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暗潮 第十五章:我阁楼的钥匙

(2021-06-01 19:57:32) 下一个

选择

秦书突然间对什么派对啊社交啊美酒啊都失去了兴趣,她只想快步走进电梯,马上离开这个纸醉金迷的地方。“一会儿派对结束我就去找你!” 身后传来陈晨的不无担心的声音。

她来到大楼的底层,夜晚凌冽的寒风刮在脸上和裸露的胸前和腿部让她不禁打了几个冷战。大街上依旧熙熙攘攘的车辆似乎宣告着这个城市夜生活的开始。橘色和银色的路灯交织着洒落在建筑物和车流上,给夜幕下的城市披上了一层既暧昧又诡异的味道。秦书略微有点厌恶地看着这个自己深陷其中的名利场,挥挥手叫了辆出租。

她服了阿司匹林,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其实也快十点了,秦书的门铃响了。一个没刮胡子,罕见地穿着运动衣的陈晨出现在秦书面前。“对不起,昨晚太晚了,怕吵着你,就没过来。 “ 陈晨有点迟疑地站在门口。

“杵着干嘛?让邻居参观么?“ 秦书把陈晨让了进来,就自顾自去洗脸刷牙了。她一边刷着牙一边嚷嚷:”我家不大,就不带你参观了。哦,对了,咖啡机就在厨房,麻烦你煮两杯。我要加乳不加糖,你自便啊。“  等她折腾完走出来,两倍热腾腾的咖啡已经在厨房岛上等着了。依旧穿着睡衣的秦书捧起咖啡,非常享受地深深吸了一口咖啡的香味儿。她认真地看住着陈晨:“谢谢。。。谢谢你来看我,也谢谢昨晚。”

陈晨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她,“怎么啦,是不是工作上又有什么不顺心啦?还是家里催婚啦?”

“陈晨,“ 秦书突然捉住陈晨的手,”你说,我们每天这么忙忙碌碌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还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她吞下一口咖啡又继续说,”我这两年来,每前行一步都仿佛是被一股看不见的浪潮推动着,似乎一切都顺理成章,但一切又都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 她的眼眸因为心潮的澎湃而闪闪发亮。 ”你说,我这样算不算是没有灵魂?算不算是自欺欺人?“

“你太累了。“ 陈晨温和地笑了,继而将另一只手罩住秦书的手背,“你并不是没有选择,你选择了追逐你的梦想而已。” 他随即一把拉起秦书,“是我错了,我不该叫你去什么派对。我应该带你去郊外踏青!” 

早春的郊外河边早已有了三三两两嘻戏游玩的人们。而湍急的河水并没有因游人们的关注而驻足,只是自顾自地向下游奔流而去。秦书与陈晨相视一笑,稍稍有些释然。

 

钥匙

秦书在接管了丽贝卡业务的第三个星期,与行者有一个简短的工作会议。主要是了解一下他手中几个项目的进程和计划。行者准备充分,短短十五分钟就把一切交代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会报完毕后,行者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秦书抬起头看了看他:“还有别的事儿吗?”

“对了,我要搬家了”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在公司附近买了一间阁楼,已经交款签约了,礼拜六就能入住了。”

“什么?” 秦书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你什么时候买房了?我怎么不知道?!” 她再转念一想,也是啊,自己忙的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难道会有空陪他去看房?再说,行者的父母都是房地产方面老资历的行家了,要帮忙也轮不上她呀。

行者似乎猜到了她的心理活动,也不说话,默默从兜里掏出一件小东西,伸到秦书面前。摊开的手心里赫然是一把亮晶晶的崭新的钥匙。“给你,我阁楼的钥匙。这样,你什么时候都能来。” 他笑眯眯的,笑容里有一丝腼腆。

“哈,真的什么时候去都欢迎吗?” 秦书迟疑片刻,还是接过了钥匙,“难道就不怕我撞到你和什么小女友的约会?”

“那正好!你可以加入我们。。。” 行者戏虐道。

“行者,” 秦书并没有生气,相反,她觉得手中的这枚钥匙沉甸甸的,让她有些话不吐不快。“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我们的交往对你公不公平。。。我比你大了将近十岁,并没有考虑过婚姻和小孩,我平时工作繁忙也没什么时间和你做些普通情侣之间甜甜蜜蜜的陪伴。总之,有很多年青人想要的东西,我都没法给你。这些,你明白吗?”

行者安静了片刻,似乎在思考秦书的这番话。终于,他起身来离开了。走到门口时他回过头来说:“书,你怎么知道,什么是对我公平,什么又是不公平呢?”

 

乔丹

乔丹的到来很突然。

老板莱恩因为离婚事件和家里闹得很僵,而心头肉小女儿乔丹更是差点儿要和他断绝父女关系。为了哄小女儿开心,莱恩就同意让她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到公司来实习,既能算学分,也能把履历弄得漂漂亮亮的。秦书忙的四脚朝天,想都没想就让乔丹给行者帮忙,打打下手。

乔丹是个不算漂亮但活力十足的小姑娘。她长长的红发绑成一个高高的马尾随着她行动的韵律在她脑后蹦蹦跳跳的,圆圆的眼睛褐色的眸子总是亮晶晶的十分专注,而鼻梁上的几点雀斑则给她平添了几分俏丽。

一段时间下来,乔丹几乎成了行者的小“跟屁虫”。行者去哪儿,乔丹就跟到哪儿,而且必定把咖啡影印文案分类弄得妥妥贴贴,明明白白。

不久,流言蜚语就传到了秦书的耳朵:乔丹在追行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