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完美旨意

(2022-12-09 07:31:01) 下一个

主啊,求你听我的祷告,容我的呼求达到你面前!我的急难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应允我。(注:出自诗篇 102:1-2

那样的呼求,可能伴随着落泪,私语和叹息。神知道那心的诚意,他能听到你心里最细微的私语。天父,应允那个呼求,回应那个哭泣,对他显现。我们以耶稣之名祈求。阿门。

 

让我们来花几分钟谈谈心 - 对我们所有人都至关重要的:神的旨意。有时我觉得世上最难的事之一,就是领会神对我们完美的旨意。在生活中有些时候,我得承认,我根本不知道神的完美旨意是什么。当走到十字路口,我只知道不可能两条路都是他的旨意,只可能其一是他的旨意,另一条不是。站在路口中央,我不知该向前,向后,向左,向右,我怕错失他的旨意。那么,接下来这几分钟,我希望你以开放的心意坐下来,让我们自由地谈谈神的旨意,以及如何判定他的完美旨意。

我从经验学得最宝贵的教训之一,就是当寻求神的完美旨意时,必须放弃自己的意志,我必须让自己达到一个完全没有自我意志的状况,从一开始我就寻求使自己的心进入这样一种状态,即对特定的事情它没有自己的意志。但你知道吗?我们90%的问题就出在这:当我们的心准备好遵行神的旨意时,90%的困难便能克服。当一个人真正处于这个状态时,通常很快你就将知道神完美的旨意。但你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你和我无法断定神的旨意?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哭泣,也没法确定?我们会如此迷惑,怀疑,不知神的旨意到底是什么?很简单,因为我们还没有达到将自己的意志完全降服于神的旨意的地步。我们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那样,我们就是那样,人性就是如此。

无论你此时如何属灵,如何经历过神,基督徒的经历中最难的事之一,就是你如此臣服于神,达到没有自己意志的状态。就是这样。

我们的麻烦在认识神完美旨意的过程中,90%的麻烦在于我们违背他的旨意(无论我们是否意识到)。因为一个人总想做他想做的事。你知道,当人们来问我的建议,我知道那很好,即使要花几个钟头坐在那,试图给他们建议。他们非常诚恳,认真地来寻求建议,毫无疑问,他们真的想听我的看法和建议,我坐在那倾倒心声,尽我所有的智慧和知识。当他们离开我,走自己的路时,无论我说了什么,建议了什么,当离开我时,他们还是会去按他们想的去做。当人们来找你时,若你学到这点,是个好主意。他们花你的时间,邻居来你家,花早上半个钟头,或整个下午,跟你谈事,问你的建议。但我向你保证,离开你家后,他们将按他们想的去做。就是那样!那正是我们的麻烦。

我们进入神的同在,仰望他,说,亲爱的耶稣,愿我成就你完美的旨意。我想要你的旨意,超过世间一切。有时几天,有时几周,当我们达到将自己的意志服从他的旨意时,他会对我们耳语他的旨意,精神上我们就知道了他的旨意。即使耶稣,也有自己的意志,是和神的旨意分开的。那就是我常和你们说的,各各他山(注:亦骷髅地,耶稣钉十架之山)的胜利是在橄榄园里的战斗赢得的。思考一下,在那园里,如果耶稣不是人般非神,又神般非人,如果他的意志没有服从神的旨意,也就永不会有各各他山了。当耶稣抬头呼求,但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各各他山的战斗就已经赢了。我向你保证,当你寻求神的旨意,在那个时刻,当你使自己的心处于他的旨意就是你的意志,你的意志就是他的旨意时,很快就会知道他的旨意是什么。

现在完成了这事,但还有:我不会将结果留给自己的感觉或印象。若那样做,我会使自己陷入错觉,若让自己对感觉敞开门,让感觉带领,就容易被欺骗,感觉有时非常有欺骗性。是的,神不是让我们通过感觉来信他的。我们行事为人靠的是信心,不是外表,不是感觉,神从未想要他的孩子靠感觉活着。喔,我知道,自己可能想要,我们很多人都这样做。你可否遇到那种人,今天问他你好吗,他说我很好,像在顶峰似的,换一天问,他说我很糟糕,Miss Kuhlman, 我很糟糕。事物会变,真的吗?其实除了他们的感觉,啥也没变,或许他们今天感觉身体没昨天好,有失望,指望的东西没实现而已,然后他们就觉得遭遇谷底了。当你在街上遇到他们,他们那副样子简直就像上帝已经死了,而他们是其中一位抬棺人。就是那样。但神并没改变,还是一样,他的话也没改变,人们以为自己的行为能使神改变他的应许,但从来不会,神永不会将这种能力给予他人。就是那样。那样的人只是被自己的感觉而左右。

记住一件事,除了所有的感觉,神只在他看到我们信任他,倚靠他的话语和应许的信实时,才会给予我们感觉。我们的感觉可能像海或流沙一样不确定。我们要把一切押在神的话上,神的真理就像万古磐石一样确定。所以在寻求神的旨意时,永远不要靠你的感觉,而是他的话语。因他的旨意永不会违背他的话语。阿门。

 

以上全文译自Youtub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