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68

(2021-10-25 16:01:46) 下一个

        大果在Jason楼下等着,米阿姨和两个孩子一起下了楼,都戴着N95口罩。米阿姨再三嘱咐一定要保持社交距离,不要摘口罩,不要吃东西。话音未落,三个孩子一溜烟地消失在街拐角。这是他们难得的自由行动。三人决定去海边。

        隔着口罩,大果都看出来Jason的脸色不佳,小米则快乐得像出笼的小鸟。

        “你怎么啦?”大果问。

        “差点出不来。我写的UC申请文书被我妈请的升学顾问改得面目全非。我自己觉得写得还可以,Mr. D也说不错。可是那个女人就是说不够耀眼,不够自信。”

        “Mr. D好像在咱们学校干了好多年升学顾问了。你想想,每年看60多个学生的文书,一定是很有经验的。去年去H的那两个也是他手下的呢。我觉得咱们有他很幸运了!听说今年新来的那个女顾问就不是很有经验。有家长投诉的。去年我看到过有的家长在顾问办公室大吵大叫,学生在一旁哭。这些人真的有些过分了。”

        “家长和家长不一样呀。我觉得你妈挺好的,从来没见她吼过你。你就考了一次ACT她也没怎么样。要是我妈早就发飙了。你的升学顾问也不怎么压你?”

        “我妈也许是找了个便宜的,不太管事。什么都要我们自己搞。她就是给了我几个deadline。我还是没有全部按她的计划。写文书太难了!”

        “你决定学营养学和心理学挺好的。起码你选了自己有兴趣的。要是我妈会气死的。”       

        “为啥呀?”

        “因为将来不赚钱,会饿死哒!”小米出其不意地答了一句,把两个哥哥逗乐了。

        “怎么会呢?不行我就跟我姨夫开餐馆,也能过得去。”大果说。

        “我妈说开餐馆没出息。要读大学,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天,你连这个都知道!?”大果惊讶地看着小米。小米得意地甩了一下马尾。

        “别提我妈了。我就这么一点时间可以逃离她的监视!她还老上那个该死的文学城,经常会说她又在子女论坛上听到的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怎么了。说我上不了名校,也可以试试州大两年毕业直接考医学院。真是一刻都不会放过我!”Jason说:“算了,咱们去沙滩上吧!”

        三个人脱掉鞋袜,从沙坡上冲了下去。今天天气很好,沙滩上有不少人。水温应该也不错,有一些冲浪的人。小米率先向海浪跑去,Jason大果紧跟其后,怕一个浪头把妹妹卷走。他们把小米拖回来一些,看看裤脚湿了,低头卷起来。大果无意间一瞥,看见Jason小腿上布满伤痕,整齐的一道道的,像是锐器划伤。

        Jason意识到大果的目光,没有抬头,只是把裤腿又放了下去。

        看着小米在前边被浪花追着跑,大果和Jason沉默地走在后面。不知走了多久,Jason把小米唤了回来,大家穿上鞋子,往家的方向走去。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