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I与儿子的服务,用谁的好?(附蛋糕卷)

(2024-04-05 06:27:09) 下一个

我一直免费享用儿子们的语言私教服务。

我在之前的留职停薪系列分享过,我的英语完全是在应用中学的,没经过什么正规训练,什么托福、GRE、雅思之类的考试,通通不在话下 – 因为咱都没试过~~。到了英国,儿子们一直是我的英语老师:从跟山儿读初级读物、看各类卡通电视,到跟水儿了解发音规则、读中小学必读,算得上‘与儿共进’。

为了鼓励我的‘英语老师’,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自然是很重要的。比如说,英语于水儿是母语,他的发音和语感是无可挑剔的,我常常请教他发音。一般的邮件,也找他给我校正语法。但他对专业语言和论文术语自然不熟悉。除了偶尔也秀一下妈妈会用的一些‘高大上’的词,专业写作校正我不找他。对免费的老师,咱这学生很知趣的,一般不会刁难老师。

水儿上大学了,没有了住家老师,就只能发信息让他给我做校正了。特别目前的工作会有一些需要注意语言细节的邮件,就常发给他看一下。有时候为方便,就截屏发到山儿也在的WhatsApp家庭群。山儿看见了,跟我说用ChatGPT很方便的呀,于是打电话跟我历数AI同学能提供的服务。我一直没行动,一是我在各种技术更新方面既懒又笨 – 这两者大概是相辅相成的,我要是不笨,估计就会勤于使用了。我在AI刚推出的时候试过登陆,没成功,就知难而退了。但还有一个原因没说:我很多时候是在用水儿的服务作为与他沟通的方式,他也因此得以了解我职场中要处理的一些人与事,希望对他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帮助。

当然也不能拒绝山儿老师的提议,只是跟他说妈妈笨,等他什么时候有空教我登陆和使用吧。春节的时候和山儿回老家过年,正好就有时间了,于是他帮我注册登陆,网页设好bookmark,再示范了各种与AI 同学交流以得到想要的作业的技巧,这笨妈就算是跟AI正式‘签约’了。

英文的AI服务我目前觉得有用的是两个方面。

一个是查语法错误。我给指令要求检查语法,然后一段一段的拷贝过去。Ta会同时提供一些句子的修改建议,让意思更明确、句子更精炼一些。但我很惊讶的发现,AI居然会犯语法错误!

第一次是一个中国籍的学生给我看作业,我注意到几个明显的语法错误,建议他可以用AI做初期校正,他说他用了!我把那一段让Ta查,结果同样的错误;我给Ta指出来,Ta跟我说对不起,那个地方疏忽了。这一点让我对AI的服务相当不满意。基本语法,你一个机器人,怎么能出错呢?!

水儿也跟我说AI不可靠。他看见我上一篇博文用到‘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就让我换不同说法去问AI,果然,只要语法没问题,AI都说‘好’、‘对’,不管那是不是习惯用法。结论就是AI没有语感。假以时日,AI能够通过学习进步吗?AI的优势之一就是学习能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I的第二项服务是查邮件的语气。比如给我的老板写的,Ta会回复我写的是否‘polite and professional’。我给下属写的,Ta会注重权威性(assertiveness) 和清晰度(clarity),是不是把指令和期望(expectations)表达得很明晰。我发现后者特别有帮助,毕竟咱当领导的经验不如当下属的丰富,哈哈。英语不是母语,有时候会不确定是否‘过度礼貌’、有没有无意识的‘唐突’。AI比较好的是我可以和Ta交流。比如说,Ta建议assertive的词句后,我会要求Ta语气再柔和一点,Ta就会相应的修改。我会比较满意assertive and polite的表达。

总的来说,AI做一些基本文秘工作还是很有用的,关键人家速度快,啥问题都是秒回。态度还特别好,百问不厌,也不计较提问人的态度。我刻意提醒自己,提问的时候要有基本礼貌,比如说坚持用‘please’和‘thanks’,唯恐习惯了对AI的颐指气使,哪天没准就不自觉的带到现实生活中。

这次复活节假期山儿回来了。说起用AI,他提醒我,AI的设计原则就是讨好人类,所以要小心Ta给你灌迷魂汤。哈哈哈,怪不得我自打用AI的服务后就觉得自己英语还很棒呢,敢情是被Ta忽悠的。

我也简单试过让AI写文献综述,这项服务质量不合格,除了Ta没有最近两年的最新文献外,Ta也没法标注引用文献。给Ta一篇具体文献写个总结倒是可以的,可以限定字数。但是呢,我两儿子又说这个AI是靠不住的,因为Ta可能瞎编乱造,甚至无中生有!如果不是我儿子嫉妒AI抢了他们的“客户”的话而有意贬低的话,那就是软件工程师有意将AI设计得更像人类,呵呵。

我对AI的中文服务体验不多,上次关于奥斯卡奖的博文是我第一次用AI的服务写中文。我给Ta的翻译作业。不是特别满意,但起码能做一个初期工作。今天正好博友燕麦禾儿在上一篇问我咖啡蛋糕卷的做法,我当时记录的是英文,就找AI给翻译一下吧。还行,我只改了几个字。

先说明一下,我山寨了私房Xiaoye6688的方子,致谢!她在2024年3月22上 的视频,演示得非常清楚,链接在这:https://bbs.wenxuecity.com/cooking/1776059.html

我是懒人,进一步简化了,像原方子咖啡是打发到乳霜状态的,到我这就只是勺子搅一搅就得。下面的做法中,凡是说“混合”或“搅拌均匀”的,就是勺子或筷子搅一搅;‘“打发”才用到电动打发器。正因为如此,做起来是超级简单,但很好吃啊,在我们家大受追捧,被要求着一周内做了三次!

咖啡蛋糕卷

基本原料速溶咖啡,可可粉,糖,蛋糕粉(我就用的一般面粉,all-purpose flour),5个鸡蛋,奶油(double cream)

蛋糕

  1. 1. 2汤匙(10克)速溶咖啡,1汤匙(6克)黑可可粉,4汤匙(55克)水,混合。
  2. 2. 4汤匙食用油(52克),加入“1”中混合均匀;
  3. 3. 在“2”中加入65克蛋糕面粉,搅拌均匀。
  4. 4. 5个鸡蛋,蛋黄加入“3”中,搅拌均匀。
  5. 5. 将65克糖加入蛋白中(我没加那么多,大概5-6茶勺),打发至比较有质感(挑起来能站得住)。
  6. 6. 将蛋白的1/3加入面粉混合物中,轻轻拌匀;再倒入蛋白中,轻轻拌匀。
  7. 7. 预热烤箱至150摄氏度,将“6”的面糊倒入铺好烤盘纸的烤盘中 (我用的28厘米x24厘米烤盘),抹平,烘烤20-25分钟。
  8. 8. 取出来,放在架子上冷却至温暖(别等到完全凉,否则硬了不好卷)

奶油

  1. 1. 1汤匙咖啡(5克),14克水,10克糖,搅拌均匀,
  2. 2. 150毫升double cream,20克糖,打发至能立得住;与上述咖啡混合物混合,再稍微打发一下。

将蛋糕放在烤盘纸上,均匀涂抹一层奶油; 紧紧卷起,放入冰箱一个小时。

我第一次按私房博主的原方子(好像是300毫升),感觉奶油太多,卷起来费劲。第二次就只用了150毫升(下图上),第三次更减少了一点(下图下)。少一点奶油卷得多一点层,更好吃一些。

今天是清明节,将这份带着咖啡的苦与香的软糯蛋糕,送给城里思念逝去的亲人的网友们。愿思念之苦,化解于永存于心中的爱与暖意中。

************************************************************

儿子们给我提供语言服务的机会少了,交流途径需要替代。好在读书、看电影和电视还是我们的共同爱好。最近山儿两口子对高尔夫球的兴趣大增,更是让教练倍觉欣慰。上周末是英国的复活节长周末,山儿他们俩周四一下班就往我们这赶,半夜到家。水儿也放假,我们一家子打了两场球,山儿他们俩中间还赶去伦敦和朋友打了一场。

水儿这个复活节期间有一个月的在家时间,他兴致勃勃的要教我他自己在大学里常做的几道菜,哈,很期待。

三月份的第二个周日是英国的母亲节。那天收到了山儿和花儿邮寄的Bettys’的茶和点心:那是约克(苏格兰)的一个有名的点心店,我们曾经一起去喝过下午茶。很感动他们记得。

水儿在母亲节那天悄悄告诉我,在复活节放假回家的时候会给我带一份母亲节礼物,敬请期待!哈哈哈,去年他给我买了黑巧克力,也许今年又会买一盒?

到上周五他回家,把礼物拿出来,竟然是新鲜的蛋糕!“我上学会经过这家蛋糕店,很漂亮的蛋糕,我当时就想妈妈肯定喜欢。所以昨天就去买好了,每样一块,今天带回来,迟到的母亲节礼物!” 蛋糕固然好吃(太甜!),那份想着妈妈会喜欢的心意的确甜到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老乡表扬:)用儿子自然是好,就是现在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就不像以前在身边那么方便了,常常需要创造能用到他们的条件。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当然用儿子更好,儿子很耐心。你是聪明妈妈,有这样的交流很好。“我很多时候是在用水儿的服务作为与他沟通的方式,他也因此得以了解我职场中要处理的一些人与事,希望对他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帮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开心看见生活进城,你的马耳他札记干货满满,期待某天追随你的脚步:)
嗯,这款蛋糕卷的确很适合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咖啡的味道和软绵的蛋糕又比提拉米苏更像糕点(哈哈,我的奇谈怪论),生活做出来肯定是更棒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开心接受苏苏颁发的奖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你家山儿水儿真贴心,羡慕得我。

你这个蛋糕卷我要学,我没有甜齿,很少吃甜食也很少做蛋糕,但是咖啡味的蛋糕我喜欢(比如提拉米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能收到贴心儿子的母亲节礼物,做母亲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也说明你是一个成功的母亲,这是一个女人最值得骄傲的事业。替蘑菇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谢谢你美言。赞同你的AI vs儿女的结论:还是儿女贴心:)看见你最近的GE篇那么多对方的美照,期待你的游记继续。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感想:蘑菇有两个能干又体贴的儿子;蘑菇天资聪颖,学习用功又用心,所以成就斐然。
我只用过2次AI,还是儿女贴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握手巧巧!是的,这个语气很难把握,在这方面儿子也不太能帮上忙,因为他们没有职场经验。这事问问AI还可以,就得改变提问方式多问几次,免得被AI忽悠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那是你自己厉害,不用跟儿子学:)你家儿子也是暖男,我这倆也是想法不错,但礼物其实也是不适用的:太甜、太多黄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用谢,自己做的吃起来踏实,也的确好吃。我一直不敢试这款也是觉得一卷会裂,没想到还真没有。
XQQ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语气”的把握度,我也是一直挣扎。不知道自己给同事或老板的交流是过谦还是过于严肃。哎,这真是一门艺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想到让儿子当老师呢,错过了多好的交流机会呀!每逢年过节,我总自我安慰男孩子不会买礼物,但这个借口在蘑菇这儿从来用不上,你家两儿子好贴心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专门跑到我博客告之。我在网上查了一下Walmart 有卖double cream, 6 oz 一瓶,可可粉我也准备在那里买。现在唯一没把握的是,像小小担心的,卷起来的时候不要搞碎了。我做过“日本奶酪蛋糕”,和你做咖啡蛋糕卷的做法类似。我要过一段时间做,等我做了之后,跟你汇报。现在我越来越感到,自己做的甜点、蛋糕、面包比买来的好吃太多了!:)再谢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跟菲儿一样没更新呢。我上你那几趟一是看你更新了没,另外也是找五渔村的资料,我看你第二次去待了三晚,很奢侈,我只能住一晚。问好李子兄,新周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AI有的就是百问不腻的好脾气:)TA居然历史知识差?这不应该是机器的强项嘛。我没给过TA太复杂的工作,哪天有空了刁难一下看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你这是出去多久啊,乐不思蜀,想你了,期待你的樱花盛况!AI中英文互译菜谱是不错,我打算把我记录下来的都存成双语。谢谢你,祝你旅途愉快、平安顺利!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大门紧闭,然后跑到这儿冒泡:)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蘑菇的水儿有孝心,AI就没有:)我用过几次ChatGPT,觉得TA历史知识太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幸福的蘑菇,好贴心的山儿水儿,尤其是水儿,这蛋糕融化人心啊!跟着蘑菇学一招,以后就让AI 写菜谱,太方便给力了。冒泡问候蘑菇和朋友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儿子的服务永远是最优质和诚实的”,的确是,现在空巢了,要换着方式继续享受儿子们的服务:)。
没用过AI也不能说落后呢,我很多程度上也是职业使然,这个东东一出来就给我们的学生作业考评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现在是不太可能做到了,但至少还是需要知道这“魔”到底能干什么呢。
问好琴音,看见你园子里的番红花开了,真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没办法,总有人要教我啊:)试一试还是挺好玩的,是个有用的工具。中文还真轮不上AI,因为原本写中文的机会不多,得给自己留着。问好思维,周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必须是的!问好皮卡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double cream能够保存多久?咖啡蛋糕卷能保存多久?”, 不知道你们的叫法是不是一样,我们这里的超市,新鲜奶油常见的有single cream, double cream, thickened cream,还有的可能叫whipping cream。只要使用说明上有能whipping(打发)就可以,我们这里的single cream是不能打发的。因为是新鲜的,包装上有保质期,基本上跟牛奶保质期差不多。
蛋糕放冰箱里一周应该是没问题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估计选择当医生的,都会有“暖”的一面吧。水儿对做饭的兴趣和理念跟我很接近,山儿差点,但对美食的欣赏有过之而无不及,哈哈哈,都是简简单单的年轻人。那个蛋糕好吃,相对也还健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你,我家儿子喜欢给我当老师,唯恐我落后呢:)))
“对AI的总结特别精准,后面的人类思维(比如讨好,比如耍赖)其实挺可怕的”,的确,也许会越来越跟人类分不清楚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看见你说恢复不错,你也是有儿子照顾着,福气。那蛋糕呀,他们买的都好看,要说吃,还是我自己做的最好吃,关键也更健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免费的英语老师是蘑菇前世修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蘑菇:
我没用过double cream,不知道double cream能够保存多久?咖啡蛋糕卷能保存多久?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你还挺跟时髦的,用起AI来了。到现在为止俺还没试过AI软件呢,尤其是写英文东西,信不过AI,没准就像Google翻译,烂整一通,让人笑S。

蛋糕做的漂亮,估计肯定好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关于AI的故事十分有趣儿!你家水儿山儿都是小暖男啊!喜欢做饭的男孩子最讨人喜欢了!谢谢蘑菇分享咖啡蛋糕卷方子,看起来不难,蘑菇一周做了三次,一定非常好吃。我需要去买可可粉和double cream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母亲节快乐!真是全方位幸福的妈妈:)孩子们温柔孝顺还带着妈妈进步(其实蘑菇谦虚了)。
对AI的总结特别精准,后面的人类思维(比如讨好,比如耍赖)其实挺可怕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羡慕啊!两个儿子比女儿还贴心,再加上儿媳妇,蘑菇幸福满满。Chatjpt翻译上还可以,起码比较省事,特别是菜谱。那个咖啡卷做得好漂亮,当然儿子的蛋糕更漂亮。吃起来吗,我觉得还是你自己做的更好。蘑菇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你儿子去日本玩还记得给你带富士山的面包,给你甜到心里了吧:)就不要管防腐剂了,只要没长绿毛、吃了不会中毒,你就开开心心的吃,使劲夸,这样人家才会有积极性继续给你买啊。我儿子买的蛋糕,的确漂亮,可太甜了,但咱也得吃,吃完再琢磨减肥呗:)弄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握手采心,我也是对ChatGpt 的数据不准耿耿于怀。生硬点没关系,我们可以拿它当资料整理,可这个不准确就失去了信用。不过看AI道歉的确好玩:)
谢谢采心夸奖,那个蛋糕做得终究是不如人家私房博主的精细,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儿子们的母亲节礼物的确甜到我,只是那一个周末吃的糖比我一个月吃的都多,哈哈哈,得减肥了。采心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喜欢!“真巧,我也在写同样题材的小文,咱俩这是撞文了:)我争取明天贴文,与蘑菇“交相辉映”一场:)”, 哈哈哈,我在你家门口转悠好几趟了,搬个小板凳坐下来,等你发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也是对这些新技术头疼,老被家里人推着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家小棉袄“离家远了,不能随时纠正了,小有遗憾”,握手,同感。特别一些俚语和发音,问身边孩子是最方便的。那个蛋糕我也是担心会卷裂了,但做起来还好。你可以看看那个视频。小小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对孩子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故乡。谢谢小树,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啥AI、ChatGPT我都想试,就是老忘,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忘得一干二净了,今天去看看:)好吃的不少啊,有两儿子真好!我儿子给我带来2个星期前他在日本买的富士山面包,当时我以为他开玩笑呢,这面包2星期了还能吃?得放了多少防腐剂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蘑菇,AI不可靠俺也深有同感。终究不是拥有情感体验的血肉之躯,小C写文章缺乏情绪变化和真情实感,本不出乎意料。关键是数据也不准,尤其是中文信息。记得我在哪里留言分享过,让它查一句很平常的唐诗,它张冠李戴到鲁迅、朱自清什么的。后来见我(假装生气地)问它:你怎么连这句诗都搞错呀?它十分委屈地替自己辩解:我的数据库有限嘛,2021年之后的新信息还没有包括其中,Blah blah blah ...把俺气得哈哈哈
~0~
文章的结尾太暖心了,蛋糕卷棒得可以摆在蛋糕店做展品。秀外慧中,温良慈爱,优雅浪漫,蘑菇真是一位全方位出色的好妈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蘑菇这篇!幸福的蘑菇,有山儿做靠山,有水儿来滋润,真是踏实又甜蜜!我也是又笨又懒(你说的真对,是因为笨所以才懒了),至今还没有接触过ChatGPT。

真巧,我也在写同样题材的小文,咱俩这是撞文了:)我争取明天贴文,与蘑菇“交相辉映”一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真是幸福的妈妈!孩子们好有心,惦记着妈妈喜欢的点心。
儿子的服务永远是最优质和诚实的。我还没开始用AI,太落后了。相信AI服务的最大优势就是快捷。会讨好人,倒是有趣。
咖啡蛋糕漂亮,卷的也好看。蘑菇有心了,被你的心意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蘑菇!
我搞不懂特先进的东西,慢慢学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是,女儿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小时候经常纠正我,上大学以后,离家远了,不能随时纠正了,小有遗憾!:))
咖啡蛋糕做得漂亮,我也尝试过,老是卷不好,看着容易,做起来还是有点难啊,哈哈!
儿子们真是体贴孝顺,母亲节礼物太温馨了,幸福的蘑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山有水啊,这样生活情趣肯定好。孩子在语言上文化背景上都会成为我们的老师,他们接触主流社会更深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握手,还是儿子好使:)这个蛋糕比我想象的容易做,好像也没有技巧坑,所以让我很惊喜,你可以试试。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握手水星兄,机器毕竟就是机器。谢谢水星兄来访,最近没见你更新啊。问好,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抱抱花花,今天这个日子特别惦着你和最近出城了的沈香、麦子。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愿我们都带着亲人的爱与温暖前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请水星兄、杜鹃、花花一起坐沙发,上我儿子送的约克郡的茶,还有我做的咖啡蛋糕:)祝大家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 今天是清明节,将这份带着咖啡的苦与香的软糯蛋糕,送给城里思念逝去的亲人的网友们。愿思念之苦,化解于永存于心中的爱与暖意中”。
蘑菇有心了,我收下了。谢善良的蘑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AI写得文字还是可以辨识的,缺乏温度和个体差异:)握手蘑菇,我家儿子也是我的英语发音老师,那个认真啊,无人能及:) 咖啡蛋糕卷看起来很美味啊,这个貌似不算太难,可以试试。
蘑菇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用过AI ChatGPT,一开始挺喜欢,后来发现TA不生动,没有烟火气,就远离了。蘑菇这篇博文非常生动,一看就知道不是AI写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