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暗潮 第十一章:我要在你的藏书室里待到老死

(2021-06-01 19:56:44) 下一个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落下来,秦书一时竟忘记了身在何处。她环顾四周,这是一间宽敞而极简的卧室,除了黑色的大床和一个配套的黑色柜子,竟一件多余的家具都没有。卧室的一隅有一株叫人难以忽略的快长到天花板的提琴叶无花果树,硕大的叶片竭力向阳伸展着。所幸的是,房间的主人似乎并不在。秦书轻手轻脚地进了浴室,莲蓬头里喷涌而出的微凉的水柱肆意将她裹住,仿佛昨晚的宿醉能被一股脑地冲走似的。秦书惬意地闭上了眼睛。忽然一双手臂从后面将她环抱住,陈晨弓下腰来把下巴埋进她的肩,刚刚冒头的胡渣蹭得她肩头痒痒的。

秦书对陈晨的一切有种天然的熟悉感,他的声音、味道,和说话时不自觉的挑眉和轻微的凉薄感,都和学生时代一脉相承。只是年轻时的轻狂被岁月钝化了,转而化成一种成熟男人的收敛的自负。“如果二十岁的我遇到现在的陈晨,会怎样?” 秦书问自己,“一定会为之疯狂吧?“

而三十五岁的秦书注视着陈晨的背影,好像在大都会博物馆面对米开朗基罗的雕塑莫奈的睡莲,有满怀的爱慕,但却并不会想要将其占为己有。她同时有一种隐隐的宿命感,觉得和眼前这个男人有着千丝万缕、难以言明的共鸣。

“陈晨,“当他把土司和咖啡端上桌的时候,秦书忍不住发问了,”你再跟我聊聊团队结构和最优化队形的事儿呗。“ 陈晨一听乐了:”好啊,那我要开始按小时计费了!“ ”切,记就记,难道我就还买不起了?“ 秦书和他说话,从来都很放肆。

陈晨大约是欣赏秦书这工作狂的疯劲儿吧,索性在客厅架起一个巨大的移动白板,拿着马克笔开始涂涂画画。白板上一半画着团队结构,另一半则是规划路线图。一会儿加一个圈,一会儿打一个叉,一会儿又画上一条长长的弧线。他提醒秦书: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当要有职业棋手般的全局观,需要审时度势、步步为营,同时又要懂得变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秦书听着深以为是。她自视一向都是一个优秀的项目负责人也有团队凝聚力,可是全局观和长期部署这两块儿却是她的短板,毕竟火候还不够。

“我下午的飞机,要去准备一下。要不你再去睡会儿?一会儿我送你回去。“ 陈晨看着秦书的黑眼圈,心中有些爱怜。

“你别管我,我要在你的藏书室里待到老死。“秦书昨晚就十分心仪他那惊人叹为观止的收藏,只可惜惊鸿一瞥,没看真切。

”千万别,老死了我还得你收尸。“ 陈晨不依不饶地怼了回来。

藏书室里快有天花板高的黑色书柜几乎占据了整整一面墙,房间中央随意地摆着两张巨大的咖啡色的皮沙发,沙发的扶手已经有些磨损的痕迹,一看即知主人经常光顾。秦书一坐下去,皮椅子就温柔地环抱住了她,仿佛一只驯顺而温暖的巨兽。屋子一角是个小小的吧台,墙犄角处斜靠着陈晨的萨克斯风盒子。“不知道他还吹吗。。。” 秦书心想:在这里老死也许还不坏。她窝在沙发里不知怎得就睡着了。

醒来已经是下午了。陈晨把她送到家门口:“我下周五回来。周六晚的音乐会你陪我去。“还没等秦书回答,小白车就绝尘而去。

给植物浇完水、补过猫粮后,秦书给自己烧了一杯浓浓的咖啡。她打开电子记事簿,赫然发现晚上和行者约好要演习一个案子。“好吧,我这是要步入渣女的行列了吗?“ 秦书并不是道德感特别强的人,但也绝非那种同时周旋于几人之间的情场猎人。问题是,她一时无法在陈晨和行者中做出取舍:两人都很好,也似乎都非良配。既然捋不出头绪,那就顺其自然吧。

对于秦书而言,眼下更重要的事就是务必要在周一给新客户的报告中一击即中大获全胜。所以晚上的演习十分重要。

行者如约而至,他虽然身着便装,但笔记本电脑文件夹一应俱全。不像来约会,倒更像是来面试的。两人很快就投入了工作状态。行者全神贯注地听着秦书的讲解,同时时不时在事先打印出来的文案上圈圈点点。他有时也会以客户的身份认真地向秦书提问。一个三十分钟的报告,两人竟用了四十五分钟才走完。行者很中肯地提了几点建议,为了故事性更连贯,他提议更换几张页片的顺序,此外,因为附录繁多,可以在总起部分加上目录和链接,以便客户查询。秦书修改过后两人又捋了一遍,确定总体和细节都完美,这才满意。

秦书不得不承认: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当年她招进来的新人,在丽贝卡的调教下进步神速,俨然已经有大将之风了。

“不如以后我们组的文案你都给改改吧。“ 秦书笑说。

“那好啊,你会给我按时计费的吧?”行者目光灼灼地欺身过来,两人在沙发上闹作一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