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30 當環境變了一段時間以後,我會變嗎

(2024-02-02 08:38:59) 下一个

不是沒有失業過, 不是沒經過很多失敗的面試過, 也不是因為這個世界時不時會給我不同的臉色過,可是我真正拋開這些東西的時候,我需要自問的是- 當我的周遭環境變了一段時間以後,我也變了嗎?

比如曾經在工作上,我是一個勇往直前的人,只要是對公司正確的事,我就會全力以赴。我常常告訴自己,我不是來被選美的候選人,我是來做事的,你們喜不喜歡我都沒關係,只要該做的事做成了,我對得起我的薪資就好。可是最近的這份工作真的改變我了,我發現當我的老闆故步自封的時候,比起來全心全意地去找下一個老闆,我居然被圈在他的圈子裡,如同一個被逼在角落裡的拳擊手,瞻前顧後,又怕被人家說這個那個,所以猶豫不決,不知如何是好,因此被打得鼻青臉腫,眼神呆滯,不知所措,完完全全沒有還手的空間和餘地!

儒家的中庸教育,永遠告訴我要留有餘地,不可以偏激;美國大公司的職場生涯,卻告訴我,沒有偏激和執著與自信,我永遠沒辦法脫穎而出,做一個真真正正的領導者。所以,今天我才忽然發現,我變了,因為居然我的左右肩膀上,各坐著一個人,而那個儒家的小子,一直佔上風,已經不知道多久了。

從永葆初心的角度來看,我是不是要定義一下我的初心是什麼?以及我到底是什麼樣的? 在我心裡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如何可以讓我既有智者的中庸和平衡,又兼有初生之犢的大膽與無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