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闲人的话

一个桃之夭夭的男人。
正文

3,2

(2006-05-19 04:57:02) 下一个

  “你了,从前你可不是这样的。你应该树立起一个崇高的理想,用它来改你的状。你不能自暴自弃,学学皮的蚕吧,你会好起来的,至少能恢复过去的信心和勇气。”

  高尚的理想?你是想我全心全意为实现生,是要人在我的墓碑上刻‘鞠躬尽瘁,死而不暝’ ?不!我对现实并没有感到扭,这样很好嘛。想想看,我们刚刚解决了十亿人民的温饱问题还处在社会主的初期段,怎能苛求于我的社会呢,要考国家的困嘛,。”我冷笑,也是一段台

  “你是个混蛋,至少你也该为别人、、、”

  “等等,等等,我不为别人,人也不了我,我只我自己,请别给我灌共党语调。”

  “可怜的利己主,你真是不可救!”他愤愤起来,不奇怪,能平心静气的和我讲话的人并不多。“处处以自我中心,狭隘的小。可你为别人都会象你这么自私。我来你,你到底是?”

  “我就是我,我父的儿子,我爷爷子,子里那微笑的孔就是我。”

  “不,但那只是你的躯体而已,关键的是你的思想你的灵魂。到底是你自己在主呢,是什社会潮流,某一个姑娘在控制你?如果是你自己,那就用你的要求来准自己的行,你心高气傲,而且有能力要求高准。个人的要求都不同,正如个人的手指印都不一。比方,有的人考六十分就可以,而有的人就必考九十分,甚至分。”

  “是的,至始至我都在用我的束我自己。我的要求就是活着就要自己高,而并不是了那些虚假的名声和有目的的吹捧。我说过的,我不做好人也不做坏人,我只当一个平庸的人,就如孔老二几千年前提倡的中庸,我无法社会献,我的能力任只是照好我所的人。我奉献的很少,但是我索取的也一不多呀。”

  “你是在玷神圣的自我。你不能这样就象是你买东西不能不给钱。你应该尽力的改自己,忘记过去,从新始,象脱去破衣裳一你的心灵,去造一个完美的自我,去征服生活,至少,你要做一个无害于境的人。”

  “是?” 我突然得累,很累很累。也,因我无法反

  “你得接受现实,先看清自己,再想法改造自己。人生短促,个人都只有那几十年,要扣去吃喝拉撒睡。你鼓起勇气,用你的巨大潜力,跨越障碍,努力弥补岁月的失。社会需要你,你有能力,就奉献出来。你不能因心中不快就消极不,甚至于长时间逃学旷课。首先,你要振作起来,不能再消沉。”得手舞足蹈,他自己都想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