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闲人的话

一个桃之夭夭的男人。
正文

日本不相信爱情

(2005-12-16 02:52:15) 下一个

以爱情的名义---日本不相信爱情

雨季快要结束,但是还是经常下雨,不大却不断,淅淅沥沥像是怨妇的啼诉,让人很是心烦。今天收工早,回到公寓,没有去洗澡,躺在沙发上听一张久违的费翔中文CD《故乡的云》,在异乡久了,慢慢的也就喜欢上音乐,故乡的一切慢慢的远去疏忽,也就只有音乐能陪伴安慰着自己。音乐开始冲盈着小屋,仿佛有点什么在心里升起,熟悉而且不安。起身倒了一杯威士忌,一口喝下,然后再倒满一杯,回到沙发上。

小时候不是很懂费翔,只是看他跳舞很好看,然而现在听起来却觉得有什么在洗涤着自己的灵魂,记忆深处的很多东西在升腾,故乡的花开,恋人羞红的脸,酒吧里陌生女孩一起玩吸星大法,伙伴们排一排在海边小便,深夜开着跑车去吃大排挡。。。

刺耳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我,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看了一下号码,叹了一口气,没有接。电话声嘶力竭的持续着,隔壁开始敲墙,已经是夜里2点钟,那个女生还是不愿意停手。至于关系,只是一个多月前我受人所托去机场接过她而已,途中一起吃了拉面和送她到很贵的公寓。

果然,电话里女孩呜咽着说着“我爱你”,接着却和往日不同,不再是哀求或者批判我的日本女友,而是号啕大哭,不再说话,也不挂电话。

发动了车子,又熄火掉。女生和我隔两个街区,我不想别人看见我半夜停车在她门前。走在优雅的林道上,心里有点愤愤不平,这是很昂贵的住宅,是我住不起的,但是这里却住着很多留学生,没有收入的留学生,父母在国内当官的留学生。所以坚持认为昂贵和高尚不在一个概念。

 街道在淌水,雨还在下,很奇怪的想起两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夜晚,一个广州来的女生,只见过一次面的留学生,也是这样的电话,然后是和她一起在街上走,然后是去24小时店买很多东西,然后是送她回家,然后是她不让我走,然后是第二天我没有去上班因为腰很酸,再然后是她在日本的替用男朋友找我打架被我一拳砸昏,最后是她回去广州和供她留学的男朋友结婚,坚贞纯洁像一个刚洗过的浴缸,因为爱情而放弃国外生活回到爱人身边的好名声于是开始传播,男人感激涕零将之捧到头顶膜拜。日本的一切都不曾发生过,日本男人的钻戒当成自己省吃俭用的积累,掐掉电话换掉邮箱,一切就都干干净净了,就像这条街道,有猫尿过有狗便过,但是雨过天晴,一切了无痕迹。

 一进门,果然女孩就扑过来舔我的脸,勒的我喘不过气来,我坚决的拒绝着。然后终于坐下来,听她陈述,和很多前人一样,草鸡想要变凤凰,所以她用了最快的办法。花季少女不甘日本老头褶皱的皮肤,更不舍日本社长的礼物,于是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同胞,利用空闲时间谈恋爱来安慰自己,作为平衡和补充。最后还是要回国的,家里有“真心爱她”的男朋友在等待,很坚决的说。

又回到街上,开始有送货的车辆出现。点破她是不是很残忍呢,毕竟只是一个小女生,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张的,一个老头毕竟比很多个老头好一点不是吗。可是我真的很需要睡眠,因为我得自己交房租,买食物,保养车子,周末和女友约会吃牛排,所以我得去工作,我的工作是警卫员,天亮我得去保护我的“饭碗”,有消息说有帮人马准备找他的麻烦,我得精神十足,得能马上判断行人里面有没有人会带着武器冲过来。。。

 

 

掠夺—以爱情的名义

工作的关系,认识了一个留学生,很健谈的一个人,颇有来历,据说原先在国内曾经是大哥级的人物,后来受人所累倾家荡产,跑来日本混一个学位。

酒桌上听他讲过几个女生的事情:

一个福建农村来的叫吴的女生,家里没有出过大学生,考试又考不上,所以凑钱托人给办了过来念别科,刚到机场的时候,就让人大吃一惊,因为她的行李袋居然是红白条纹的编织袋,看过80年代电影的人可能会有印象,一般这个东西都是地摊小贩用来运送商品的,在国内现在也不多见了。

总之,开始时吴女生比较尴尬的生活着,什么东西都是去向那个男生要或者借,从被子到筷子,从音响到铅笔,男生还算可以接受,然后就开始有传言,女生居然很有心计的不否认,之后开始公然的到男生家里等待开饭。

终于男生火大了,公开的澄清什么关系都没有。吃饭拿东西可以,代缴房租绝对不行,而且,男生有漂亮女友,根本就不会去碰穿裙子还大叉着脚的女生。

 接着,女生找到另一个赵姓大连男生,看起来比较有钱的样子,因为工打得多,钱花得少。几顿饭下来,就有流言在学校流传,说是之前的男生存心不良,女生贞节反抗。吴女生照样的不否认,于是赵男生意气风发,连青春痘都在发亮,学校历来男多女少,赵男生长相猥琐,平时难得有女生正眼看过去,这时候出钱出力,鞍前马后的跑得欢快。所以,吴女生不再去男生家里,东西当然是不还的了。

然后女生带来的衣服开始往外扔,鞋子背包也开始扔,并且坚持不打工,还学会了抹口红,穿无痕内衣。赵男生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打工时间越来越长,去西餐馆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最后吴女生清晨从马来西亚人房间里出来过后,赵男生去向第一个男生道歉,说不该造谣生事,另外借钱交学费。第一个男生不计较,也没有报复,只是让赵男生在学校里面说清楚和吴女生的关系,洗清自己的黑锅。最后还是没有借钱,赵男生恨到满脸都是包,晦气加火气久久不丧。他的钱买的是女式衣服,交的是吴女生的房租,自然是不退的。

马来人好景也不长,给完笔记本电脑以后,钱包见紧,饭馆去的也少了,吴女生开始打工,洗碗几天,认识了上海的前辈徐男生,因为前面男人的垫底,吴女生立即迷住了徐男生,爱情分开三叉,各个开花结果,衣食住行各有分工。

草鸡飞上枝头,花枝招展的更改掉自己的履历和出生地,开口闭口“我家里开工厂,”“有三层楼,”“日本东西真便宜”。只是化妆还是很差,坐在榻榻米上脚开的像要下蛋,衣服搭配很奇怪。

一年很快过去,吴女生告诉同班同学,她的男朋友在东京租好了大房子,找好学校等着她,所以就不去参加统一考试了。而且,她只有这一个男朋友,很多年前就一直只有这一个,她们感情非常好,想起来都甜蜜。

过后不久,电话就停机了,也再没有联系过其他人。 去机场的时候,吴女生只带着一个很小的皮箱,和笔记本电脑。垃圾站里塞满了以前她要来的东西,从被子到筷子,从音响到铅笔,还有两个红白条纹的编织袋。

第一个男生走过去,淡淡一笑。赵男生指天画地,逐个问候吴女生的长辈。马来人好几天见不到人,再见到时满脸酒气的叫中国人混蛋。徐男生的消息是在告示板上劝退通知上看到的。或者过一阵子,东京的男生也要开始和吴女生的父执长辈发生关系了。或者,她的家乡,还有一个男生在地里头捧着她的信热泪盈盈,努力耕作赚钱等着她的回来。。。   

一个结论,避免不了掠夺,但是请尽量避免以爱情为名义的掠夺,这种伤害播下的仇恨,很具破坏力,而且会被报复在无辜人的身上,并且同乡遭殃的可能性最高。

                                                                                 2003年5月24日星期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