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不靠谱,娘也不靠谱

(2022-12-21 18:10:46) 下一个

 

那天晚饭时,儿子问我第二天游泳比赛几点开始,我拒绝回答,让他自己查。当然我也不记得,要回答他的问题我也得去查。

小子嘻嘻哈哈嘟嘟囔囔地当即拿起手机查了,说比赛8点开始,然后推算了赛前要热身应该7点到。 结果第二天早晨6:30离家,开车半小时后7点到达游泳中心,发现停车场空无一人,游泳中心根本没开门。网上一查,比赛9点开始,热身8点开始,我们早到了整整一小时。

唉,没想到的是,儿子不靠谱,娘也不靠谱。

老娘我昨晚睡觉前明明也查了网站,还把比赛开始时间写在了一张纸上。如今坐在车里掏出那张纸条,上面明白地写着热身8:00-9:00。

这个愚蠢的错误说明了很多问题,我在此就不深挖了,因为除了我没有任何人对分析错误原因深挖错误根源有任何兴趣。

不知道我是否应该感到安慰的是,不靠谱的孩子一点也没抱怨,抱着手机带着耳机很投入地不知玩啥,另一位游泳健将则表现得似乎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宣称自己要睡觉,请大家安静。倒是不靠谱的娘抱怨说,这一小时本可以在家睡觉的。

通过这件事,不靠谱的娘学到了这么几点:1.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都不是事,你认为是个事别人都不认为是个事,只要你不把它当回事它也就不是什么事了。2. 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中,凡事不抱怨,特别是对已经发生了的不如意的事不抱怨,还是很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唉不知道怎样才能养成常常来城里走走的习惯。。。。 很久没来错过你的重要品论,抱歉哈!。。。。。。 特别赞成你说的,不过娃大了,不敢长篇“说教”,怕他们叛逆,只能点到为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你的最后总结,培养凡事不抱怨的能力,终身受益无穷。当娘的如果能够跟娃总结这次游泳比赛,确实可以大大表演娃的不抱怨,再小小批评他的粗心大意。对你自己的粗心大意,可以忽略不计!哈哈哈。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握手握手。 谢谢想法一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1.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都不是事,你认为是个事别人都不认为是个事,只要你不把它当回事它也就不是什么事了。2. 一个人的性格特点中,凡事不抱怨,特别是对已经发生了的不如意的事不抱怨,还是很美好的。
总结得太好了。 特别是第二点。 喜欢抱怨的人, 生活中很是不幸, 因为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