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做管道工以及Macgyver

(2022-11-13 09:39:53) 下一个

2021 02 22

 

今天中午管道工终于来了,把老公昨天放弃的外墙里的漏水管子找出来堵上了,可是开闸试水的时候patio天棚上还是漏水,这次知道是热水管子在漏水。无奈管道工没有堵洞的部件了,告诉我们他周三会回来彻底修理,然后就离开了。

这意味着,周三之前只有冷水没有热水。 有凉水就很知足了,我三天不洗澡肯定不会疯的,可是孩子每天要游泳训练,游完泳浑身的氯气恐怕不会让人那么舒服。问儿子晚上九点半训练完回家能洗凉水澡吗?没想到小子对我的问话嗤之以鼻,说洗凉水澡简直就不是个事,不懂当娘的我为啥一惊一乍。

当爹的今天被管道工表扬说他是个好plumber,他沾沾自喜地几次向老婆邀功请赏。老婆我知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自是顺着驴毛捋了又捋,于是我的勇夫当场决定去店里买堵洞零件,自己把那个洞找出来堵上(最后找出了两个漏水洞)。

不出所料,店里标准的堵洞部件早已售罄,当然聪明如我的“勇夫”他自有办法,找了不同的小零件拼接成堵洞部件。

因了这次的灾难,我学会了一个词:Macgyver。

Macgyver是美国的一个人人皆知的电视连续剧。这也是剧中的主角的名字。此人特别聪明,总是用他的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解决问题save the day,save people’s life. 别人用枪来save the day,他却用回形针来save the day,别人用炸弹,他却用生日蜡烛,于是,Macgyver 成了“创造性运用东西”的代用词,可以用作名次,也可以用作动词。比如,你自己用筷子做了个开瓶子的小工具,你可以说:That’s my Macgyver bottle opener. 用作动词可以说: can you macgyver a bottle opener? 生活中很多时候,大概you’ll have to macgyver it. 终于可以洗热水澡了。

南瓜猫(猫老二)说:我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一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