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空巢俱乐部》(三)敌人

(2022-02-26 14:53:48) 下一个

敌人

        四月份居然还有大雾天,也算是旧金山沿海社区的特色。彩翼如约来到海边,看时间还早,就站在平台上看风景。她暗红色的风衣和米白的大围巾在风中飘舞,被飘渺的雾气烘托出一种油画的感觉。芷馨从远远的地方走过来,看到她独立于海风中的样子,不禁感叹,自己要是有彩翼这样的风情就好了。可是她立刻打断自己的可笑想法:彩翼是敌人呀!

        彩翼看到芷馨,掩饰不住满脸的惊讶。芷馨看了,不由得一阵得意。她觉得自己终于小赢了一局。但是当她看到彩翼脸上瞬间上演的惊喜神态,心里又一下子没底了。彩翼是谁啊?漂亮开朗,做了多年地产经纪,是个圈里圈外认定的人精。芷馨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她今天来,并不是为了对抗,而是为了了断。

        “芷馨!你也来散步?”彩翼先声夺人。

        “是啊,你看起来在等人?”芷馨拢了一下被海风吹乱的头发。

        彩翼没有马上回答,她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芷馨,说:“是你约的我吧?”

        芷馨愣住了。

        “对不起,我昨天喝多了。你看,还把手划破了,小犀居然打了911。一帮人开着救护车来给我包手指,好大阵仗。”彩翼说着伸出了手给芷馨看,心里盘算着对方知道多少实情,自己又该告诉她什么。

        芷馨的注意力果然被划破的手指和911给吸引过去。但是她马上回过神儿来,决定单刀直入,她明白绕圈子是绕不过彩翼的。

        “请你给我讲讲你和丁志远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搞在一起有多久了?你们有什么打算?”她一股脑把问题射出去,才深深吸了一口气。

        “芷馨。你是知道的,我们是大学同学,准确地说是校友。我们这些年的关系,你都看见了。你没有看见的就是不存在的。”彩翼心里又想笑,又生气。

        “那你昨天的微信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傻瓜。其实你不必害怕,我随时可以把他让给你。”

        “让给你”三个字狠狠地刺痛了彩翼。她想到了几十年前的事情,想到了周通在遥远的地方一个人固执而决绝地给这个事情画上了句号,不由得悲从中来。“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大学时期大家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结果呢?还比不上哥们儿情谊?

        彩翼看着芷馨,忽然觉得她挺可怜。这个看着无趣的女人,活得既用力又无力。她心软了。而丁志远,当年你的好兄弟让给你的,你又不敢接,也做了逃兵。是为了兄弟情分还是自己的面子?!丁志远当年是彩翼父母喜欢的人选,但其实彩翼并不喜欢。彩翼喜欢的周通,她的父母又不喜欢。周通居然觉得自己的退出是为了兄弟好,是为了彩翼好。现在回头看看,还是感情不够坚定。彩翼忽然觉得命运的判决是对的,这两个人都不值得。

        “芷馨,我不是你的敌人。我当时对丁志远没感觉,今天也是一样。”彩翼的样子不像是在说谎。

        芷馨一下子失去了战斗力,“可是志远的心好像从来不在我身上........”

        “那也不在我身上。我小时候不接受的,现在也不接受。”彩翼脸上的严肃是平时少见的。芷馨对于自己这么容易就被说服了,感到一丝沮丧。但是同时,又有一丝释然。她糊涂了,自己的心到底在不在志远身上呢?

 

        “叮”,志远看到手机短信,拿起来快速瞥了一眼,立刻回复:“知道了。” 然后迅速删了这条短信。

        隔壁房间里,女儿丁渺瞪着今天问爸爸借的iPad,看到了上面的信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这是谁呀?什么叫“前天为何爽约?明天老地方,三点”?刚看到,就发现被删了。她僵在那里,脸慢慢涨红了起来。爸爸这是出轨了吗?

        丁渺自从大一开始谈恋爱以后,才发现自己身上的不安全感是从妈妈那里,不对,是从姥爷那里遗传的。他们似乎对于两性关系都有一种“不可靠,会离析”的预设。自己对于热情似火的男友,也总是有点冷眼旁观的意味。她老是问自己,他那么优秀的男孩子,为啥看上了自己?虽然丁渺很努力,是个学霸,但在女孩子中,她从来没有优越感。有时候她有点暗暗地怨妈妈的朴素老实不争。她甚至有点希望彩翼是自己的母亲。彩翼阿姨多好啊,漂亮,时尚,温柔之外,最让丁渺羡慕的是她身上的自信。要是妈妈是这样的女人,是不是自己也会自信一点?这次因为疫情从学校紧急撤离回家,一下子和男朋友变成了异地恋。都说异地恋就是爱情的“死缓”,丁渺心里惴惴不安。他说过,高中有不少女生喜欢他的,会不会回到家,那些女生又去找上他呢?他们俩才谈了几个月,感情还不是那么稳定。再说,有时候很多年的夫妻,说散就散,就像姥爷姥姥那样。爱情,到底如何才能稳固?十九岁的丁渺万分迷茫。她忽然又想到了爸爸收到的那条短信,心里替妈妈难过。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犹豫中,她拨通了彩翼的儿子,也是丁渺的发小加好友小犀的电话。

        “Hi,你干嘛呢?我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帮忙。”

        电话里传来小犀气喘吁吁的声音:“我在跑步呢,啥事?”

        “我觉得我爸出轨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