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空巢俱乐部》(六)想喝酒

(2022-02-28 15:08:32) 下一个

想喝酒

        薛芷馨一路开车,一路流泪。她其实哭的是自己。不管丁志远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觉得够累了。最近渺渺搬回家,他们俩比前几个月稍微热乎了一点点。孩子不在家的那几个月,两个人的话很少。前几天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丁志远的脸色更是黑黑的。芷馨想,他俩这么多年下来,真的像是一种互助合作关系,家事处理得有条不紊,孩子也顺利地送入名校。但是,真的是没有彼此之间火热的感情。还不像有的夫妻是因为在一起时间久了,淡了或者麻木了,他们似乎从开始就没热起来。他们甚至不怎么拌嘴吵架。芷馨有时候很羡慕司令和阿庆嫂,吵起来惊天动地,腻起来旁若无人。老谷和曼丽也不错,细水长流,相濡以沫,举手投足都是默契。

        空巢之后芷馨经常想的一个问题就是:这种婚姻是不是没有必要再维持下去了?但是自己离婚以后该如何?找第二春?根本不可能。以她的个性,估计要孤老终身了。丁志远也许会再婚的,他才五十出头,精力还算旺盛,再找一个应该不难。要不自己就识相一点退出来吧?

        之所以空巢之后才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因为孩子大了。她本想着悄悄地离,然后找机会再告诉渺渺。可是现在孩子又搬回来了,离婚都不那么方便了。渺渺是个心思很重的孩子。她骨碌一下眼睛,就可以把父母尽量不挂在脸上的情绪尽收眼底。然后这些情绪,又转化为她自己的负担。所以渺渺身上有这个年纪的孩子少有的成熟和顾及。

        刚才跟着志远的车子,看到他回家前进了超市,芷馨就一个人先回家了。渺渺也不在家,屋子里空空当当的。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志远回来了,提着大大小小不少东西。他小心地拆了外包装,把一些食材拿到厨房里。

        “渺渺,爸爸买了螃蟹,今天你想怎么吃啊?”志远在厨房叫道。

        芷馨听见就下了楼。“渺渺出去了还没回来呢。你买了这么多菜?”芷馨极速转动脑筋,想想今天是谁的生日?什么节日?纪念日?都不是。难道是“散伙饭”?

        “前一阵子太忙,没怎么好好给渺渺做好吃的。我看她搬回来以后就闷闷不乐的。你有没有和她聊聊啊?”

        芷馨听了心里内疚。“她现在不太愿意多聊。你要帮忙吗?”

        “哦,好,你把通心菜摘一下吧?渺渺喜欢腐乳通心菜。”

        过了一会儿,渺渺回来了。她一进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气,看到爸爸妈妈一起下厨,很是有点诧异。她心里一惊:“他们不会是吃完这顿饭,就要和我宣布离婚的事情吧?”

        饭菜上桌,渺渺骨碌着眼睛观察,却发现今天爸爸妈妈很放松的样子,吃完饭她主动申请洗碗,然后三人各回各屋,相安无事。

        

        饭后三个人都上网游荡。不一会儿,空巢俱乐部的微信群里有消息。志远和芷馨一看,是司令发的。

        “想喝酒了!还有谁?”

        “我!”老谷马上附和。

        “志远,你呢?你们明天来我家后院喝酒吧?中午饭?我们餐馆休息。咱们保持社交距离。”

         志远看了,想了一会儿说:“算我一个。”

        “你们搞小团体!”彩翼第一个抗议:“我们妇女们也要团结起来。要不你们来我家午饭?咱们也可以在后院保持社交距离呀。”

        “要得要得!”曼丽第一个举手。

        “算我!”阿庆嫂说。

        “芷馨,你明天没安排吧?来一起吃饭!”彩翼说。

         芷馨也想了一下,回到:“好!”

        “这是咱们俱乐部第一次分小组活动呢!明天见!”彩翼听起来很兴奋。

 

        渺渺在她自己房间哭了。刚才和男友Facetime,男友终于提出了分手,说这样的异地恋情毫无意义。渺渺其实完全明白他的意思,这个年纪的男生谈恋爱,有不少就是为了找一个稳定的性伴侣。在学校的时候,渺渺就老觉得自己的吸引力不够,害怕男友移情别恋,现在分隔两地,这种局面其实一点都不出乎她的意料。算了,分就分吧。渺渺心里难受,但是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她这会儿挺想喝一杯酒,可是在家里不敢。

        那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爸爸妈妈今天是怎么回事啊?渺渺的脑子一团浆糊。

        “渺渺!”芷馨在门外叫道。

        渺渺没开门,从被窝里探出头来问:“怎么啦妈妈?”

        “我和你爸爸明天中午出去吃饭,你自己在家弄东西吃吧。冰箱里剩菜不少。”

        “好!” 渺渺满腹狐疑。他们俩出去吃饭?!应该不是去餐馆吧?现在室内餐饮都没有啦。这是干啥啊?不行,我得好好查清楚。她摸到手机,给小犀发了一个短信:“明天中午你有空吗?来帮我一下吧?”

        “帮什么?”

        “你不是CS高手吗?你能不能骇进我爸妈的电脑?”

        “你神经病呀?”

        “再加一年奶茶?”

        “两年!”

        “没问题。明天我请你吃午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