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on\'t give a f*ck\'!

(2022-12-29 21:21:25) 下一个

 

这是2018 年底写的,四年过去了,发现自己给 的f*ck 还是太多了。在新年钟声敲响之前,刷新记忆,清点库存得意,确定budget嘻嘻,重新上路。

 
那天把孩子送走后,跟那个人去书店溜达。我去杂志书架上拿了几种绘画艺术类的杂志,坐下来乱翻。翻到一些绘画作品,我说,如果我画了这样一幅画,我肯定会觉得我画得不够专业不够好,可是显而易见这个作者不这样想,而且这个杂志的编辑也不这样想。又看到一幅画,我说,你肯定会说这幅画是hotel painting ,我肯定不应该去画这样的画。
 
关于这个hotel painting 的说法 是有来历的。一般的旅馆里挂的一些装饰画,那个人总是觉得算不上艺术,也许有些画从某个角度讲还挺好看,但一般都是些没有个性没有创作的东西,那个人就把这种风格的画叫做hotel painting。
 
我胡言乱语了一通后,那个人起身去拿了一本书,说:你大概应该看看这本书。我一看,嗯,书名很吸睛。“The Subtle Art of Not Giving a F*ck”。
 
我们总是教育孩子说话不能用F 字眼,但在电影电视里,常常会听到里面人物说“ I don’t  give a f*ck”, 我知道那是在用一种痞子的口气强调自己不在乎某事。可是不在乎居然也有微妙的艺术吗?一个人怎么能把“不在乎”洋洋洒洒地写成一本书?怎样地去“不在乎” 才能把“不在乎”不在乎成艺术?
 
回家后买了本电子版的,出门的时候,那个人开车我就读给他听。
 
读了没几页,读到这句,一下子就中枪了。
 
You will never live 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meaning of life. (如果你在寻找生活的意义,那你永远就没有生活可言。)
 
敢情我活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活过。嗯,我得放弃寻找生活的意义,立马生活起来,否则我这辈子就要算是白活了。
 
Most of us struggle throughout our lives by giving too many fucks in situations where fucks do not deserve to be given. 
 
大多数人一辈子都在挣扎,挣扎在不值得在乎的事情上。
 
妈的,说的一针见血。我们都在乎的事情太多了。很多事情都根本不值得我们去在乎。
 
You and everyone you know are going to be dead soon. And in the short amount of time between here and there, you have a limited amount of fucks to give. Very few, in fact.
 
人人都会死。在从生到死的短短的时间里,你只能在乎有限的几件事,事实上,只能在乎很少的几件事。
 
And if you go around giving a fuck about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without conscious thought or choice—well, then you’re going to get fucked.
 
嗯,才读了几页,感觉就是本心灵鸡汤嘛。不过"don't give a f*ck about everyting and everyone " 还是很有品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握手!很高兴这碗鸡汤适合你。祝2023 好运连连!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这碗鸡汤适合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