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暗潮 第十九章:重启

(2021-06-01 19:58:17) 下一个

高尔夫球场结识新人

秦书从“小麻烦”回来后,脑海里挥之不去布莱尔关于“混蛋”的那番言论,觉得放在自己身上竟意外地贴切。她回想起和行者交往的点点滴滴,好像“混蛋”的事儿也没少干!体贴付出的一方总是行者,而她,心安理得的接受行者付出的同时还一条腿踩在陈晨的船上。哎,拿布莱尔的话来说,她这就是“现世报”,活该啊。

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竟鬼使神差地给行者发了条短信:“你阁楼的钥匙,什么时候来取?”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门铃响了,门外赫然站着钥匙的主人。他显然刚从另一个什么场和过来,被海滩阳光晒成小麦色的肌肤上微微有些汗迹,而身上则混着一股淡淡的秦书不熟悉的雪茄和香水味。“怎么,不请我进去?” 行者笑了,他很自然地走进屋,“今天下午我去找你了,莱恩说你有事请假了。”  说到这里,他暧昧地贴近秦书耳边,“你是真的有事,还是,你想我了?”  秦书被他问得有些羞恼,可是也无言以对,只好将身体稍稍侧转,好不那么直视他的咄咄逼人。谁知他竟不依不饶地凑了过来,一只手将秦书紧紧地贴上自己的身体,同时柔软的嘴唇压上了秦书的双唇。两人的身体一经触碰,立即诚实诉说了对彼此的吸引。在长久而激烈的缠绵之后,行者第一次没有留下了过夜。他有些抱歉地说还有事,就离开了。

秦书有点发懵。他们这算是什么?复合吗?显然不是。。。她在一种复杂的情绪里一直折腾到凌晨快五点才终于睡去。

早上八点,闹钟响了。

秦书挣扎了许久,还是决定去赴约。布莱尔选定的这个高尔夫球场离秦书家并不远,这是一个小区的专属会员球场。虽然不大,但胜在交通便利,环境幽静。球场中央有一个小池塘,其中几只野鹅悠然自得,憨态可掬。秦书到的时候布莱尔他们已经准备好在练球了。布莱尔身旁一个中等身材,体型十分健美的亚裔男性,他温文尔雅,看上去四十出头的样子。布莱尔见秦书来了就热情的介绍说,“书,这是我的朋友彼得。彼得,这是我的朋友秦书。”  秦书对彼得第一印象不错,接下来也自然一切进行顺利。彼得的球技十分稳定,人也谦和有礼。当秦书为发挥失常而懊恼的时候,他总能说一些得体的小笑话缓和一下气氛,或者贴心地提供几个实用的小窍门,让秦书十分受用。一场球打完,秦书对彼得好感大增。

三个人在球场餐厅点了三明治和啤酒。一聊之下才知道,原来彼得是位放射科医师,他祖上有泰国血统,和布莱尔是因为共同的朋友苏婉尼而认识的。如今虽然苏婉尼已成昨日黄花,但他俩的友情却保存了下来。餐毕,秦书偷偷拉过布莱尔:“这个彼得医师,这样的人物怎么到现在还单身?”  

“哦,我听说他工作太忙,且对女友的条件十分挑剔,所以就单身到了现在。” 布莱尔挤眉弄眼地说,“怎么样,我说是个绝配吧?”

 

重新洗牌

周一早上,秦书一进办公室,就被莱恩叫去开会。她走进会议室,见丽贝卡已经捧着一杯咖啡就座了。

莱恩见秦书进来,清了清嗓子,说:“丽贝卡,书,我有一个很简短的通知,在跟部门宣布之前先跟你们吱一声。”  秦书和丽贝卡面面相觑,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是这样,我已经答应Y公司,出任他们的首席市场执行官。两个礼拜后上任。”

见两员大将不可置信的样子,莱恩解释说:“公司这里,这些年已经逐步走上正轨了。有你们在,你们各自的团队管理的井井有条,我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也该是时候去寻找我的下一个挑战了!”

秦书和丽贝卡对望了一眼,只怕个中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但现在也非深追的时候。“莱恩,你走了以后,谁来接任?” 丽贝卡毫不浪费时间,单刀直入地问出了两人最关心的问题。

“唔,那就要看主席和人事部的意思了。” 莱恩不置可否地说,“有可能空降,也有可能在内部提拔。” 他说罢笑了,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

秦书心知,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部门再次重组,高层大换血。

原本秦书刚刚得了查理一员大将,团队正齐心齐力,朝着兴兴向荣的美好方向前进。这个莱恩放出的“深水炸弹” 很有可能一下子就打乱了她的全盘计划。如果上面空降一个头头儿,那么将会有一个比较长的磨合期,而且新任老板有可能会想要培植自己的心腹,而这心腹未必就是秦书或者丽贝卡。而如果上面要从内部提拔出下一任的莱恩,那么大概率会在丽贝卡和秦书之间展开一场厮杀,胜者为王,可败者呢?八成就得灰溜溜地扫地出门另谋高就了。这是历届候选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真谛。

秦书此时有些头疼,她想到了一个人可以帮她出谋划策,只是有些犹豫该怎么和他联系。

 

苏婉尼主动示好

秦书正在思忖怎么给陈晨写电邮,苏婉尼的短信就先到了。“秦书,我和陈晨想请你周末聚聚,你有空吗?” 秦书一看,周末?周末也太晚了,马上就回:“明天吧,明晚八点在彩虹岛如何?“

彩虹岛是本市有名的高端泰国菜餐厅,晚餐需预约并着正装入场,幼儿严禁入内。秦书提前了十分钟到,她特意穿了一条见客户的湖蓝色连身裙以示庄重。没多久,陈晨就携苏婉尼到了。陈晨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猫女孩苏婉尼偎依在他身边,虽然穿了一身套装,但神情举止依旧妩媚,只不过是只穿了套装的猫。

秦书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一对璧人,这幕在她脑海里不知演练了多少次的重逢,真正发生时竟然是如此的平淡而缺乏戏剧性。出乎意料的,她并没感到愤怒甚至是醋意,相反,倒是有些释然。也许,在秦书的潜意识里面,她一直认为陈晨终究是属于别人的。一直以来,她的难以接受只是因为,这个人是苏婉尼,这个她有些惺惺相惜的女孩。当看到两人无比般配的出现在面前时,秦书终于选择了接受。

三人寒暄了一番后,秦书直入主题,把莱恩的最新动态和盘托出。

陈晨皱了皱眉,“嗯,要是空降一个那还好办,最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可是如果要你和丽贝卡竞争上岗的话,那就不好说了。。。”

秦书心里一凉:“我也知道啊,鹿死谁手?不是我灭自己的威风,我觉得丽贝卡的胜算更大啊!”

就在此时,一直旁听的苏婉尼插话了,“就没有第三条路子走吗?” 她扑闪着细长的媚眼看着秦书,“书,你就不能找那个丽贝卡谈谈?按你说的,你们俩现在把部门经营的好好儿的,干嘛非得找个老头子在你们头顶尸位素餐?”

一席话把秦书和陈晨都说愣了。猫女孩这个有点天马行空的想法给两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