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圣诞茶轩征文】: 心 静 茶 水 香 jgmm

(2005-12-19 06:55:17) 下一个

这次《我与"品茶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活动,对我来说,既新奇好奇,也有一点紧张。

新奇是因为这活动对我来说,本身就是第一次。

好奇的是有机会了解大家进城的有趣历史。

紧张是因为自己从来就怕写东西。

可究竟,说服了自己。

说起进茶轩,就不得不提信仰家园。因为在踏入茶轩之前,我几乎都在信坛。就是走进信仰家园,也是一个偶然。

知道文学城也许有两年多了,在众多的中文网中,偶尔进来游览一些新闻和娱乐八卦。只到今年初,才跨进信仰家园。那时候的信坛,打架的口水贴不如现在的多,火药味也不如现在的浓烈,有很多非常好的人生随笔文章,以及对诸信仰的体会和交流 。

早春二月的天空,依然是非常的黑暗 ,就像当时我低落的心情。
鼠标毫无意义的滑过每个论坛。。。可惜那时候,对吃喝玩乐谈笑风声的论坛,竟没有一点的兴趣。就这样,点击了信仰家园,一个远离城中心的论坛。

也许,在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有对信仰的追求 。

可是,它只是在人需要的时候而不是刻意寻找的时候出现。这是我对佛教理论有兴趣的开始。于是,从潜水,看贴,读贴到跟贴发贴,慢慢的在信坛把自己练成了重瘾级的网虫。在信坛最大的收获是自己更加了解了自己,思考了以前忽略的,或认为是'天经地义"正确 的"以及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懂了网上网下,同样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素养和原则.

佛说,凡事皆由因果而生。进茶轩,也必定存在某种原因。在信坛的时间久了难免对火药味有疲惫的感觉。在无意之中,来到了品茶小轩。这里是一片即使在冬日也充满阳光的安静小轩。 我尝试着转贴了几次心灵随笔的小文,却意外得到斑竹安静和冬日的鼓励 。然而,最触动我心,让我真心喜欢上小轩并且有想要扎根感觉的,缘于斑竹安静的一个跟贴:

"心安于静 ,心静于安"。

记住了这句话 。

证严法师说 ,人心如一面镜子,照山是山,照水是水;因尘世懵懂,浮尘所染而面目全 非。

人的心地就是一畦田。土地没有播下好的种子,也长不出好的果实来。

有人点灯求光明,其实真正的光明,在我们心里。佛前的灯不必刻意地去点,要紧的是点燃我们的心灯。

心静才能净心 。
心静方知茶水香 。

谢谢安静和品茶小轩,真心的祝福所有的朋友们!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62300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mm 回复 悄悄话 汇报摄影大师,那是jgmm在古购里翻箱倒柜出来滴。
技术盲 回复 悄悄话 jgmm, 上面的四个字是你题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