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熊孩子的\'不言放弃“

(2022-12-19 12:42:59) 下一个

这几天气温剧降,家里感觉都有点凉。

早饭的时候儿子说他昨晚在movie room 的沙发上睡着了,睡到半夜冻醒了,从橱子里抓了一个薄被子继续在沙发上睡到天亮。

我说你既然醒了为啥不回到你的床上去睡呢?沙发舒服吗?没想到熊孩子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

熊孩子说: I don’t want to quit. (我不想中途退出半路放弃!)

我一愣,继而禁不住哈哈大笑。笑罢我说:你难道睡着之前发誓,要在沙发上睡到天亮不睡到天亮誓不罢休吗?

我知道,不管干啥,坚持不懈不言放弃很重要,可是这“在沙发上睡着了也不放弃”坚持的是啥呢?这不叫坚持,这应该叫“一根筋拧到底,一条胡同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傻里吧唧不自知”吧?哈哈!

不管怎样,老妈我只能乐观地暗自期望熊孩子能在生活中把“不言放弃”用到正事上。

今天的气温最高华氏54度(摄氏12度)最低华氏29 度(摄氏1.6度)。熊孩子晚上8点在49 度(摄氏9.4度)的气温下跳进后院的游泳池里泡了两分钟。入冬以来,他差不多隔三差五就来这么一次,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估计来自social media。希望social media 的影响都是positive 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rw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哎呀谢谢吉言,不过我可没有这个信心。希望娃能一生身心健康平安幸福就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毅力,成大事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