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闲人的话

一个桃之夭夭的男人。
正文

2

(2006-05-19 04:59:34) 下一个

  那一年的秋天似乎来得特快,在我毫无准候就纷纷扬扬起黄叶。我独自站在操场边的老榕下,感就象是当年流浪汉苏比独自倚在教堂的铁栏杆上,渐渐的我们俩都入定了。

  最后一堂早就上完了,校园里静悄悄的,夕阳透老榕树长长,把四周得斑迷离,不的又有蝴蝶般的落叶从我眼前飞过飘飘洒洒,有几片落在我肩上。我想以后我会喜的,喜欢飘着落叶的老榕

 

  我用肩膀靠着,左脚缠绕在右腿上,纤长的手指和修剪得很整的指甲,随意的插在窄小的后兜里。一阵风,有一粗硬的头发耷拉下来,盖住了左眼,和左眉上的疤,我的头发总是硬梆梆乱糟糟的,怎梳理都没有用。

  又一阵风,那缕头发擦得我好痒,真想用手上去或者是很洒的甩一甩,可是,得、、、算了,就它挂着吧。

  我一的站在学校最南面的角落里,嘴里嚼着绿箭口香糖,口香糖早就只剩下一黏牙的皮胶,但我仍然很起的嚼,时强迫自己想象那是十分的清凉香甜。的是我想把淤胃里的血液充份的调动到大里来,以供我所需要的大清醒和思维营养此我还经常在家里倒立着思想。天我是不停的咀嚼,因只有大量食,才能供我所需要的种营养,我可不能因为营养不良而影响到我的思考。

  我咬着糖,一在想象中打量自己,用一种约会前姑娘穿衣服般的目光看自己。流倜,英俊洒,王子舍我其,自我感很好。

 

  在人群里我是昂首挺胸,就象老地主面他的雇,而那些漂亮的姑娘,我也是装做不屑一。可是说实话,在心底 ,我非常非常的盼望人能喜我,心我,盼望人们谈论着我都能眉眼笑,盼望着小伙子看到我会眼得想我,而姑娘,尤其是那些漂亮小姑娘,擦肩而过时偷偷侧目看我,或者是故意折回再走一趟。

  可是没有,居然什都没有,人们总是装做很忙的子低走路,那姿就象是从一根电线杆旁走。哼,些有眼无珠的人!但、、、其我也知道怪不得他,因我不是市,没有常上电视得也不象蒋介石或者,他认识我是因没有出名,所以我决定得出名。

  我想象自己正在一场篮球大中,其我一直都在一支三流球里打中,只是没有参加

 

  在,比接近尾声,可是比分是持平,狂众忽然的安静下来,但是我几乎可以很清晰的听到他的心跳,我的八号球衣湿漉漉的,有股呼呼的汗气。半屈着腿,低伏着身子运球,口里喃喃自骂对面那个黑猩猩一手,那小子直就是只化了一半的人猿猴。猛的,我冲他上一手,把往右一甩,做了一个假作,把球从他档下塞去,然后象被人猛踹一脚似的扑向方的底线连连作,就在裁判亮的哨子赛进嘴巴的候,我象又被踹一脚一狠狠的起来,球架,就在哨声响起的同,把球掼进那个网兜的小铁环里。

  顿时整个球都沸了,鼓掌,呼,扔帽子鞋子、、、

  一声哨,我成了英雄,象抬尸体一扛着我绕场,招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