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自恋者和移情者:关于自我的动态对比

(2022-04-27 00:31:24) 下一个

自恋者和移情者:关于自我的动态对比

文章来源:https://kimsaeed.com/2014/04/16/narcissists-and-empaths-the-ego-dynamic/

这些天来,媒体上有很多关于移情者/高度敏感者和自恋者相互吸引的话题。 一种流行的理论是,自恋者捕食移情者和敏感者,因为后者过度给予的天性。 虽然这基本上是正确的,但还有另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它与ego (自我意识,个人身份感)有关。

自恋者

首先,让我们考虑一下自负(egotistical,以个人为中心)的定义,因为它与一般的自恋者有关: 形容词 1. 过分自负或专心于自己; 以自我为中心。 2. 傲慢、自私、贪婪、对个人想要的任何东西的有权利占有感。

过多的自我感会导致将人视为达到目的的手段的严重问题:自恋者觉得有权不惜一切代价获得他/她想要的东西。 这会导致滥用目的/手段推理(即无情地利用其他人来满足自我的需求)。

毫不奇怪,自恋型人格障碍 (NPD, 根据DSM-IV) 的诊断标准指出患有这种疾病的人:

1. 有一种夸大的自我重要感,

2. 有权利感,即对自己特别有利的待遇或别人自动遵守他或她的期望的不合理期望,

3. 人际剥削,即利用他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移情者

移情者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拥有自我,但不像自恋者那样完全以自我为中心运作。 对于移情者来说,自我感的体验主要是在判断他人的想法和感觉和体会愤怒/怨恨的感觉时。 在目睹残忍和仇恨行为、他们认为不公平或片面的互动以及类似事件后,这些自我驱动的情绪通常在 Empath/HSP 中被激发。

移情者主要是通过爱、谦逊和给予来运作。 他们具有天然的治愈和教导他人的能力。 然而,在他们学会如何负责任地使用这些礼物之前,他们经常被利用……不仅是被他们浪漫关系的伴侣,而且是一般人。 许多移情者没有意识到他们是怎么样的人,并且在生活中常常感到被利用和不满足。 移情者角色包含多种人格类型和特征,可以包括:

  • INFJ (内向、直觉、感觉、判断)
  • ENFJ (外向、直觉、感觉、判断)
  • 忧郁
  • 内向  
  • 直觉的

**以上为主要类型,仅供参考

磁吸引力

移情者的灵魂目的是促进他人的康复。不幸的是,他们这样做通常会忽略自己的需求。他们更倾向于感受外面发生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内部发生的事情。一般来说,移情者是非暴力的、非攻击性的,并且更倾向于成为和平缔造者。任何充满不和谐的区域都会在移情者心中产生痛苦。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处于冲突之中,他们会努力尽快解决问题,如果冲突不能完全避免的话。由于这些自然倾向,不知情的移情者经常发现自己在与有毒人格的关系中停留太久了。此外,移情者经常在童年时期养成相互依赖的行为,以应对世界上压倒性的不公平并取悦他人,他们通常将这些特征带入到成人关系中……直到灵魂危机发生他们被迫觉醒的时候。

移情者从真实的自我出发运作,即使他们不知道自己是移情者。从本质上讲,他们与生命力、治愈和创造以前不存在的东西的冲动联系在一起,特别是当他们试图“修复”人或情况,或帮助他人治愈和觉醒时。

另一方面,自恋者没有真实的自我。如果他们小时候曾经有一个,那个真实的自我会被作为一种防御机制扼杀掉。他们的自我要求关注他们所受到的的伤害、创伤和担忧,并坚持以一种用与人分离和操控别人的方式。这阻止了他们与他人建立联系的能力,并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整个关于现实的概念只包括满足他们自我的要求(而不顾他人的需求)。因此,他们使用和利用别人而毫不关心他们给那些人带来的痛苦和创伤。

当移情者和自恋者一起进入一段关系时,它会产生一种磁性,但这是一种振动功能失调的结合,因为移情者会达到完全崩溃和彻底筋疲力尽的地步。他们将尽一切努力“修复”自恋者和这种关系,但这种想象中的修复永远不会发生。自恋者无法评估他人的观点,因为他们的自我不允许这样做,因此自恋者不会产生改变的动机。事实上,试图“帮助”自恋者并引起人们对他们功能失调行为的关注往往会使自恋者变得更糟,因为这与他们自我的渴望相矛盾。

这种矛盾也深深地迷惑了移情者,他经常被这种关系摧毁。 然而,正是在这一点上,不知情的移情者经历了一次灵魂危机并开始意识到他们是什么样的。 尽管与自恋者一起所经历的一切是痛苦和压倒性的,但移情者通常会学习他们的灵魂课程并经历幡然觉醒,通过离开,疗愈自我,成长,发生脱胎换骨的转变。 而自恋者则保持不变,继续围猎和祸害下一个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