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24阳光灿烂的夏威夷跨年,吐槽一下美国

(2024-01-12 07:17:30) 下一个

前言:12号到5号在夏威夷的欧胡岛(Oahu)开会,我们决定年前出发,先去火山岛(大岛,Big Island)玩几天,31号到比较商业化的欧胡岛跨年。大岛是纯粹度假,活动多,写起来费时间,我避难就易,先写半工作半度假的欧胡岛吧。

新年第一篇,自然先是迎新年烟花,祝朋友们精彩2024

我们作为最后一批跨入2024年的地球村民,是第一次在外面跨年,也是第一次现场看新年烟花。出了酒店,跟着一群年轻人往前走:反正所有人都在往一个方向去。到了阿拉莫阿娜(Ala Moana)海边公园,有聚集的人群和音乐。自然是没有伦敦的那份人山人海的喧闹和兴奋,烟花的设计也没有那么考究,但我们站的位置正好面对三棵椰树,烟花在椰树上绽放,再加上人群中有本土的音乐哼唱,倒也很有夏威夷风情。

1. 夏威夷风情的烟花:

2. 当时天黑黑的,没看见我们站的前方是一片水面,回头看照片才发现有水中倒影。第一反应是真可惜,没好好拍几张烟花倒映水中的照片,但仔细看看,倒也很喜欢这两张无意中拍到的,特别那张中间有人影的。

31号离开大岛、到达欧胡岛时,我的大脑就已经在工作轨道上了,但毕竟真正上班是12号开始,所以决定1号要开心逛街

威基基(Waikiki真是个逛街的好去处。从我们住的酒店走到威基基海滩45分钟。路过一个二战纪念公园,很美的椰树和榕树;遇见Hard Rock,忆起北京的西餐首体验就是在硬石酒吧;看见Cheesecake Factory前面仍然排着长队,曾经在旧金山打过卡;有很受欢迎的意大利冰淇淋车和很多的Haagen Dazs冰淇淋店;当然,还有无处不在总是不缺人气的苹果店,鳞次栉比的服装包包店……

商业街的尽头就是海滩。阳光下,提着鞋,赤脚漫步,细沙、海浪都是柔情的。即使偶然被海浪戏弄一下,浪花跳起来打湿衣襟,也一如年轻情人的嬉戏,充满爱意。那新年的第一天,忘记了工作、忘记了仍然是冬季,任由自己陶醉在愉悦的阳光下。

3. 公园和苹果店

4. 让人怀旧的Hard Rock

5. 购物中心,喜欢照片左边那位坐在树后专注看手机的女士,留了她的背影:

6. 威基基海滩:

7. 逛街累了就觅食,这家日本面馆人气旺,果然也不错。夏威夷不少日本人,自然有不错的日餐选择,只是水儿对花生和芝麻过敏,我们一般尽量避开日餐和韩餐。

后来几天,我开会,教练和水儿去了珍珠港,还去了茂宜岛(Maui)看PGA高尔夫球赛,再就是在海滩上晒太阳、游泳。我呢,忙里偷闲,趁着下午有点空溜出来,去了一趟钻石山 (Diamond Head)。

钻石山是多年前的火山口,海拔230多米,一个登高看海景和观日出的好地方。事先没注意到要按时间点预定门票,到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有早晨的票了,赶紧买了某一个下午的。山顶上地方不大 – 难怪需要按时间点售票来控制登山人数。来回一个半小时,接近山顶的台阶比较陡峭,但景色的确美,很值得起早去看日出(想象了一下)。

这一周的PGA高尔夫球赛转战到了欧胡岛,就在钻石山那。在电视上看见熟悉的景色,陡增身临其境的亲切感。

8. 钻石山俯瞰的近处和威基基海滩:

9. 钻石山有两段很陡的台阶,一段是70多步,一段是99步。那个70多步的上去后马上就是一个长长窄窄的穿山隧道,有点憋气,特别是刚吭哧爬完台阶。觉得上台阶前应该有一个提示,给人一个心里准备,特别对有心脏问题或恐惧窄小空间的。再就是,看世界还是要趁早,晚了爬不动。

看日出需要努力,但在欧胡岛看日落却是极其方便的,阿拉莫阿娜(Ala Moana)或威基基海滩都可以。对我这个需要工作的可怜虫,看日落的时间刚刚好,所以我追了三个晚上的日落。

第一个晚上在阿拉莫阿娜公园。因为路线还不太熟悉,就奔着太阳的方向走。匆匆赶到公园,赶上天上飘来一朵云、一阵雨,以为没希望了。可眼看着云开了、太阳出来了,背后一道美丽的彩虹!刚到公园靠海的一端,晚霞满天,一个在岸边的钓鱼人被我收入镜头。

10. 有钓鱼人入境的日落

11,日落前的彩虹:

意识到日落如此美又如此“触手可及”,我们第二天又去了阿拉莫阿娜海滩等日落。远远的,各样的船只在海面上,还有玩降落伞的,衬托得落日更有那宁静遥远的意境。

有趣的是,太阳快接近海平面的时候,一艘比较大的船正好驶到太阳前面,几乎像日全食一样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周围等着看日落的人群中传出一片笑骂声:没有特别认真的生气或失望的,我想大概这里的日落容易看到,又或假期中大家心情都好:)好在,那艘船转动了方向,给我们这些海滩上的人留出了空档,让我们欣赏到了完美的日落。

12 完美日落 - 看见那 降落伞吗?

13. 完美日落 -众船捧日:

14. 完美日落 - 喜欢太阳前的那一线云和直上云霄的光芒:

15. 完美日落

到临回来的头一天晚上,我们决定去威基基海滩看日落。那里有一条从海滩伸向海里的岩石小径,然后尽头又一道横向的矮矮的堤坝,形成T字型,挡住了海水。因为海水会时不时溅上T字头,我们坐在T字头后面小径边上,安静的看着落日余晖映照的海面。有不少人在冲浪,也有几个人坐上了T字头,自觉的坐在左或右边,给我们坐在后面的人留出看日落的空档。

不一会,两个年轻人上去了,笔直的站在最中间,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相视一笑,也懒得挪动,就当欣赏看落日的年轻人吧。可老天不愿意了,一个大浪打上堤坝,把那女孩的鞋子和裤子泼了个透湿;一会又飘来一大块云,竟是把太阳严严实实的藏了起来!我们乐了:哈,没办法,年轻人,不让我们看见,太阳也不让你们看啰:)

 仍然等到太阳以云层底部的一丝金边告别,我们才站起来往回走,却被西边天空那美丽的粉色云彩迷住了。原来我们看不见了的太阳,仍然在海平面那边向我们挥手。

 

 

最后记录一下美国印象 – 也许夏威夷不能真正代表美国,但我还是在洛杉矶机场待了好几个小时,就算是勉强蹭个美国的热度吧。

美国仍然是那个友好、热情、高效率的国度。我们无论是在洛杉矶还是夏威夷机场转机或租车,服务员态度友好,总是尽可能的提供方便,无论是行李托运还是座位选择。如果说英国人的善意是那份矜持的微笑,需要回以善意才能领会的话,美国人的善意就是咧嘴的大笑,极具感染力。

美国的驾驶车道宽(在英国开过A路或乡村小路的朋友心领神会),但我没想到限速那么低-这颠覆了我的印象(我记错了?)。夏威夷的道路路况很好,驾驶在单向两条车道的宽广、平坦、笔直的大道上,看着路边35迈的限速标记,有点哭笑不得:这要是在英国,限速会是70迈啊。

食品健康意识:大部分食品都太甜、太油腻、份量太大。“温水煮青蛙”,估计当地人都习以为常,要不美国怎么那么多胖子呢 (这是一个美国同事说的)。

面包大多数时候是又甜又腻的brioche 当然我没有刻意寻找法棍面包之类的,但餐饮从人均20刀的快餐到100多的正餐,面包感觉无一例外,这也应该比较有代表性了。没几天我就特别想念英国那些简简单单的带麦香的面包片了。

无论是早餐还是汉堡,感觉肉饼的油脂成分都比较高。英国超市买的肉末脂肪(fat)比例有5%8%10%20%的选择,水儿说看美国的节目,肉末脂肪含量都是25%-没去超市看过,但25%确实太高。

这食物的份量之大,很多年前第一次去美国(纽约)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欧胡岛的时候,我去Eggs’n Things打卡-水儿说那家挺受欢迎的,有breakfastbrunch(下午2点关门)。那天教练和水儿去看高尔夫球赛了,我去那吃午饭,点了草莓pancake – 因为图片看着太漂亮了。那一盘端上来,我真是傻眼了:五个,那、那、那么大的pancake!说实话,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pancake - 蓬松、不甜,奶油也很新鲜,不觉得腻。但是,尽管如此,我也只吃下了一块半。

 食品怎么那么贵啊!酒店价格就不说了,食品那么贵让我震惊。我记得2018年去旧金山的时候,外面餐馆吃的东西比伦敦便宜,可这次夏威夷的感觉可是比英国贵啊。一般快餐都得15-20刀一个人,正经餐馆动不动就是50100了。那天在大岛的火山公园,我们没带吃的,没找着地儿吃午饭,到下午三点了,就在一家超市买了一袋面包、一盒火腿片、一瓶水,坐车里自己做三明治吃,就那三样东西居然花了20多刀。希望这只是因为夏威夷位置特别,美国本土物价应该好一点。反正我再也不敢说我们大学食堂十多英镑一顿的中餐贵了。

环保意识太、太、太差这是真正让我失望、很多时候甚至让我感到愤怒的。我们熟知的是美国人喜欢开大车、车的油耗高。这回开车看见很多车在阳光灿烂的白天都是开着大灯的-很多租车公司为安全如此设定,算可以理解吧。我们在大岛住的B&B,房子外面的大灯是彻夜开着的-也许是为了安全,因为那栋房子孤零零的在森林中,也可以理解。英国各城市目前正在实施减少城市照明的能耗和光污染,比如伦敦要求调低大楼晚上的灯光亮度,我住的城市在晚上1点到5点之间关路灯。我不了解美国相关城市的情况,但注意到住的B&B院子里有太阳能板,教练觉得阳光充足的夏威夷得天独厚,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在能源消耗上奢侈一些,无可厚非。

可那些肆意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行为就太过分了。我们第一个晚上住在檀香山的机场附近,因为第二天一早转机去大岛。那天的早饭用的所有餐具都是一次性、塑料的,并且用完所有东西都往一个垃圾桶扔,没有任何分类。习惯了英国和欧洲不再用这些一次性和塑料餐具的政策,当时有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感觉。当时想,也许这个机场附近的酒店管理不好,可后来看见的让我意识到,这不是哪一家的问题,而是美国政府不作为、美国人环保意识差!最明显的是在欧胡岛的阿拉莫阿娜购物中心的食品汇(food court):一家家的店,在用一次性饭盒盛好食物后,无一例外的套上一个大塑料袋或纸袋。就那么结实一个饭盒,我就是带走也不用袋子,何况是堂食,竟然就没人问我需不需要袋子。

我想,这可能跟美国的经济和政治都是极端的资本驱动有关吧。有多少金主愿意支持政客在环保政策上下功夫呢?跟一个美国同事聊起这件事,他同感,然后补上一句:你很欧洲。从这点上,如果美国其他地方也和夏威夷一样的话,我觉得欧洲(英国)的确做得更好,美国需要检讨,因为环境、地球是大家的。

夏威夷真是一个冬天度假的好地方,有钱又有闲的话,住上一个月也不会觉得腻的。大岛(火山公园)游记,待我慢慢写来,敬请期待:)

********************************************************

最后,敲锣大使我和暖冬被Shifu指定为圆宅春节晚会的敲锣大使,锵!欢庆告示哈,能唱能弹能跳的,赶紧到圆宅报名(就冲Shifu那亮晶晶的奖品,就是滥竽充数也值啊!);滥竽充数也不行的(像我这样),就等着吃香的喝辣的看节目吧。先放一个圆宅的地址在这哈, 锵!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0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水星兄的妙评,我还真没注意夏威夷没有赌场和红灯区:)我春节回国和老妈过,提前祝水星兄全家春节快乐,新年吉祥安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游记。我也记起了爬高梯上钻石山的情景。夏威夷东西贵我也体会很深,谁让它是孤岛呢。但是夏威夷是健康旅游的宝地,那里没有赌场和红灯区,在美国很少见。预祝蘑菇全家新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侠你财大气粗啊,住到寸土寸金的大本钟附近,那肯定贵呀:)现在那都贵,我看我们比来比去就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英国旅游才贵呢,现在在大本钟附近的酒店都要四五百美金一晚了,哎妈呀,受不了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哈,淡然亲,英国开车是不容易,但英国乡村的美丽值高于开车的难度值啊。选一个夏天,5月到10月之间都可以,值得的。我在英国20多年了,对英国乡村的喜爱仍然如初见。

我之前的印象是美国医疗教育贵,但吃饭便宜,这回是彻底颠覆了我的印象。尽管说夏威夷比美国本土会贵一些,但从你说的来看,物价的确涨得比欧洲多。这个世界,疫情在很多方面都是一条明显的分界线了。谢谢淡然留评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对美国餐饮的评论一针见血,价位高不只是夏威夷,我们这儿疫情后价格涨得最快的就是餐馆。所以现在大家都想去欧洲旅游。
我一直想去英国乡村游玩,但我家领导坚持不愿在英国开车。现在读了蘑菇对两国公路的比较,我也不逼他了,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果酱,手机拍的,还是不尽如人意。特别在大岛,有几个景色就恨手机拍不出层次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呀,冬天去夏威夷好,我也觉得是难得的享受呢。不过吃东西就比不过上海啦,皮卡兄的上海篇馋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照片拍得好棒!蘑菇有摄影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游夏威夷是至尊享受,蘑菇好逍遥:)正如你所言,住上一个月也不腻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是的,我在大岛也拍了不少花花。下了飞机去取车的时候,就被那阳光下一大片红艳艳的三角梅惊艳到了。
Shifu派了暖冬和我做春晚的敲锣大使,少不了要找多才多艺的琴音要节目啊。听说暖冬已经上你那敲锣告示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夏威夷是个好地方”,是的,有钱有闲的话,冬天去住上一个月不错。只是我们过去还是有点远。看样子亚洲人还是比较注意健康一点,好在美国的亚洲超市多,应该管理也比较规范。我们这边亚洲/中国的超市都不多,我对他们的食品安全反而没那么放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握手林兄,看样子对美国的浪费大朋友们都有同感。希望会有改变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是的,看烟花的时候真好面对几棵椰树,成就了夏威夷特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记得你写过夏威夷游记的。我没去火灾的Maui 岛,我家先生和儿子去了看高尔夫球赛,路过那个地区,没法那么快恢复的。看样子美国的浪费属于“众矢之的”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你果酱,夏威夷的确很美、很值得去的。圆寨春晚我就一敲锣宣传的,但肯定会有好节目的,期待和采心一起去当台下观众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果酱啊,很高兴看见你回城,万分期待你在圆寨春晚的演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美眉呀,这一盘pancake咱倆要是吃完了,估计得去跑一圈才行:)问好摇红,周日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握手对塑料餐盒的恨恶!不过你们那怎么会由纸质改为塑料呢?我们是正好相反,现在塑料饭盒禁止使用了。
谢谢新朋友来访,喜欢你的网名,“I love Friday “, me too:)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去过两次了啊,羡慕。
谢谢你分享Shifu送的旗袍,得先把在夏威夷长的肉肉甩下去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夏威夷太美,照片就手机拍的,在大岛那边就觉得手机拍不出效果了。
滥用塑料制品的问题,我觉得是政府和民众都不重视吧。餐馆是中小企业,没有政府政策限制可能不会重视,可即使政府不作为,也应该会有民间团体倡导的呀。anyway,搞不懂。问好一凡,周日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彩精美的游记,文美图美景美,跟着蘑菇云游太过瘾了。夏威夷地理环境独特,是个旅游休假的好地方。我特别喜欢岛上的各种花草!赞照片拍地美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烟花照太美了,夏威夷是个好地方, 威基基海滩和钻石山都印象深刻。美国食物太甜、太油腻、份量太大是事实,不过我现在虽然在美国,主要去亚洲超市买糕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兄好!去夏威夷之前特意拜读了蓝山兄的夏威夷游记系列的,我们在欧胡岛关注的地方差不多,都有威基基海滩和钻石山,珍珠港我没去但我先生和儿子去了,茂宜岛也是他们倆去看球赛了。我们计划了玩的重点在大岛,我下篇再写吧。
补作业拜读了蓝山兄小说连载的最近几篇,渐入佳境的感觉,很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夏威夷的确美,并且每个岛风格还不一样。我就手机拍的片片,没什么技术,只是景就那么美。我们刚回来就在说着要再去呢。只是这个世界上想要去的地方太多,真是再去夏威夷又不知道得什么时候了。
我也很喜欢苏格兰。在英国住了20多年,我还是一直很喜欢这个地儿的,英格兰和苏格兰都有看不腻的风景。
也很赞你对食品成分的注意,我也一直很在意,会尽可能买新鲜的、organic的,不惜多花银子。
谢谢江歌留言分享,期待你家傅阿敏的下次演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那篇pancake真是把我吓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夏威夷不到两周我长了两公斤的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吃的还不是特别多呢,可见食品成分还是很重要的。还是自己做的好吃又健康,期待亮妈的每周一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夏威夷就是一个很适合悠闲度假的地方,特别是这篇写的Oahu岛,就每天逛街、晒太阳、欣赏日落就很好了。Big Island有更多的自然景观。
你去的珀斯也是一个阳光灿烂、很享受的地方,不过看你说有蛇、蜘蛛和苍蝇,这有点让我却步。夏威夷没有看见有苍蝇和蚊子,即使在Big Island 的森林中也没有,这让我们很开心。
圆寨春晚很让人期待呢,我只能潜水欣赏了,春节要回国陪老妈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我最后一次去旧金山是2018年,不知道疫情后是不是有很大变化,希望能有机会再访。谢谢乔兄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还没去过德州呢,很希望什么时候有机会去领略一下“家家户户大卡车”的风采~~谢谢杜鹃,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你说得很对呢,怕的就是不觉得了、视而不见了,无论食品健康还是环保,都是这样。很赞成你说的“从自己做起”。说起碳排放、电动车、清洁能源,因为技术、经济和政治的考量,会有各种争议,但个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浪费是可以做到的,养成习惯了做起来也不难。谢谢园姐分享和支持,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 都要三进夏威夷了,好羡慕呢。也是哈,都姓夏,是Shifu家的地盘。也难怪Shifu家的奖品都那么美,引得群起而抢/偷之。
圆寨春晚,敲锣必须的,反正王府圆宅,不缺的是人才和钱财,期待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的,夏威夷很有“异国风情”。我也很喜欢Big Island,比Oahu有更多的徒步路线,是一个家庭度假的好地方,特别要是没去过冰岛的话,那里的火山公园很值得花时间,住一周到10天会很好。Maui我没去,但教练和水儿去看高尔夫球赛了,他们也说很好。
从物价来说,夏威夷的位置和冰岛有点像,只不过夏威夷的季节还是比冰岛好一些。我们在Big Island 买了一棵生菜,花了8个多美元,人家就说那是因为不是岛上产的,所以贵:)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是的,夏威夷的确很美,有钱有闲的话,冬天去住个把月很好呢~~
“强国有很多机会不能放弃”,也是。美国的食品标准不如英国和欧洲高,就前几年美国还施压英国政府,要求英国降低标准让美国的鸡肉和牛肉进入英国市场,好在英国政府顶住了压力,最终还是没有批准。弄弄快回英国了吧?谢谢弄弄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我这照片就是手机随手拍,谢谢世界鼓励。我是不同途径读到/听说美国的物价涨了很多,不过亲身体会还是被惊到了,也许跟我的记忆还停留在疫情前有关。问好世界,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的确,我们在的那些天夏威夷都是摄氏27度左右,阳光灿烂,很适合冬季度假。晓青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好。夏威夷开会的确是好福利,所以这个会很受欢迎,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的。只是没有组织观光之类的,还特认真,每天的论文报告从早晨8点半就开始。不过我已经很知足啦,要是自己计划,估计夏威夷还一时半会排不上号,毕竟路途遥远。谢谢平等兄,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蘑菇对美国的吐槽, 美国的浪费非常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礼花绽放在椰树上,好有诗意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很高兴你喜欢那些烟花和照片,就手机拍的,留个纪念而已。在伦敦住了十几年也没去现场看过新年烟花,夏威夷的尽管规模没法比,但也别有风味,算是打卡了吧:)
我赞成你的甜品自己做,即使在英国,点心中糖分和黄油比例也是很高的。
谢谢你的回复,不用抱歉啊,你付出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办王府活动,能那么快恢复过来,我都很惊讶和佩服你的精力充沛和热心。谢谢禾儿,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双子好!你在夏威夷住了二十年啊,那你肯定是夏威夷通了。是的,夏威夷各种地名看起来都不像英文,所以更具“异国风情”。日本人多,感觉日餐应该不错,不过我儿子对芝麻过敏,所以日餐对他不友好。我看唐人街也很没落,估计也都是疫情影响吧。malasada是那种doughnut 一样的点心吗?看见不少地方有,但不知道它那么有名,没吃啊。我不太吃油炸的东西,不过下回再去一定试一下。谢谢双子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是夏威夷实在美。加州肯定是各方面都会更好,食品选择也会多。其实只要有健康意识、会主动选择就不会有太多问题,所以发达国家是穷人中的胖人比例高啊。谢谢可可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sharing, Xiaoxiao雨. It is an interesting point, although I’m not sure if sugar and butter could be that important to cost control for restaurants. I hope you are right:) Have a nice weekend!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关于食品,华人普通健康意识比较强,只是普遍那么甜腻,对于没有健康意识的种族就比较麻烦了。垃圾分类我们这里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但我总觉得有分类还是比较好,至少会让民众意识到哪些垃圾是要尽量避免生成的。这物价呀,看样子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了,唉。谢谢亦缘分享,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夏威夷!没去茂怡岛,不知火灾以后恢复得如何。美国的物资回收不如澳洲好,确实有很多浪费,需要改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第二张拍的好玄幻啊,仿佛烟火开在树冠上。威基基海滩看上去水很浅沙很细,夜景也很美,想去打卡了!

最后几段中,跟蘑菇学到了环保意识和公民精神。“敲锣大使”好有喜感,期待着你们的“春晚”啊,一定精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开年大吉呀,新年在夏威夷度过太美好了!蘑菇拍的片片真漂亮,很养眼养心哈,尤其是日落非常惊艳。我已经报名参加圆宅春晚,到时候跟大家一起嗨~

谢谢蘑菇精彩游记分享,很喜欢蘑菇的游记风格。蘑菇周末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美文美图,给我眼馋的!!工作娱乐两不误,真是个勤劳的小蜜蜂!还有那一大盘pancakes, 5个呀,又给我馋的。。。抓一个走,坐蘑菇对面,跟你共享。。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也对美国的外卖塑料和,塑料餐具深恶痛绝,所以我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叫外卖,以前中国餐馆外卖都是纸盒,也不知什么时候兴起这些塑料外卖盒,太可恶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敲锣大使,这个名字好!
夏威夷我们去过两次,几个主要的岛都玩了一下,羡慕辉蘑菇可以半公半私去啊。夏威夷的东西本来就贵,因为离本土远,运输不方便,当年我们去就比较贵,现在一定更离谱。美国现在物价飞涨,环保浪费问题多多的。
跟着你又走了一趟风光旖旎的岛屿。辉蘑菇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蘑菇把夏威夷拍的美轮美奂,大片欣赏了!一次性塑料制品泛滥对地球的危害太大了,环保意识差是当地政府缺钱还是没有压根儿就没有认识上去?

蘑菇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烟花在椰子树上绽放真是独特,好看!日落照拍得也很出彩。欧胡岛的吃住都很贵,毕竟那里是旅游胜地,我想美国本土的东西可能要稍微便宜些。蘑菇的这句话我爱听,"看世界还是要趁早,晚了爬不动了。"。谢谢蘑茹欧胡岛的分享!图文并茂,又让我云游了一番。祝周末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夏威夷是个好地方,文化和美国本土很不一样,去过还想再去。Maui岛现在可能还有山火灾难留下的痕迹,很可惜。俺喜欢英国,更青睐苏格兰,非常喜欢Edinburgh,生活质量很高。蘑菇对美国食品印象精准,量大,甜,油,还有咸。最可怕的是美国食品有安全隐患多多,一些添加剂在英国和欧盟是被禁止的,美国食品随处可见。买食品俺要认真看ingredients,不然回家都被扔掉,心疼银子啊。
蘑菇拍落日的技术完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游记写得好呀!我看到那盘pancake笑了!就是这边也没有这么大的量啊!因为夏威夷在海边,运动是机会多,所以要多吃? 不过美国的点心真的太甜了,我还是喜欢欧洲的点心。 这个没商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蘑菇的夏威夷图文并茂的大帖了,工作游玩两不误,灰常惬意呢。日落很美,我这次在珀斯也过了看日落的瘾。“看世界还是要趁早,晚了爬不动。”,深有同感哈!夏威夷物价不菲。原来美国这么不重视环保,这让俺吃惊。Pancake的分量可实在是太大了,看来美国人吃得多。:)
圆宅春晚,俺就是蘑菇说的等着吃香喝辣,每天呱唧呱唧看节目的那个。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的情况的确很糟糕,与十年前不能比,快成底特律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的落日好美!蘑菇如果来德州,那家家户户的大卡车,更是惊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欧洲转来美国的时候对蘑菇提出的问题有同感,方方面面的浪费真看不下去,不过住久了,就习惯了,视而不见了。谢谢蘑菇的提醒,政府不作为,我们只能从自己做起,垃圾分类,少用不用塑料制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蘑菇重游夏威夷,心旷那个神怡!Oahu,Maui, Big Island and Kaui, 我都去过。今年准备三进夏威夷。我对夏威夷情有独钟,因为都姓夏,哈哈。
蘑菇的游记图文并茂,加上吐槽,真是不一样的风景,越读越吸引人。最后的那个“锵“,吓破了Shifu 的胆。圆宅春晚?玩笑开大了,赶紧卷款逃跑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哇,蘑菇夏威夷精彩大帖出台 ,片片看着好熟悉,从来还没在夏威夷过过新年呢,赞赞赞!美国的甜食根本没法吃,想吃糖一样!五个pancake -也太夸张了。夏威夷与美国一般地方很不一样,包括种族,文化,历史,经济,风土人情等许多方面。 有极大的原住民和日本的影响,对一般美国老百姓来说几乎是外国的感觉,除了货币和语言。Maui,Big Island比Oahu更美。 夏威夷的物价是美国最贵的地方,如果你来本土要便宜许多,因为几乎所有的物品都是要从美国大陆运到各个岛屿。 至于环保和食品数量,你的观察很正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日子,夏威夷漂亮啊!欧洲、澳洲的环保好,水准高,美国富裕,有强大的美元做后盾,环保意识没那么好,食品质量标准也不如EC,强国有很多机会不能错过哟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美呀!美国近年来物价涨幅很大,夏威夷的东西就更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太美了,冬天也不冷。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到夏威夷开会那是最开心不过了,一般会议组织者都会特意安排一些观光的活动,所谓工作生活两不误 :) 祝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在夏威夷度过的新年,一定会是终身难忘的一个节日!烟火和照片都非常惊艳!好喜欢!

蘑菇对美国的吐槽,100%赞成!特别是甜食,太油腻太甜,我很少买,都是自己做。
(另,不好意思,蘑菇在我博文下的留言,今天才回复。回复迟了,望见谅。)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没有去尝尝著名的malasada? 夏威夷话像西班牙语一样都是一个个字母读出来,像以高尔夫场闻名的Ko'olina, 两个O都要读出来,所以Oahu 应该那个欧是要发音的。以前在夏威夷住了20年,不见前回去玩发现很多好的日本餐厅都关门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这差出得好惬意啊!那些照片拍得真美!
美国胖子肯定是有出处的。说起来环保和健康饮食,加州可能好一些吧。至少是面包,我们有酸面包LOL
觉得物价都涨了,岛上什么都贵,那是历来如此。
周末愉快!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nflation already push restaurant to reduce use of sugar, butter etc.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美国超市大部分ground beef都是20%~10%的脂肪含量,25%非常少见,5%的也不太多”,谢谢博主分享这个信息,我正想着下回去美国本土要去超市考察一下呢。很高兴知道是这样的情况。但感觉美国民众还是普遍不太在意,因为胖的人明显多啊。当然华人普遍都比较注意的。

“美国的环保观念确实差,尤其是一次性塑料用品。至于什么减少碳排放都是在扯”,哈哈哈,谢谢北美小镇分享高见,握手同意!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观察仔细而精准,许多是美国的特色。
“大部分食品都太甜、太油腻、份量太大。”这个太对了,那么多大胖子大概就是这么吃出来的。有些甜味都甜得发齁了,居然还有市场。我买蛋糕只能去亚洲店里买。份量大也造成浪费。
我们这里垃圾也分类,但据说分类后并没有按分类处理,因为人工不够。
疫情后美国大陆东西涨价不少。我常兜兜转转的城市,西雅图,旧金山,波士顿,感觉吃的跟夏威夷差不多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博主也是在夏威夷迎新啊,握手,我们没准在哪个时点上插肩而过呢:)我也是觉得这次旅行很完美,你们是大家庭一起,那就更有意义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同意博主所言,白天汽车开灯是为了安全,英国和欧洲租车公司也常常是这样设置的。并且成本与收益(安全)权衡,这个成本不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分享。其实垃圾分类也有很多走形式的,有的分类收了并不分类处理,英国和欧洲都有。也许技术发展了、处理成本低了会好一点。从个人行为角度,我赞成减少浪费。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大号蚂蚁分享高见。关于碳排量、太阳能、风能等等是有很多争论的,毕竟要考虑经济和政治利益,也有很多作秀的成分。但从民众意识方面,尽我们所能减少垃圾和污染物的生成还是很有意义的。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对:“肉末脂肪含量都是25%”,美国超市大部分ground beef都是20%~10%的脂肪含量,25%非常少见,5%的也不太多。倒是麦当劳的油脂含量高的惊人,把它家肉饼扔水里可以看到厚厚一层油浮起来,但看起来是植物油的样子。美国的环保观念确实差,尤其是一次性塑料用品。至于什么减少碳排放都是在扯!一堆政治正确死命推电动车,可是电能又是烧煤和天然气居多,中间多一道能量转换只会更浪费能源,哪里减少碳排放了?看看没了俄国天然气,欧洲差点大断电,就知道用电减少碳排放都是在鬼扯。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在夏威夷迎新十分特别,一大家子刚从那里回来不久,意犹未尽,幸得太太坚持才有了这次疫情后难得的大家庭首次团聚,虽只一周时间,回忆永久。看见博主拍摄的照片倍加亲切,谢谢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汽车白天亮灯是为了安全行车,而且那也费不了什么油。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威夷寸土寸金,又孤悬海外,物价和服务价格自然居高不下,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去夏威夷啦。观察得很到位,食品不健康,量太大(有时我会点一份,两人分着吃),不注意环保,还有通胀带来的物价高涨(夏威夷本来就比本土贵一些)。我住的加州地区,垃圾分类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很吃惊夏威夷到现在还不分类。分类后要处理,可能成本太高了吧,什么都是the bottom line, 钱,钱,钱。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怎么样。白左只关心虚无缥缈但容易作秀的碳排放,并不真正关心切实可行的环保问题。比如垃圾分类,比如生产外溢到不要求环保的地方。太阳能板就是一个绝好的例子。其生产和处理污染,远大于实用污染。总体污染并不比燃烧低。而且不能有效满足能源需求。完全不具备规模价值。德国的风能太阳能栽得一塌糊涂。劳民伤财还得回来靠燃油和原子能。污染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人太多。解决问题的往往政治不正确。政治正确的基本都是不解决问题的。因为如果正确,就不需要加政治前缀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O'ahu发音是wahu, 所以中文译为瓦胡(岛)” - 谢谢李子兄指正!我也是从网上找的中文翻译,看样子不准确哈。想着赶紧改,可看见得晚了,上了首页,我之后改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对夏威夷很熟哈。我们没有刻意找唐人街,不过我家教练和儿子去珍珠港的时候路过了,据他们说很没落啊。Pokebowl试过了的,没吃Spam musubi,因为感觉spam总是很咸的。
握手李子兄的同吐糟环保意识差,但愿美国有的地方会好点。培养意识还是很重要的,英国因为一直倡导减少垃圾、减少用一次性的塑料制品,时间长了,再用心理上自然而然有负罪感。
问好李子兄,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欢迎欢迎,给李子兄上英国红茶吧。我还正在改着呢,所以你的留言出现了两次,我给你删了重复的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终于从夏威夷回来了。Waikiki很好,就是离唐人街远。没尝尝夏威夷的SPAM Musubi或者pokebowl什么的?很多美国州没有废品回收,环保意识很差,也许是党派政治的结果。我跟你一起吐槽了,哈哈哈。。问候蘑菇。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