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没有意义,只有体验

(2022-11-12 11:17:06) 下一个

2021 3 22

读到一本书里说,人生没有意义,只有体验。

前天我又有了新体验, 人生又完整了一次。

那天做晚饭切牛油果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刀就横穿了手指头。好象不怎么痛。我下意识地迅速将手指头放到水龙头下冲了冲,撕了一张厨房用纸缠到指头上,用另一只手死死地捏住伤口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拿开纸,血却仍然汩汩地冒,看起来没有要停的意思。鲜血簇拥中看到有白花花的肉,顿时明白了:切开的口子恐怕不缝很难闭合了。于是喊了孩子,让他们自行吃饭,叫老公开车送我去急诊室。

去了离家很近的一个私人急诊室,待诊室里没有人,还没填完简单的表格就被护士叫了进去。

护士一边揭掉我指头上的厨房用纸,换上一叠纱布,一边问我:手指头切伤后你怎么处理的?我说:水龙头水冲了冲,那厨房用纸盖住伤口使劲捏住,就来你们这里啦。 他听后笑着说:你做的是对的。好,现在给你一个小测验。假如你在野外受伤了,需要清理伤口,手头只有两种液体可用,一是不确定是否清洁的水,二是自己的尿液,你应该选择什么来清洁伤口?

问题虽然不简单,但是答案太明显。我知道虽然这个问题谁都能答对,但是真遇到这个问题不一定谁都能做到。

老公网上查了查说:全美国一年有7000 人因切牛油果切伤手指去急诊室。护士指着我说:哈,不对,是7001人。

医生很快就来了。他指着鼓出来的肉肉说:你要让我把那些肉肉塞回去还是去掉?我说:还是去掉吧。我努力减肥减了三十年了一两肉都没能减掉,这个机会怎么能放弃? 医生大笑。

小小的手指头居然缝了五针,丑丑的,看着还挺吓人的。我知道,这要是别人的手指头,我肯定吓得丢下手指头就跑,可是呢?这指头是在自己的手上,你却是跑不掉的,而且你不仅不害怕,还要恨不能每分每秒盯着看,看着它是怎么愈合的。

从离开家到回到家,整个过程用了两个半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