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空巢俱乐部》(二)大冒险

(2022-02-25 16:38:01) 下一个

        “彩翼你这是找借口喝酒呀。”曼丽笑着说。

        “我当个主持人也不容易,渴了,嘿嘿。” 彩翼笑着说:“来,第二道题:当你老了,要离开人世的时候,希望听到孩子说什么,一句话哈。”

        问题一出,大家都静了下来。你别说,琢磨了一下,几个人觉得这还真是个好问题呢。

        司令清了清嗓子,说:“我希望孩子告诉我,这世上的好吃的我都尝遍了,是时候去天堂吃他们的自助餐了,还免费。”

        大家顿了一下,爆发出一阵大笑。

        “吃货本性啊,爽!” 老谷赞叹道。

        阿庆嫂说:“我希望听到孩子说,爸爸给你在天堂自助餐厅留好了座位,你放心去享受吧!”

        “咦!你这是说要我打头阵呀?”司令诧异地看着阿庆嫂。

        “不是说好了吗?你先撤,我掩护。”

        本来是个笑话,但是大家听了心里头有点凄然。

        老谷很快来圆场,看着曼丽说:“咱们啥时候也得有个撤退方案?”

        “呸呸呸!这种事情不要拿出来说。人各有命。天命难违。”曼丽说。“好了好了,我来答题,我希望到时候孩子告诉我,他们一切都好,我不用牵挂。”

        老谷接过来说:“我希望听到的是他们计划来世还当我的孩子。”

        “怎么越说越伤感了?我说啊,希望孩子能说,你的任务完成了,好好休息吧。”志远答题。

        “我就希望孩子说,妈妈你在天堂会更开心。”芷馨接到。

        彩翼自己喝了一大口啤酒,说:“都是我出的题不好,惹得大家有些伤感。我罚酒!”

        “诶,罚酒就不答题可不好。”司令叫道。

        “我希望孩子告诉我,天堂不再孤单了......”彩翼说罢,拿起杯子一饮而尽。然后她抹了一把眼泪,说:“不好意思啊,今天的酒有点上头......”

        这次的活动有点进行不下去了。大家七嘴八舌安慰彩翼,然后匆匆下了线。

 

        彩翼关了电脑,呆呆地坐了一会儿,然后走到浴室,打开盥洗台底下的橱柜,从里面摸出来一瓶威士忌,摘掉上面套着的小杯子,拧开瓶盖,给自己倒了大半杯酒。她端着杯子,望向镜子里的自己:五十岁了,多么不可思议?头发还没怎么白,不笑的时候也没什么鱼尾纹,就是眼睛老了。年轻的时候,彩翼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不知道迷倒了多少人,不仅仅是男生,也包括女生和长辈。他们都喜欢彩翼的眼睛,说她的眼睛会说话。可是这样一双眼睛,却在关键的时候说了慌。如今双眼皮变成了三层,眼白不再是有点鸭蛋青的干净,而总是带着浑浊的细小血丝。黑眼球也不再是千尺深潭,而是有点深棕色了。

        “唉,容貌真的是最没意思的东西。” 彩翼想着,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带着醉意说:“你,现在,不漂亮啦,安全啦,也别再得瑟啦......”

        “丁志远,你真的不是个东西!” 她给自己倒了第二杯,又一仰头喝了下去。然后她双手撑着盥洗台大理石台面,垂下头,任眼泪滴滴答答。

 

        彩翼和丁志远认识有三十多年了。大学毕业之后不久,丁志远出国念书,从彩翼的生活里消失了一段时间。连同他一起消失的是他的好哥们,也是彩翼终身难忘的初恋周通。十年前彩翼搬来美国西岸生活,才偶遇了丁志远。然而他还是没有周通的消息。直到三天前,他告诉彩翼,周通病逝。他说是守着对好兄弟的誓言,才一直没有告诉彩翼他的情况的。他居然可以瞒了自己这么多年!彩翼心里难过极了,那久远的甜蜜和失落,在酒精的辅助下都变成了噬咬伤口的盐。

        “丁志远你真不是个东西!你这辈子都还不清你欠我的债!”彩翼摸出手机给丁志远发了一条微信。

        彩翼抱着酒瓶子出溜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背靠墙壁坐着,对着瓶子又灌了一大口酒,然后她吃吃地笑了,又发了一条微信给丁志远:“你说吧?该怎么还?都是胆小鬼!”

        她听到有人敲她的卧室门,于是撑着地板想站起来,结果滑了个跟头,酒瓶碎了,好大的动静。彩翼稀里糊涂地想着别吵到儿子小犀,就慌乱地去捡酒瓶,不小心把手指划伤,顿时鲜血直冒。晕血的她惊叫了一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小犀冲进屋里,看到妈妈晕倒,一下子就懵了。缓了一秒钟,他抓起妈妈手边的电话打了911。救护人员还没赶到,彩翼就缓过来了。等到救护车停在家门口的时候,彩翼连酒都吓醒了。他们给她包扎好手指,哭笑不得地撤走了。

        折腾了一通,彩翼在床上躺下,拿起手机,看到丁志远回了一条微信:“明天海边见面谈,10点?”

        她仔细一看自己刚才胡言乱语发的东西,不禁有点不好意思。想着再说一句什么,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她回了一句:“好。”

 

        彩翼没有料到的是,刚才的微信并不是丁志远回的,而是他的太太薛芷馨。此时,她正阴着脸,握着老公的手机,眼里含着泪,心想:“终于到了这一步……”

        芷馨和志远是相亲结婚的。那时候两个人年纪都不小了,看着彼此顺眼,很快就领了证,然后生了个女儿丁渺。其实芷馨从结婚第一天开始,就暗自觉得有点配不上志远。她觉得无论从外形到能力,志远都是屈就了。其实芷馨不难看,但是从小家教严,父亲最讨厌“张扬的女人”,恨不能把三个女儿都以前清的家教来约束。她们穿着朴素,行为谨慎,洁身自好,从来不对男生多看一眼。她们心里也许有反抗,但是一想到父亲独自一人把她们拉扯大太不容易了,就更听话了。加上街坊四邻会指指点点地说她们的妈妈当年是跟着别的男人跑的,有了这个不光彩的标签,她们一家人都小心处事,低调做人。芷馨一直到大学毕业,工作了好多年都没有过男朋友。她没有想到,第一个相亲对象就这么优秀,而且这么痛快地答应了这桩婚事。

        任何事情都是有得有失。芷馨进入了安全的婚姻,却一天都不安心。她觉得拴不住志远。而志远在家庭生活中四平八稳,却不是很带劲。芷馨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吸引力,老公出轨也许就是早晚的事情。

        但是他一直没有出轨,或者一直没有被抓到。这是芷馨没有自信的第二件事:志远比她聪明。

        可是今天,她发现了这个秘密。志远去浴室,手机居然没来得及黑频,正好让芷馨看到了微信留言。芷馨的心脏狂跳,颤颤巍巍地写了回复,删除了彩翼的信息。

        原来是彩翼!怎么自己这么愚钝?她是那么般配又那么方便的人选,怎么就没想到呢?芷馨此刻最恨的居然是自己。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