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不息的河流

病毒是可怕的,但是爱情是美好的。 ——加西亚?马尔克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关于瘟疫的情歌(八) A love song of plague

(2022-02-19 19:45:21) 下一个

 

第八章,在那天、在那时、在那地方,如果不曾与你相遇,我们将永远是陌生人

 

前世欠了你那么多,如何还得清?这许多衷曲、这许多愁绪。

一首悠扬的“玫瑰人生”在空气中飘荡,碧雅芙略带沙哑、忧郁的嗓音,传达出一种浓浓的伤感,在那个夜晚,如泣如诉。夕阳残血,此时在赌城大运河的岸边,香奈儿陷入到一种深深的伤感之中。

 

(在飞往赌城的航班上,一次与香水有关的邂逅)

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不经意的邂逅组成的,有些只是插肩而过,有些则会成为你人生中独特的节点,从此你的生命将会变得不一样。

 

在飞往赌城霍尔巴特斯堡的航班上。

夜间从驾驶舱望出去,满天星光,如同上帝的眼睛在默默的凝视着你,此时茫茫宇宙是如此的安静,发动机的轰鸣声似乎也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机长喜欢这份深夜的宁静,如同他喜欢白天这个世界的喧嚣。

 

他感觉有点疲倦,想活动一下身体,他起身离开驾驶舱,头等舱大部分的乘客都已入睡,黑暗中有一盏灯还亮着,昏暗的灯光下一个女人戴着墨镜,斜靠在柔软的真皮睡椅上,她身材匀称,穿了一条短裙,不经意的露出一半的大腿及黑色的蕾丝长袜,虽然她戴着墨镜,依然能看出她精致的五官和妆容,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如此的与众不同。

 

机长来到服务台冲了一杯意大利浓缩咖啡,喝了一口,浓浓的咖啡豆的味道让他感到振奋。

他想起刚才看到的那个戴墨镜的女人,这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这真的很奇怪,每次当他遇到心仪的女人,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和自己的母亲做一个比较。这个神秘的女人激发了机长的好奇心,他很想知道墨镜后面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

 

清晨,窗外柔和的光线照进机舱。

经过一夜的飞行,人们从睡梦中醒来,机舱里变得热闹起来。

 

机长又想起昨晚遇到的那个神秘的女人,他出去看见那个女士坐在那里,正在翻看一本时尚杂志。他终于看到了她的真实的面孔,不出意料,是一个标准的美人,浑身散发出一种成熟女人的魅力。

 

他经过那个女士身边,轻轻的说,如果我没猜错,你用的香水是娇兰的那款蝴蝶夫人。

女士抬头,露出难得的一丝微笑,你没猜错,就是那种。

它的味道很特别,第一印象很柔和,但深入了解就非常具有进攻性。

你的描述很有意思,看来你很懂香水。

一点点,要了解女人就要了解她们使用的香水,香水和口红是她们最亲密的姐妹。

你真的很了解女人。

不敢,平生就喜欢优雅的女人。

谢谢你的夸奖。

你绝对当时无愧,请问这次来赌城度假?

算是吧,出来散散心。

遇到烦心事了?

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哪里,虽然你带着墨镜,但我还是看到眼镜后面的一丝忧郁。

香奈儿微笑着摇摇头说,真拿你没办法。

一个人来的?

算是吧。

留个联系方式,有时间出来坐坐我请你喝杯咖啡。

想约我吗?

遇到就是缘分。

如果有缘肯定还会见面,如果碰不到那就是缘分不够,要不要试一试?

那好吧,一言为定。

机长回到驾驶舱,回味刚才的一幕,谜一样的女人。

 

(此情此景,香奈儿温故刚结束的一段恋情)

白天的赌城,温度高达四十度以上,热浪滚滚,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这里只属于夜晚,经过一晚的亢奋,这座城市进入了睡眠状态。

 

黄昏时刻,远处的山脊在夕阳下被染成一片金黄色。

此时这座城市慢慢从睡梦中醒来,街上的车和行人开始多起来,宽阔的日落大道,豪华的敞篷轿车,休闲的行人。

 

华灯初上,街上弥漫着淡淡的香水味道,为这座赌城增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整个城市犹如一首优雅浪漫的爱的罗曼司。

 

不远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海滩,人造的海浪一阵阵涌来,沙滩上到处是性感的比基尼美女。

 

另一侧是斯拉夫人酒店,运河街旁。

香奈儿戴着墨镜,坐在那里,优雅的喝着咖啡,慢慢的享用一块斯拉夫人酒店会员专享的巧克力蛋糕,这种巧克力的原材料来自非洲内陆的一个小山谷,非常珍贵。

她回忆起五年前,她和LEO的第一次旅行度假,也是在这个咖啡馆,这张卓子,同样的巧克力蛋糕,一只小鸟跳到桌上,看着香奈儿没有拒绝的意思,它就跳到盘子里,和她一起享用那块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蓝色的天空下,人造运河里河水缓缓流过,一阵歌声从一条小船上飘来,歌声悠扬,运河两岸是繁华的街市。

 

香奈儿戴着墨镜,无法看到她此时的眼神,她似乎陷入到一种情绪之中。

在她成长的过程中,母亲的经历影响了她对待男人及感情的态度。她母亲家境优越,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熟读唐诗宋词,还学习了琴棋书画,成年后浑身散发着艺术气息。后来她嫁给了一个知名的医生,也就是她的父亲。她父亲出生贫寒,从小在叔父家长大,后来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成为一名知名的外科医生。在外人的眼里他们的婚姻门当户对,令人羡慕。

 

但是私底下,他的父亲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早年艰苦的生活环境在发生变化以后他开始加倍的寻求补偿,他是一个极端自私的男人,常年有外遇。而母亲知道这一切,她是一个大家闺秀,性情温和,为了维护家庭的面子,也为了给香奈儿提供一个完整的家,她容忍了一辈子。

 

香奈儿从小看着母亲和父亲在众人面前显示恩爱,私下常年的冷战,这些经历使得她有别于同龄懵懂的女孩,在两性关系方面她天然的早熟。

 

看着母亲常年的不开心,她发誓自己不会再过母亲那样的生活,她要主导自己的人生,对待男人她有一种把控局势的能力,在她经历过的那些恋情之中,她总是牢牢的把握住交往的主动权,从未失手过,但是这次她失手了。

 

此时此景,同样的风景,但已物是人非。她和LEO五年的恋情结束了,想起来心里还会有一种隐约的心痛,可能这就是命运吧。她希望这次的疗伤之旅,能对之前的恋情做一个总结,然后忘掉过去从新开始。

 

(前世的缘分,他们再次邂逅在斯拉夫人酒店)

此时天色渐暗,这座沙漠城市已经完全苏醒,街上人流如织。

每天夜晚的嘉年华游行即将登场,游行狂欢会一直持续到凌晨,达到高潮。然后人们开始聚集在赌场、餐厅、夜总会,到处是穿着考究的男士和性感优雅的女人,处处莺歌燕舞,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这一切使得赌城成为这个星球上最时尚浪漫的城市,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欲望与荷尔蒙的味道。

 

此时一个戴墨镜的中年男人进来,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坐下,要了一杯杜松子酒,抿了一口,浓烈的谷物味道让他沉醉不已。

 

他习惯性的用猎人的目光掠过四周,目光停在了不远处一个女人的背影,片刻女人转头,虽然戴着墨镜,机长还是认出那是在飞机上邂逅的女士。

 

机长端着酒杯来到香奈儿对面坐下来,说看来我们还真的是有缘分。

机长的突然出现打断了香奈儿的沉思,她嫣然一笑说,你不是一直在跟踪我吧,这么巧?

机长说,这就是天意,我刚要了一杯酒,喝的时候还想到你,以为此生错过了,正在遗憾中,你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上帝真是眷顾我。如果我们之间不发生点什么也太对不起老天爷了。

香奈儿微笑,算是同意。

如此良辰美景,不喝点酒说不过去啊,来点什么?

你喝的是什么酒?

杜松子酒酒,其实是一种很便宜的酒,起源于巴黎,当年左岸那些穷艺术家都喝这个,毕加索、莫迪里阿尼、夏加尔,他们统统靠这个来寻找灵感。

我可不想成为一个流浪的艺术家,来杯血腥玛丽吧,香奈儿说道。

机长皱眉,这个有点挑战性,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难喝的鸡尾酒,符合你的人设。

要喝就来点刺激的,不可辜负了这良辰美景。

好啊,看来我们是命中注定要发生点什么。

男人老套的说辞,不过,为了配合这个美好的夜晚,我就配合一下你。

那就一言为定,干一杯。

 

对了,你还没说为什么一个人来赌城。

因为一个男人。

失恋了?

也谈不上,分手了。

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了,第一眼看到你,虽然你戴着墨镜我还是感觉到了你忧伤的眼神。

也许吧,赌城是个很好的疗伤之地。

尤其是此时此地,我们所处的这个地方,看到酒店门前那尊雕像了吗?

香奈儿点头。

那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说来听听。

早年在欧洲辽阔的北方,一个乡下的斯拉夫人,儿时家里非常贫穷,他的母亲每天白天在地里劳作,夜晚还要在油灯下为他缝制衣服。后来母亲双目失明,十八岁那年他想出去闯一闯,但舍不得母亲,他的母亲却鼓励他出去闯一番事业。

 

后来他来到孤洲淘金,历尽艰辛,最终发现了金矿,成为富豪。多年后他衣锦还乡,想去看望他日夜思念的母亲,母亲已经去世多年,据说当年母亲病重,不想影响他的事业,就隐瞒了病情直到去世。

 

他悲痛欲绝,为了纪念母亲,在这里建了这座世界上最奢华的酒店,门前竖立着他母亲年轻时的的雕像。

 

故事讲完了,两人陷入了沉思,喝着酒,欣赏着外面的美景,周围弥漫着一种浓浓的浪漫的氛围。这时响起一首熟悉的LA VIE EN ROSE的旋律:

让我双眼低垂的目光,

消失在嘴角的微笑,

这张没有修饰的面孔,

正是属于我拥有的男人,

当他拥我入怀,

对我细语呢哝,

我仿佛坠入玫瑰人生中。

 

香奈儿问,可以陪我跳一曲吗?

机长欣然答应。

两人走下舞池,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香奈儿曼妙的舞姿,轻柔飘逸。

让机长不由自赞叹,没想到你的舞跳的这么好。

我四岁的时候,我母亲就逼着我学习芭蕾,每天都会花一个小时的时间送我去跟一个很有名的老师学习舞蹈。

那你一定很喜欢舞蹈。

那是我童年的噩梦,我母亲小就梦想以后成为一个芭蕾舞家,后来她就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到我身上。

 

夜深了。

机长说,这么浪漫的良辰美景,今晚准备在那里度过?

虽然是良辰美景,可我想到的都是一些悲伤的往事。

人生苦短,我们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尽情享受生活的快乐。

一看你就是老手,很多女朋友吧?

数量不重要,重要的是遇到最好的那个。

我是吗?

你让我想起我的母亲,优雅,有内涵。

为你母亲干一杯,香奈儿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眼神朦胧。

 

(一场流星雨,及关于那个晚上的空白记忆)

那天晚上他们喝了很多酒,离开斯拉夫人酒店,香奈儿将手挽在机长的胳膊上,两人沿着运河散步,空气凉爽而甜蜜。

一个失意的人在街上在孤独的拉着小提琴,琴声如泣如诉。

在香奈儿住的酒店楼下,机长问不邀请我上去喝杯咖啡?

坏孩子,看在我们今天又见面的份上,给你一次机会。

 

在香奈儿的房间,昏暗的光线下,两人情不自禁的接吻,香奈儿性感的身体,凝脂、绸缎般的肌肤让机长迷恋不已,他们忘情的拥吻,隐藏在身体内的欲望迅速膨胀。

 

他们身体交织在一起,但是香奈儿紧紧的控制住了节奏,机长欲罢不能,在他过往漫长的性爱历程中,第一次让他感受到一种被控制的感觉,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在他们忘情缠绵的时候,窗外一道强烈的闪光划破夜空,天空突然降下一阵稠密的流星雨,断断续续持续了几分钟,整个赌城的夜空都瞬间变成了白昼,也照亮了整个房间,他们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在耀眼的光芒中,香奈儿完美的胴体展现在夜空下,宛如一尊维纳斯雕像。

伴随着那阵阵的流星雨,机长感受一种锥心的痛感贯穿全身,这种感觉很奇特,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之后他似乎灵魂出窍,失去了意识。

 

第二天清晨机长醒来,清晨的阳光柔和温暖,窗外的街道静悄悄的,远处是高耸的通天塔。

香奈儿坐在落地窗前,喝着咖啡,神情温柔的看着他。

 

昨晚我喝多了,机长说。

我也有点。

昨晚我们都很疯狂。

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做了天下所有男人女人该做的事情。

我不懂你的意思,昨晚我喝的有点多,我不记得我们做过什么。

 

那为什么我感到精疲力竭,我一定是和一个性感的女人发生了一些销魂的事。

也许是和其他女人吧。

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你这种女人,有意思。

 

门铃响起,服务生送来早餐。

香奈儿说,起来吃早餐吧,太阳块晒到屁股了。

连说话都像我妈妈。

他们吃着早餐,香奈儿优雅的喝着咖啡。

你喝咖啡的样子就像我母亲。

昨晚上你提到你母亲,她一定是个漂亮的女人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就去世了,那天在飞机上第一次见到你,就感觉你身上有一种优雅的气质很像我母亲。

是吗?真的很荣幸,看来你的母亲一定是个很有故事的女人。

机长不语,片刻他问,看新闻了吗?昨晚一颗彗星撞击了这个星球的北部的极地地区。

 

(看着不断起降的飞机,他们讨论了关于未来的期望)

之后机长又连续飞行了几个国际航班,一个月后机长接到香奈儿电话,问他在那里,机长说在机场,准备飞一个国际航班,香奈儿说她也在机场,两人相约见面。

 

两人站在围栏前,看着一架架起飞降落的飞机,不知它们从哪里来,之后又要去哪里。

机长对香奈儿说,气色不错,最近有什么好事吗?

香奈儿说我怀孕了。

机长有点意外问,和我有关系吗?

香奈儿笑了笑说,那并不重要。

那天晚上我喝多了,只记得那一阵流星雨,后来我就失意了,但是我的身体告诉我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事。

香奈儿不置可否,那天晚上我的记忆也出现了空窗期,有些事情我也不确定。

机长问有什么计划吗?

香奈儿说我要去非洲旅行,已经订好的机票,顺便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那天机长的飞机延误了,他们在那里聊了很久。

想过结婚吗?香奈儿问。

机长说,我不知道,不知从上面时候开始,我对婚姻的看法改变了,也许是我在孤洲的生活经历,也许和我母亲有关,总之我觉得人类的一夫一妻制并没有给人类带来幸福,反而带来了很多不幸。

 

又过了几个月,机长接到香奈儿寄来的照片,香奈儿挺微微隆起的肚子,站在埃及金字塔下,她说一天在游船上游览尼罗河,她看到两岸忙碌的人民,突然有一种感动,古老的国家,几千年来人民在这块土地上劳作、繁衍,诞生了灿烂的文明,这就是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力量,她决定要把孩子生下来。

 

当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香奈儿在医院刚刚生产完毕,机长来看望她。

一个小男孩躺在香奈儿的身边,闭着眼睛,像个小天使。

机长问起好名字了吗?

就叫他丘比特。

机长问想好如何抚养这个孩子了吗?

看着他长大,同时自己慢慢变老是件很有趣的事。

那我能做点什么?

想做孩子的父亲吗?

我很高兴你这么问我,我觉得他就是我的孩子。

你不要勉强自己。

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是一个好父亲,但我想试试,做父亲的感觉一定很好,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挑战,但是我很想试一下,看我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