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8 此時此刻 我只有心懷感激

(2022-02-20 16:20:43) 下一个

      老師始終都在微微地笑著,很耐心地回答著問題,我手裡有一杯還不錯的咖啡,細細地品著,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她們的對話。問問題的女生我不熟,不過看得出來她很糾結。“為什麼他總是這樣子,叫他做什麼事都不做,跟他怎麼說都不改?這個人一無是處,我要離開他嗎?”云云 …

       老師真是個睿智的人,慢慢地說著,“你看,為什麼要改變他呢?… 其實你能真的改變的,只有妳自己… 一無是處嗎?告訴我,當年你嫁他時候,他有哪些優點…”

        真希望此時我們已經遇見了,那樣我就會撥一通電話過去給你,“沒什麼事,只是想告訴你,我愛你,還有謝謝你…” 

         我愛,我真是不懂,有一個人在一起,那已經是我最最想要的生活了,她卻為什麼那麼不開心?

         這一杯咖啡沒有很香,但是它的苦味卻恰到好處。我愛,我自很小的時候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好好記得,每一件開心的事,每一個幸福的瞬間。看著老師的微笑,我一下子意識到:對於我不能改變的事情,我要更懂得去欣賞它,比如現在這杯咖啡,比如當下她們的談話,連你不在我身邊這件事的好處,也值得好好思量。

         啊,我明白了,它一定是要我記得,你來了以後,我也要心懷感激,更要提醒自己,千萬別忙著要去改變你,因為我們不完美,所以才會相知相遇,也因為我們的不完美,才要一生都要努力學習,怎樣的相愛,才可以任歲月悠悠,一起經歷多少風雨,都好像了無痕跡。

        我愛,等我們歷盡滄桑,是不是還會無所抱怨,面對生活的瑣碎和平凡,我們是不是還會無所挑剔?若是我叫你去洗碗,你不動的時候,我會不會過去抱抱你,說我愛你?呵,你在,已是奇蹟,誰占上風,又怎麼可能是個問題?

        窗外是西雅圖難得一見的燦爛陽光,朋友也在聽著老師和那個女生的對話,一邊若有所思的樣子。我真該謝謝她邀我來這個聚會呢,因為老師的一席話,我才忽然明白,我愛,你在不在我的生活裡,對此時此刻,我亦只有心懷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