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八十九章 旧金山-2004年 战友

(2023-03-01 09:36:18) 下一个

        Pia坐在Frank的客厅里,听他讲解有关知识产权官司方面的基础知识,逐渐意识到父亲的问题恐怕还是挺严重的。

        “具体的量刑还是要看案情以及认罪情况。当然,还有辩护力度。”Frank看着Pia,语气诚恳地说。

        “Frank,那刘巧兮如果也有问题呢?会被抓起来吗?”Pia问。

        “怎么说呢,这要看她到底是不是被起诉了。我们都不知道她在这件事情中所扮演的角色。要是犯罪了,当然有可能被判刑。不过她还是哺乳期的母亲,也许会在家受活动限制服刑,或着缓刑。但她不是美国公民,也有被驱逐出境的可能性。Pia,我觉得你目前的重点是做个决定,是否短暂承担这个孩子的监护权,对吧?”Frank换了一下坐姿,往沙发椅里靠了靠,说:“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但是我认为,首先,一切必须走法律程序;第二,就是要有时间限制。你有没有想过帮他们把孩子送回国呢?当然要取得他们的授权书。”

        送回国?Pia倒是没想到这条路。刘巧兮说她妈妈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获得来美签证,那么送回国也许更可行。可是,Pia不想把孩子送回刘巧兮在农村的老家。也许,该送去上海的爷爷奶奶家?她一时拿不定主意。

        “Chris,Mat的事情你想好了吗?”Frank小心地转换了话题。

        Chris点点头,说:“我和Mat谈了谈,他的反应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激烈,估计是那天之后自己在网上也查了很多东西。他说同学当中也有的孩子有不止一个爸爸或者妈妈的。他不在乎自己有几个爸爸,但是他要求还是像以前一样住在你这里或者我那里。”

        Frank没有接话,Chris舔了舔嘴唇,接着说:“我知道,也要考虑他亲生父亲的感受。我想,如果趁暑假可以让Sean夫妇和Mat多接触一下,也许有帮助吧?反正,要以Mat舒服的节奏来解决问题。其他的,都好说。”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Chris,你有没有考虑让Mat去Sean提议的那家私立学校读书呢?”Frank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看着Chris的眼睛:“老实说,我觉得是个好选择。Mat比较适合灵活的教学项目。那个学校里面不少像Mat这样的小孩,老师因材施教,效果不错。”

        “嗯,学校倒是不太远。我没有意见。”Chris讲。

        “Sean昨天在电话里和我商量,希望由他负担所有费用。他建议Mat放假前去学校看看。如果Mat喜欢最好。当然,他有他的打算,就是在法律上恢复他和Mat的父子关系,他们希望逐步成为Mat的主要监护人。”Frank站起来,拿起咖啡壶,拍了拍Chris的肩膀说:“我再去煮点咖啡。孩子,你好好想想。”

        Chris知道那家学校有多贵。他如果省吃俭用,也能负担得起。可是现在,不是钱的问题。他虽然作为多年的养父,在法律上有机会赢得Mat的监护权,但是这么做就要上法庭,而且他也不忍心坚决割断Mat和亲生父亲的联系。Sean能这样问,也是尊重自己。

        Pia看到Chris垂着眼睛一动不动,阳光给他的睫毛安了斜斜长长的影子,好像是在他脸上用笔画了两条线似的。那两条线擦都擦不掉,正如他心里被划伤的痕迹一样,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平复。

        Frank拿着新煮好的一壶咖啡,给Chris和Pia都添了一杯,然后慢慢地扶着沙发扶手坐了下来。“唉,老了。最近腰腿疼,真的不如以往。也许过几年,我得去养老院了。”

        Chris抬头看着他的前岳父,心里一阵子难过。他喝了口咖啡,放下杯子,头也没抬地低声说:“我明白。让你照顾Mat,始终不是长久之计。Mat和亲生父亲有更多的接触,甚至共同生活,是早晚的问题。我只是请求你们,慢慢来,好吗?”

        Frank点点头:“Chris,我一直把你当儿子看。你也永远是我的儿子,虽然咱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法律关系。但是我爱你,你是个好孩子,这一点不会变。你懂吗?”

        “嗯,我懂。”Chris的声音略带哽咽,Pia立刻握住了他冰冷的手。Chris拍拍Pia的手背,抿着嘴笑了笑。

        Frank转头看向Pia,说:“其实Sean是知识产权法律专家,你如果需要,或者你父亲如果需要,可以咨询他。孩子监护权的相关文件他也可以帮你做。”

        Pia想都没想就说:“不必了,谢谢!”

        Frank点点头说:“我明白。我会帮你安排的。”

        “谢谢!”Pia很感激老人的体贴。

        Chris站起来,对Frank说:“我们该走了,谢谢你!”

        他们俩去敲Mat的房门,想走之前和他打个招呼。Mat磨蹭了一会儿,开了门,脸上明显有泪痕。

        Chris半跪下来,低声说:“对不起,轮到Frank和你妈妈与你共处的日子了。你要是想我,我会来看你的。”

        Mat一瘪嘴,抽泣起来:“你们刚才的话我都听见了。爸爸,你就答应他们算了。我不想他们再逼你。”

        Chris愣住了,然后抱住Mat小小的身体,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他拼命眨眼睛,清了一下嗓子,笑着说:“哪里有人逼我啊?你想多了。事情都是能安排好的。你相信我。”

        Mat开始哭,不说话。

        Chris让Mat面对自己,轻声说:“我理解你的感受。很多时候,变化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也有很多时候,变化却带来更好的结果呢。勇敢一点。我是说,咱们,都勇敢一点。你记住,我发誓,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我爱你,儿子。这一点永远不会有任何改变。”

        Mat再次搂住爸爸的脖子,把鼻涕眼泪蹭了他一身。半晌,他退了一步,说:“我记住了。我也爱你。”

        Pia趁机对Mat说:“你记得达拉吗?那条金毛狗?”

        Mat愣了一下,然后猛点头。

        “我决定要收养她。下次回国我就把她带回来,好吗?到时候你爸爸带你来和狗狗玩。我让她住在你家几天也可以啊。”Pia笑着说。

        “真的?”Mat看向Chris,后者也点了点头。

        “太好了,你保证?”Mat看向Pia。

        “嗯,我保证。”

 

        告别Frank和Mat,两个人回到安静的家里,都一身疲惫。在沙发上窝了一会儿,Chris说:“好吧,战斗开始。我去请假。明天你找律师把文件搞好。我在家收拾一下。然后咱们把孩子接过来。孩子将来的去向你决定。我可以帮你十天左右。”

        Pia点点头道:“好。谢谢你!我也去联系达拉的主人。我想趁送孩子回国的机会,把狗的事情敲定。”

        “好。现在,我去做点吃的。没能量啥也干不成啊。”Chris站起来说。

        Pia搂着他的腿,轻声说:“有你真好。当初没想到你还是个好战友呢。”

        “嗯?那当初你觉得我是什么?只是个玩伴?”Chris点了一下Pia的鼻子,笑了。

        “只要我们俩好好的,就战无不胜!”Pia说。

        “对!你想吃什么?我的战友?”

        “我和你一起做吧。冰箱还有不少饺子呢,热热就好。不过没甜点了。”Pia站了起来。

        Chris揽住Pia的腰说:“没关系,吃你就行。”

        两个人笑闹起来。屋子里顿时恢复了生机。

 

        古尘盗窃公司技术,下载到私人电脑,并且隐藏在图像文件中,把拷贝藏在行李里,在机场被拦截逮捕。刘巧兮看到东窗事发,联系了国内的上级,被臭骂一通,禁止她违规再次接触以往的关系网。无奈之下,她把目光瞄准到了华人团体和政客。很快,地方华文媒体报道了古尘“受冤”入狱的消息,联合了几个社团,组织了抗议活动。其实很多人都清楚,知识产权的剽窃问题越来越严重,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尖端科技部门其他遵纪守法的华人,让媒体和调查人员戴上了有色眼镜。实属“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被收押的古尘,在惊恐之后,慢慢开始回顾自己是怎么一步步滑向这个万劫不复的深渊的,不由得脊背发冷。难道,当初刘巧兮在野外团建时崴了脚,“碰巧”周围只有自己,就是后续一系列故事的伏笔吗?

        刘巧兮,聪明刻苦,温柔灵动的女孩子。她的苦出身和对古尘不留余地的崇拜,让古尘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叹。她对自己真的是太好了: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而且善解人意,从来没给过古尘离婚的压力。她总是说:“有你在身边,比什么都重要。”她甚至还会讲:“你太太虽然古板,但是个好人。你狠不下心,我也理解。”

        而且她是那么一个可人儿,手指轻轻的撩拨就让古尘混了脑袋。再后来,刘巧兮崇敬地看着他说:“没想到你这么勇敢!我们真的非但是夫妻,更是战友。”那一刻,古尘都快觉得自己是民族英雄了。

        唉,他们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时光,而且有了那么可爱的孩子。一个儿子啊,自己的血脉,古家三代单传的血脉。

        古尘闭上布满血丝的眼睛,希望回头修改那些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其中特别要斟酌的细节就是:刘巧兮是不是因为任务而接近他?她的选择真的实打实地因为爱情?

        想到这儿,古尘苦笑出了声。因为爱情?你几岁了?她几岁?怎么糊涂到了这个份儿上?美人计啊,现世报啊,古尘,你是世上最傻的傻瓜!如今什么都没了:自由、自尊、工作、前途、金钱、名誉,还有自己的小家。估计刘巧兮这个战友也会离开的吧?还有儿子也不一定留得住......

        他仰天长啸,晚了,一切都晚了......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不会的,知道你的好意。你也说过自己写作的时候特别小心各方面的观念,怕踩红线。我理解你的敏感和担心。能够与我分享,是我作为peer writer的一种福分。高妹以前说,我嘛,一切都是为了谈情说爱。其它都是浮云,都是背景:)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就是太人熟了没把门爱叨叨,别放心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提醒。如果真的有人过度解读的话,我也没办法。如果仔细看看,我什么过分的也没说。国内的不少文字都比我这厉害多了,而且是现在。这个问题,我想就留给读者思考吧。我不想进一步讨论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你还要回国,所以,,,,,,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哎呦沙沙,你吓到我了。我其实没写啥啊,都是里面Pia迷迷糊糊的疑问,还没有底下高妹的评论犀利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历史都是看它的角度决定的,所以才会有争议,也才有意思。我一个历史学渣,刚刚开始咂巴出来一点点味道。平时我读的东西就比较少,记忆力也一般,所以好多你们说的,我都处于“没听说过”的状态。这次补补课。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幺蛾子肯定是有的啊,那可是写小说不可或缺的昆虫:)不过,相信我早晚会把它们都给灭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可可非常大胆,写这些会让很多人不快,真像真的非常残酷,每个国家都有问题,没有人可以大大方方的面对,因为愚民太多,政治家不敢冒险。写南京大屠杀作家被干掉了,法国漫画家被杀了,写慕斯林宗教信仰作家被追杀令20年后死了。并不是国家层面所为,每个国家都有爱国的狂热分子,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报道不说了,比如那时候美国对我们封锁,最后买到一个玩具就是美国军舰,终于明白了设计,回来仿制,云云,还有苏联老大哥卡我们,,,,
最后看历史,美国,苏联都是给于了物资人力巨大的帮助,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啊,那么久还没有结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啊?可可的速度可以打败AI !太开心啦,至少几个月不缺货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我哪敢啊,那样的话我要被砖头砸死了。我也不忍心呢。不过悄悄告诉采心:我写到134集,2005年,Pia还没有结婚。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Pia和Chris 都这么善良隐忍,能不能一结婚就整个四口之家家,然后俩孩子都不是亲生的,那边的Mat,这边的小baby————不要不要,Pia 哪还有自己婚后的浪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就是,那两个老的也很坏,让他们受累吧:)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好聪明!对,把那个小三遣返回国,让骨渣竹篮打水一场空,也让他那两个老渣父母好好伺候他们的孙子和小三吧!
Chris和Pia, Mat这一家三口都善良的让人心疼。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哈哈哈哈LOL 我记得以前到我女儿小学做hot lunch help,眼见一个小男生一本正经地把墨西哥薄饼摊在水泥地面的两只脚中间,然后往上面加卷料。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没说上公共厕所,整条裤子退在脚跟处的地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到中国当间谍可是太难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哪像美国佬,超市买回来的水果不洗洗就吃,根本不觉得有任何致病的风险。搞得老是生菜大回收LOL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学术界和工业界整天有华人骂美国政府“迫害”,我就想问问他们,如果他们是美国人去中国做间谍,会是个什么下场呢?就地枪决的事都发生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