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31 往事如你 往事如風

(2024-02-02 08:44:26) 下一个

      要搬家了,收拾東西的時候,偶爾翻到讀書時的舊相冊,又想起了你。

      彼時的我們真好,年輕,無懼,做著很美的夢,校園裡沒有現實世界的壓力。愛是很純潔的,沒有任何的條件和考量,在我注意到你的那個時刻起, 愛情就一點一點積累起來了。你在籃球場上瀟灑自如的身影,和同學們聊天時候迷人的笑容,我們一起去過的名勝古蹟,你在校園那顆老樹下等我的樣子,還有你看我時,那一對深深的,溫柔的眼睛。

      相冊一頁一頁地翻著,我卻忽然發現- 有好多好多我的單人照,卻沒有幾個是你。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拍哪張照時,你告訴我站在還是坐在哪裡,擺什麼樣的姿勢,笑一笑,還有照片印出來以後,你曾經指著哪幾張,誇著自己的女朋友有多美麗。

      我一定是被你慣壞了呢,不然為什麼,我找不到幾張我們的合影,找不到幾張有你?

      那是納蘭性德的詩吧,“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你的一顰一笑,如今只有照片上才看得到,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告訴你,我有多麼愛你,為什麼我最懷念的,居然是那些最最平凡的時刻,又我為什麼一定要聽他們的,做一個安靜婉約的女人,不懂得我其實並不是那樣的人?

      我愛,今夜,在一樣的月光下,讓我隔著往日的時空,大聲地呼喊吧- 對不起,在可以的時候,我沒能毫無保留地說我有多麼愛你,以及, 謝謝你,彼時我們有過那麼美好純真的感情,雖然,此時此地,它已無處可尋。

      別怪我好嗎?失敗的戀愛是最慘痛的教訓,讓我在回望來路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最純最美的,已經過去了。午夜夢迴的時候,可以夢到你嗎?夢到少年的你我,和那些稀鬆平常的日子,夢到這些照片上記載的過去?然後醒來,然後,在枕畔的淚眼中記得,“還如舊時遊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月正春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