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疗

用历代医药古籍的配方,详解各类食材的疗效。
正文

冬瓜薏米海带汤,我最爱的养颜减肥汤。图文+视频+做法

(2021-09-27 13:15:55) 下一个

如果瓜类里问我最喜欢哪一个?那我肯定毫不犹豫的说冬瓜。冬瓜的养颜效果自古都有记载。本本都在夸赞冬瓜的美白功能。今天详细介绍怎么做。视频里介绍了冬瓜的效果及这款汤的各个材料的配伍关系。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一下视频。

这个汤对脾胃虚寒便溏的患者是不适宜的。孕妇及孕期糖尿病也是不适宜。每个食疗食谱都有适宜人群和不合适的体质。我尽量在帖子里交代禁忌。视频的话一般都在视频后面交代了禁忌。

 

材料:冬瓜,薏米,海带。

 

做法:1)薏苡仁浸泡两个小时,海带浸泡8小时以上,中间换水2~3次。
           2)加入800克水。


           3)大火烧开,小火慢炖40分钟左右。

 

这款汤不单能养颜减肥还对糖尿病及高血脂都有帮助。

但是不是谁都合适吃。素体脾胃虚寒,孕妇,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不可以吃哦。切记切记!

我的视频每个都是详细介绍了各个食材的功能以及禁忌。对食疗药膳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进入我的频道观看更多题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uTgi6-9-77lByRo9WAyzQ

 

明清两代的各类古籍都有记载的抗病毒的口数粥,特简单的材料,但特别被历代名医推崇。

 

雪梨煨老鸭,秋季润肺止咳良方,出自清朝的《调鼎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