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芹菜蛋饼----给亮妈交作业

(2024-06-28 17:42:43) 下一个

在城中才女亮亮妈妈家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072/

看见过各种各样的蔬菜摊饼,一直默默地流口水,今天终于有交作业的机会啦!

早餐一般不是我的职责所在,因为我喜欢做那个被唤醒的人。今天醒得早,看见窗帘缝隙里的阳光,听见外边小鸟啁啾,于是偷偷爬起来,打算趁时间早,从从容容做个早餐。

打开通往后院的门,就觉得氧气都比家里浓度高。难得一丝海风都没有,大树上呱噪终日的乌鸦也还没上班,院子里的一切都沐浴在清澈的朝阳中。花花草草上沾满了晶莹的露珠,每一颗都折射着一日之晨的欢喜。

剪一把芹菜,一根蒜苗,摘几颗草莓,回家做饭。

芹菜做了亮妈那里学的鸡蛋摊饼,非常清香松软

先生前几天烤的咖啡蛋糕

今天有点干了,于是剁成小块,加鸡蛋液牛奶炼乳,撒几粒冰冻蓝莓,放进空气炸锅,做一个bread pudding.

再做两杯热咖啡,完美!

菜园子到了收获的季节,生菜长得比脸大,荷兰豆的藤蔓上挂满了小豆子,茼蒿开出的花朵金灿灿的......

和女儿约定的共同涂鸦一个月的期限快到了,还真的上瘾了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南瓜,我自带芹菜鸡蛋饼去你家读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芹菜饼我还真做过,别有风味。喜欢最后小黑游泳得到画作,很传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鼓励!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哈哈哈,荣爷慈悲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奖啦!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周末好!其实对我来讲,插花,画画都比不了吃饭,吃货本性哈:)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只猫处境很危险呢,哈哈,都有想下去把他打捞上来的冲动,活灵活现,好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是全才女子,自己种的菜做的饼,创意甜点。还有啥啥到了你那里就成了艺术插花,画作也好棒!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芹菜鸡蛋饼当宵夜吃 吧!边吃边看插花欣赏可可的水彩画。饱了口福眼福,陶冶了情操。谢谢可可慷慨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从亮妈那里跟过来,看美厨娘做饭。硬了的糕点可以如此做pudding,好主意!猫咪淘气掉水里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我这次的面糊还不够稀,下次再试试看,真的很健康!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吃起来吃起来:)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吃芹菜蛋饼。是不是面糊稀一点就松软好吃?给可可点赞!也赞你的插花和画作。全才女子啊!那只游泳的猫咪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