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三十五章 润物细无声 +++题外话

(2022-07-26 15:50:57) 下一个

        我,作为阿P,作为毕远空,都在这个世上消失了。但是,我做好了重生的准备。

        我在定向投胎的管道向下滑行。终于,我冲入了大气层,就像是破土而出的幼苗一样,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迷雾中急切地探寻着越来越接近的大地。

        山川河流,城镇乡村,沧海桑田...... 我重返人间。

        速度越来越快,我向着一片海边的土地飞行,我看到了大桥,看到了高耸的城市建筑,看到高速公路上小小的车辆。最终,我发现自己向着一家医院飞行。

        医院?我的有缘人在医院?是谁要出生了吗?最后一刻投胎啊?是不是有点晚了?

        我惊恐地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急诊手术室,医生们在抢救一个人。他浑身是血,一动不动。我贴在天花板上俯视下面的一切,在脑袋和脑袋的空隙里看到,那人是Dan!

        天呐,发生了什么事?Dan怎么受伤了?

        电击、按压、捶打、注射...... 他们最终放弃了,宣判了他的死亡。我感到另一团能量“嗖”地一声从他体内腾空而起,急速升空,消失不见了。

        Dan死了?!我的惊恐和悲伤无以言表。可怜的Dan!他是不是让程力给害死了?可怜的Sam和Frances。他们该怎么办啊?

        那么刚才飞走的应该是Dan的灵魂了?他毫无停留地飞了出去,是不是急着再去看一眼妈妈和深爱着的Sam?

        看到医生护士脸上失望的神色和送别生命时的悲哀,我心如刀割,僵在那里动弹不得。

        不对啊,我到这里不是来看悲剧的。我是来投胎的。难道是我还有机会进入尚未完全灭亡的Dan的身体吗?那么他就可以“复活”啦?我好想告诉Dan的灵魂,我来了,你放心。我会像你一样爱着你曾经深爱的人,用自己新的一生好好呵护他们的。

        还等什么呢?我飞了下去,发现在这种形式的投胎过程中,灵魂是从肚脐眼里进入体内的。原本我以为灵魂就是进入大脑呢。其实灵魂是一种能量,会进入每一根血管,每一条神经,每一个毛孔,每一寸肌肤。大脑不过是个工场,是个指挥中心,心脏是动力中心,肝脏是个化工厂...... 而灵魂,是一切生命力的钥匙。

        我终于进入了Dan的身体,感到他浑身一震。我知道自己就快要失去记忆了。从此以后,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毕远空,也没有了阿P。但是能量不灭,我和Dan从此合二为一。

        最后的十分之一秒,我想到了令我狂喜的现实:我最终可以和Sam体内忆帆的灵魂相守了。在二十年多前那个冰冷的冬夜里,我的身躯没能为忆帆挡住杀戮,如今,我如愿以偿再次拥有呵护她一生的机会。

        我带着深爱忆帆的美好记忆,融入到新的生命中去。

-----------------------------------------

几句题外话:

      今天是我们的爱猫阿P离世整整两年的纪念日。这两年的时间,不足以让我忘却伤痛,甚至其间我们家前前后后十五只寄养小猫,都没能让我们可以平静地思考再次成为长期猫奴的可能性。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

       阿P很特别,并不十分亲近人。但是他极为聪明,无师自通学会了握手和叫“妈妈”。尤其是他有求于人的时候,比如想让我给他打开大浴缸的水龙头,他可以玩水,他就会字正腔圆,带着一点点台湾口音叫“马麻~”。这时如果我呼唤他,他就会过来握手。

      前几天做了这个视频,收集了一些阿P的照片和录像,只是我们共同生活十二年的记忆碎片。我做得很糙,很匆忙。并非没有诚意,而是制作过程太伤心。我把录像发给老公和女儿,他们都怪我为啥要引得他们思念和流泪。

      阿P生命里的最后一年是他的本命年(一只属老鼠的猫)。我一早就心慌慌,怕这一年会出事。无法给他穿红内裤,或者系上红腰带,我就给他做了一个红色的领结。没想到不喜欢穿衣服的阿P极为喜欢这个领结,每天我早上给他戴上,他一天都不摘掉。

      阿P去逝之后,我们做了个木盒子(这个细节也会出现在小说后面的情节里),用烙铁在上面烧出来他的二十几个名字(比如臭P蛋,P乖乖之类的)。盒子里面是他喜欢的水瓶、玩具和那个红色的领结。东西放进去以后,我们没人再忍心翻看。

      阿P生前最喜欢的一只毛毛熊已经被他玩得丢了一只耳朵和一只眼睛。熊背后的毛也被阿P给揉光了(他最喜欢在熊上面kneading,像是按摩一样)。如今这只熊抱着阿P的照片,坐在他的骨灰盒上,天天陪着他。

      而我,以阿P的名义,写了三十万字,虽然不是关于他的故事,甚至不是关于猫的故事,但是里面和猫咪的点滴细节都是源于我们和阿P在一起的十二年。我要谢谢他!

      好了,不多说了,谢谢喜欢阿P的读者们,看录像吧,听歌吧。

      我很喜欢这首《千与千寻》主题歌的词:

就此告别吧,水上的列车就快到站

开往未来的路上,没有人会再回返

说声再见吧,就算留恋也不要回头看

在那大海的彼端,一定有空蒙的彼岸

......

既然相遇是种来自于时光的馈赠

那么离别时也一定要微笑着

回忆放心中

......

你灵魂深处,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

永远在海面飘荡,在半空中飞扬

永远轻盈,永远滚烫

不愿下沉,不肯下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唉,养宠物最怕这一天。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让人伤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谢谢阿芒来看望阿P:)他是一只不可被取代的猫。我想我很难再养猫了。只是foster就好。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阿P是个有个性有内涵的猫,能相处十二年,能牢牢占据妈妈的心,仅靠萌是不足以达到的,一定有灵魂的相通。可可纪念猫的这个视频做得好,很多好照片,配乐也合适,真把读者的感情带出来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我想阿P会开心有这么多喜爱他的人看到他:)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生命生生不息,说不清谁是谁的后代了。Dan其实还活着啊。还在等着和父亲相聚。他的灵魂也许会有美好的归宿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阿P的视频!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太出乎意料了!才女妹妹这想象力超乎常人!
为远空和忆帆感到一丝安慰,可是为Dan心痛!忆江忆帆都没留下后代啊,难过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多谢“新冠斗士”冒泡儿鼓励!故事还有个小尾巴。很开心有读者喜欢并且留言。写作是个寂寞的游戏,任何反馈都弥足珍贵!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可可的文章,一直在潜水跟读。阿P正传可以拍连续剧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很开心。故事还没完:)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阿P的视频,看了又看。谢谢写《阿P正传》。好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个人觉得现在这样好,这种“转世”,能够让远空囿于阿P中的灵魂,得到疏解和归宿,最后达到四体汇合而各得其所,真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暖心的话!我有点可怜Dan了。毕竟他死了。在离别的那一刻,他应该是极度伤心和恐惧的。唉,此事古难全。关于投胎转世的几个排列组合我纠结了很久,选了一个不是那么复杂,也牺牲不是最大的。当然比阿P投胎成Dan和Sam的小孩还是牺牲大了一些。当时决定这么写,也源于对毕远空的愧疚。嘿嘿,我自己入戏太深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celana' 的评论 : 谢谢探春:)故事还没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能对一只猫这么难忘,可见可可的用情至深。敬仰和感动于你在阿P身上投射的情怀。。。

极喜欢阿P在Dan 身上投胎的桥段。虽然我不信轮回,但我喜欢把轮回作为希望,保持在文学中。
Porcelan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啊!非常意外!怪我太没想象力了,想都没想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