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圣诞茶轩征文】: 我的第一次(急作)悉尼山水木

(2005-12-12 07:20:40)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急作)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会选择在2005年初的某个时刻,第一次来到品茶小轩。在那段时间里,我会为自己温一盏浓浓的香茗,然后安静地坐在茶轩的角落里,细细地品味飘浮在空气中冬日阳光里的一丝丝温暖。那时,我也许会在茶坛里随意拣个MM有一搭无一搭地闲聊,努力地让她明白:每一个离开的人,其实都曾经来过。

但是时光可以重来吗?当然不可以重来。所以这仅仅是个梦想而已。如果说些后悔的话,我想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进入品轩的第一次, 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品茶小轩说三个字:我来也。 如果非要在这三个字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我的想法。

有的人希望自己第一次来的象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品茶小轩,然后大家猜中了前头,猜不中了后头。 或者大家猜中了后头,猜不中了前头。

有的人希望自己第一次来的象个沉默平凡的人,冠盖满茶轩,斯人独憔悴。披着一个陈旧平凡的马甲,在满天夕阳下,默然的走入了品茶小轩。

有的人希望自己第一次来的象个标准的潜水员。悄悄的我来了,过一会我也要悄悄的走,我挥挥手,不带走品茶小轩的一片云.

而我其实已经忘记了自己第一次是怎么来的了,我本来应该记住的,可是我没有.既然没记住,就记念吧.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6145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