些原本不存在的东西? 从自恋者的角度来看,这一切都是为了舒适、方便、自由,以及获得猎寻新供应的自由意志。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几乎总是被发现欺骗作弊。 即使他们没有被发现,他们仍然这样做,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进入的每一段关系都会结束,因此,他们总是处于与其他人关系的不同阶段。 (一个可能的例外是大脑自恋者cerebral narcissist)。

3)当你不联系时,自恋者的感觉如何惊慌和/或生气。

如果自恋者在你不联系时还没有成功地安排新的供应,他们会恐慌。 自恋者必须有生存的供应来源。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时候他们会hoover你让你回来,但在他们安全的获得可接受的新供应后会最终抛弃你。 或者,自恋者会因为你夺走了他们自认为的控制权力而非常生气。 你怎么敢? 他们才是节目主持人,您需要了解自己的位置……这是他们hoover然后最终抛弃您的另一个原因(夺回控制权然后宣称胜利)。

记住一点:在打破你的无接触后,允许自恋者重新进入你的生活中,只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痛苦和磨难。 没有其他结果。

4)我怎样才能看清和了解自恋者的真实自我?

自恋者没有“真实的自我” (real self)。 他们只有自我(ego)。 这就是为什么您所说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无法改变他们的观点。 除了他们的自我之外,他们无法看到任何其他立场的观点。 他们会做任何必要的事情来保护他们的自我。 自恋者的大脑运作有点像爬行动物,他们有许多不同的适应能力,使他们能够生活在社会中(有时还可能爬到不错的位置)。 与某些蜥蜴种类相似,自恋者使用点头(同意)和戴上各类的面具与人交往,包括自信的、攻击性的、求爱的和问候的。 他们的主要驱动力是建立和保卫领土。 他们专横到了极点,尽管这经常在他们与社会和浪漫伴侣的互动中被隐藏和伪装起来。 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参观当地的宠物店。 找到爬行动物。 尝试看看它的真实自我。 无论你取得什么结果,都类似于试图达到自恋者的“真实自我”。

5) 我怎样才能让自恋者原谅我?

原谅你什么? 你是否试图建立一个健康的界限,要求尊重,或者因为他们的辱骂而猛烈反击? 自恋者无法宽恕。 他们的每一次互动都是一场意志之战。 即使他们表现出他们已经原谅了你,你可以打赌他们正在幕后进行报复或计划报复。 还记得七年前你第一次约会时是如何吃掉最后一条螃蟹腿的吗? 我确定你不会记得了。 但他们确实会记得。 而且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在想办法让你付出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