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圣诞茶轩征文】: 我跟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天上人间

(2005-12-13 11:32:04) 下一个

嗯, 看了大家丰富多彩的第一次, 我, 我。。。决定了, 就入瑞瑞的伙了,搞个短平快。

其实, 从一开始, 我在这里的位置就定好了, 追星一族。 整个就是附庸风雅, 叶公好龙, 滥竽充数。 别人唱歌, 我跟着哼哼, 别人写诗, 我跟着摇头晃脑, 凑凑热闹, 如此而已。 过去是这样, 现在也是这样。 这样的第一次有什么意思呢, 不说也罢。

不过, 我跟小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有几许惊讶的成分在里面。 不妨说给大家听听。

一惊

那是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从北美滩出来, 昏头胀脑。 极度无聊, 空虚。。。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喝上一杯清茶。 无意间抬头一看, 品茶小轩。 这不正是我寻求之仙地吗。 可是, 这个地方, 这个时候, 莫不是聊斋里的陷阱吧。 偷看了一眼, 哇。。。不看则已, 一看一惊。 那个梦姑娘, 真是美仑美奂呀~~多年前读天上的街市的那种感动迎面扑来。。。马上决定次日登门专心致志, 近距离观看梦姑娘。

二惊

次日, 以天马行空的袄子出现在小轩柜台跟前。 可惜梦姑娘不在。失望之余, 有点无事可干。 可即来之, 则安之吧。 于是把我平时叶公好龙情绪下收罗的中国画呼呼的亮给大家看。不亮则已, 一亮二惊。这边有人立马说出作画者大名, 那边旋即有人作诗一首。 各位, 那可是即兴原创呀~~~什么4言的, 5言的, 7言的, 应有尽有。 我在那儿亮, 亮, 亮, 他们在那儿写,写,写。。。真真领教了茶客们的功夫。

三惊

既然难不到大家, 那我就问问题吧。 第一个问题刚出来, 就有人鼻子里哼出一句: 你自己知道。 咦, 我没有得罪这位老大呀。。。怎么回事。 那边有一小弟弟就问, 你是兵滩的版主吗。 兵滩, 兵滩在那里呀。 经指点冲进去看了看。 不看则已, 一看三惊。 整个一片狼籍,丢盔卸甲之状。 不见任何红装来过之痕迹。 班主天马行空悠悠哉持扇高居门楼。。。原来没有版权一说, 我竟然盗用了他老人家的褂子。郁闷呀, 如此好一褂子居然非我独有。 跑回来告诉大家, 此马非彼马, 等等等等。

这就是我和小轩的第一次的故事。 各位茶客的大名早已忘记。 所以大家, 尤其是风支书放心, 虽然我在这里瞄了很久, 但是各位的劣迹是记不得的。 何况中间戒网2年, 更是一无所知了。。。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61696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