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與你, 與我的勇士

你是我的愛, 我的一生所求, 願我們山山水水,不離不棄;
我的勇士是我,我的一生所依,願我們橫刀立馬,所向披靡。
正文

29 不敢說品酒

(2023-08-03 17:38:59) 下一个

去過了他的酒莊,今夜,一邊在讀他的書, 一邊在他過世十五年之後,品著他的酒莊的酒,耳畔是鄧麗君唱的李後主的詞。鄧麗君之不朽在於她的歌聲,李後主則是他的詞,絕配則是他的酒莊的紅酒,聞之有淡淡的水果香,舌尖如絨面革的柔順感,餘味有一點點生澀, 卻唇齒留香,隨著樂聲,思緒可以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你相信所有的愛和美都有共通之處嗎?千年前的詞也好,幾十年前的歌聲也好,幾年前那個酒莊出的酒也好,在微醺微醉之中,這些已經不是不染塵世的南唐皇帝,已經逝去的歌者和曾經的美國葡萄酒的王者,伴著我的今夜的,是他們在這個世界的精靈,告訴我,這個世界因為他們,變得很美麗,很精彩,很有感覺得到的質感。

不朽的含義,在我來看,沒有這一刻更清晰- 王菲的歌詞錯了,不是“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而是,可以留下一絲痕跡的任何東西,都是永恆的,譬如李煜的詞是我的摯愛,鄧麗君唱的那些古詩詞的歌乃我之幽思,還有Robert Mondavi 酒莊的紅葡萄酒,從此會伴我左右。乾杯!為著世上曾經和此刻都很優美,很精彩萬千,以及,因此而很恰到好處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