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圣诞茶轩征文】: 《我与“品茶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红

(2005-12-16 14:52:38) 下一个

咣咣~人都在么?快来开会了!又有运动了!

茶轩05圣诞征文《我与“品茶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嘿嘿,都往哪儿想哪?I mean《我与“品茶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前几天跟咱这里的某个姐妹闲聊,听她给我讲她的“第一次”们,第一次到文学城,第一次进品茶小轩,第一次发贴,听得我瞠目结舌兼捧腹半天,纳闷怎么戏剧性的情节怎么就真的发生在我身边。

是,古话是说过,殊途同归;洋话也说了,every road leads to tea house。可是,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BBS也五花八门层出不穷,可偏就咱们这些人,在这一个时刻,聚在了这个方寸之间。想必这中间,定是有种种机缘巧合或是误打误撞或是阴差阳错或是鬼使神差吧。用张爱玲的话说,于千万人之中,于千万年之中,于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咦,你也在这个BBS里灌/潜水吗?”

所以的所以,我就突发奇想,想请大家都来讲讲自己当年第一次都是怎么来到品茶小轩的吧,文章形式不限,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啥咱都不限,只要把故事讲出来就成。初步设想,本次活动将设立奖项若干,such as:
最离奇曲折奖
最惊险刺激奖
最平淡无奇奖
最匪夷所思奖
......

另外的另外,评选委员会还想有请风支书出面组阁,最后奖金奖状奖品也有请大户风支书给解决。刚才看见他白纸黑字地承认了,以前借权利之便搜刮了不少民脂民膏,正想还之于民呢。大家还有什么idea还想设什么奖的话,可以畅所欲言群策群利集思广议。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总的战略方针中心思想就是把风支书的家底掏空了给大家发圣诞礼物。

不过的不过,就是so far还不知道对这事儿大家同不同意。要不咱们这么着吧,咱茶轩店面也不大,咱就以总点击数当总票数,然后按国际惯例,本周结束前,如果有超过51%的跟贴投票反对的,这活动咱就地取消。如果没有超过51%,那咱就鼓掌通过这项决议了啊,在场的都得讲故事了啊。老嘿,由你负责执行啊,用勺子看好门儿,有一个漏网的就扣你5工分啊。。嘎嘎嘎嘎 ~~~

BTW,既然是始作俑者,我就顺手儿先把我那块儿破砖扔出来,腾出手来准备接大家的玉。你们准备好了玉就都往我身上砸吧,狠狠地砸吧,千万别怕我疼,我一定痛并快乐着。

咳,咳,那我就开讲了。其实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了,写下来,也算是对上网这些年来的一个纪念吧。

记得那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个晚上,我国内的同学发给我一个链接,我点开一看,是一篇文章,题目叫《假如加州在中国》。当时好像加州刚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这是此篇文章诞生的历史背景。文章写得非常风趣幽默,把美国的实践跟中国的理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幅幅举国上下,从领导到基层,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感人画卷,同时也不失时机地对一些机构的官僚作风给予有力的讽刺和抨击。

行了不多评论了,再说我也落新华社的病根儿了。文章我呆会儿给放到附录上吧,谁想看就去看吧。我因为当时看着好玩,就给我同学发了email过去,想不到今天倒成了现成的档案了。想当年我乃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就着新闻联播吃晚饭的纯朴爱国青年,听惯了那些固定路数的套话,就算是笑话也只是每月翻看《读者》的中页,几曾见过这等架势?当即对这个文章的出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顺着藤就摸着了瓜,于是来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BBS----
nonononono,你猜得8对,8是品茶小轩,那时候品茶小轩还在打地基阶段,地面上还看不到影子呢。我来的这第一个地方是,人在北美。我刚才又去看了一眼,给我同学转那文章是2001年2月5日,那应该就是我初入文学城的日子。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啊,因为从此以后哇,我的大好青春哪,就有一大半都虚渡在这文学城里啦。

后来的后来,就是我们一帮子XDJM在人在北美引发空间的洪涝灾害(当然那时我还不是主力,只是敲边鼓的),使得WXC不得不给这群好汉开了单间,米国酒香。呃,米国酒香,这是多么遥远而又亲近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啊。当然后来才知道,之所以能在前一天还只是处在讨论申请单间的可行性阶段,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发现单间已经赫然出现在眼前,完全都是九爷跟WXC走的后门,因为他那时帮着打理WXC的药铺,很有些威望,所以他的请求一出,马上就得到批准。行了,闲话少扯,话说有了单间后,大家就开始在那里肆意地灌水,好不快活。可惜啊,人往往是能共苦而难同甘,好不容易换来了好日子却不知道珍惜,因为一些小事而兄弟之间生隙,酒香里掺了许多火药味,惭惭败落。

单间被撤之后,大家就只好去了隔壁的铺子,婚坛。那时候的婚坛跟现在不太一样,怎么不一样我就不说了,反正就是不一样。大家倒也其乐融融,不过那里毕竟是婚坛,家长里短与风花雪月有点儿格格不入。就在这个时候,Ravine出现了。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跑出来的,反正他自称“流落此地”,然后盛邀大家去那个“温暖人间”另辟天地。温暖人间当初颇有些美文,点击率往每每过万。可是少人打理,后来就冷清下来。Ravine大旗一挥,大家就都跟着来到温暖人间落了户。然后的第一个议题就是,给新家起个名字。很是热火朝天地讨论了几天之后,虫儿(是虫儿吧?记错了哪位给提个醒纠个错)起的名字众望所归,于是就有了咱们《品茶小轩》,我也从此就开始了跟品茶小轩的亲密接触,并一触不可收拾,N次欲戒而不得。

算下来,到年底这已经是我在品茶小轩过的第五个圣诞节了。五年哪,不短了,很多记忆都模糊了,由于文学城几次改换扩充服务器,先前的旧贴早已经无迹可寻,很多老朋友也没了音讯。可是那一段岁月,那一群朋友,那一些欢乐时光,我永远记得。(写到这儿想起来,咱再设个最佳煽情奖吧,hia hia hia hia~~~)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61110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