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键盘上的生活点滴 - 用心生活,用脑子工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 王府活动2023

(2023-12-22 02:06:36) 下一个

这是一篇我以‘大堂经理’的马甲名参加王府活动的博文。

为什么是“漂亮女人”:收到禾儿通知王府活动的主题‘最让我迷恋的、、、’,这部电影就浮现在脑海中。这是少数几部我看过多次的电影,是那种让人看得舒服的类型,估计许多人都看过的。

这个标题我倒真是用的‘标题党’思维,希望吸睛,能给王府活动贡献一块砖。这次的写手们都把自己的精品献给王府,禾儿和她的组织团队才华横溢又尽心尽力,活动高潮迭起,我很希望有更多的城民们能欣赏到。让我敬佩的是,禾儿决不会做无底线的标题党,她一直坚持标题必须和博文内容相符合 – 这份诚实的品性,是王府吸引了这么多无私投入的网友和高质量作品的重要原因。

一块毫不起眼的泥砖,在高明的建筑师手里,就真能垫起一座高楼。每天两到三篇的博文一起发,聪慧的禾儿把每一天的组合从内容到标题都绝妙配合,让人称绝!这篇平常的‘漂亮女人’,和摇红的佳作放到一起成为压轴的作品,‘最迷人的漂亮妞儿,被星探追了三条街’,盖起了1000多层的高楼,也高挂上了周热点。

为什么是大堂经理:马甲名起初用的‘灰姑娘’,想着用一个欲盖弥彰的潜伏术也是不错。可写到最后,我被‘大堂经理’吸引:‘灰姑娘’最终也是要变身公主的,而‘大堂经理’在才气爆棚的王府更符合我名字中的这个‘混’字。果然,尽管我没得潜伏奖,估计猜到我的人也是不多的。

限于篇幅,王府活动文不能发图片,读过这篇文的网友,请欣赏照片吧。

*********************************************************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

作者:大堂经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迷恋漂亮女人,无可厚非。大街上,漂亮女人迎面走来,男人,首先是眼珠子紧紧跟上,转、转、转;擦肩而过了,眼珠子带动头部,再而带动身体,如果没有身边人揪耳朵的话,是不是还要追着走几步呢?女人碰上漂亮女人,首先是不自觉的收腹挺胸,眼睛瞟着、斜视着,头和身子是必须保持不动的:哼,瞧那样儿!当然,也有直截了当吹口哨的男人,多半是旁边没有揪耳朵的;也有像看见花儿一样被吸引,由衷赞赏的女人。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是那部1990年的电影“漂亮女人”(Pretty Woman)。也有译作‘风月俏佳人’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个直白的翻译“漂亮女人”。有的时候,简单的语言更能表达非凡,于这部电影就是如此。

电影的剧情很简单,是个现代版的灰姑娘故事。男主爱德华(Edward Lewis,Richard Gere出演), 纽约的资本大鳄,从事公司买卖,就是把濒临破产的公司买过来,再将其资产卖掉获利。临去LA出差斩获下一个猎物的时候,爱德华与女朋友闹翻,于是只身来到好莱坞。在某一个晚上,他驾律师的跑车回酒店,迷路了,于是遇上了在街头接客的妓女薇薇安(Vivian, Julie Roberts朱莉娅·罗伯茨演)。从由薇薇安代驾回酒店、到留她过夜,到以3,000美元的一周合约扮他女友,他们的关系一步步接近。

当时23岁的朱莉娅·罗伯茨所演的薇薇安真是光彩照人。出场时候的她性感内衣、红色宽松外套、黑色baker boy帽子、过膝长靴、红唇,尽管带风尘味,那散发着的青春活力、那份可爱让人无法抗拒。与爱德华的初期接触中,妓女职业背后的那个俏皮、可爱的女孩,就在朱莉娅·罗伯茨的一颦一笑间。从接过香槟一饮而尽,到知道草莓能更好的带出香槟的美味后,才笑嘻嘻的拿起一颗草莓:她坐在地毯上,红唇之间咬着多汁草莓的那个画面,堪称性感典范。

还有她坐地上守着一摊零食看电视,像个孩子一样哈哈乐着,几乎都忘了自己的工作,让人忍俊不禁。

光是可爱的女人,也许让人喜欢,却还不够让人迷恋。在可爱之外,薇薇安的那份美是大气的、洋溢着热情的。尽管她穷得房租都付不上,但在街头大步流星的步态、那标志性的咧嘴大笑,实在是有着超越性感的魅力。

电影中薇薇安的服装自然也是把她的美发挥到了极致,通过买衣服也带出了一系列有趣的情节。薇薇安上班的第一天就被告知去买一件晚礼服,要保守、优雅的。她穿着那一身性感的‘职业装’、跨着长带的单肩包、迈着她那双大长腿,满不在乎的开始在名牌店铺鳞次栉比的Rodeo Drive逛街,可在第一家店就被拒绝服务:人家告诉她衣服很贵,言下之意她买不起。

于是乎,她找酒店大堂经理哭诉。人家因为爱德华是酒店的重要客户,就介绍专人帮她选购衣服。那件黑色的礼服,让薇薇安华丽转身,也让爱德华眼里满是惊喜。网上找着了这张照片:

当然,一件衣服是不够的。在听说薇薇安买衣服被拒绝服务后,爱德华亲自带着她去购物,那排场,我就不细说了。反正最后是薇薇安穿着下图中那件白色礼服,大包小包提着,到第一家拒绝她的店里去告诉头一天拒绝给她服务的售货员,她们犯了大错误:“big mistake!Huge!”。

来一张薇薇安的各色服装剧照集锦吧:

右边那张红色的礼服,配上价值几十万的红宝石项链,是薇薇安陪爱德华去看歌剧时穿的,这是她在这部电影中排名第一的服装。

薇薇安让人迷恋,除了她的可爱、漂亮外,还因为她聪明。在第一天在大堂经理的帮助下买到礼服后,她主动找人家学正式场合的餐桌礼仪。在我看来,一个人知道自己的短板、能主动寻求帮助,并且知道找谁求帮助,这是蒙幸运光顾的聪明人特质。

爱德华带她坐私人飞机去看歌剧“茶花女”,刚开始她担心自己听不懂意大利语,但爱德华告诉她音乐是有魔力的。她果然看得投入、热泪盈眶,让爱德华再次刮目相看。

一个可爱、漂亮、聪明的女人,再加上自尊,就足以让人迷恋了。电影刚开始,就有一场关于牙线的误会:她去卫生间清理牙缝里的草莓渣,爱德华撞进去,看见她把手藏在背后,误以为她吸毒。发现是牙线后,薇薇安要求爱德华出去、带上门后才继续。这事看似微小,却显出薇薇安尽管是性工作者,却有平常人的隐私和尊严意识。

后来更严重的冲突当然是爱德华在赛马场告诉了他的律师,薇薇安是他在街头找的妓女。当时因为薇薇安和他们正在收购中的公司老板孙子交谈,让律师担心她是商业间谍,爱德华情急之下说出了真相。随后律师靠近薇薇安,告诉她他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用轻薄的语气和她说话。这时候能感觉到薇薇安一下子僵硬起来的脸部表情和身体。不得不承认,朱莉娅·罗伯茨不仅仅漂亮,演技也在线。

接下来回到酒店,薇薇安毫不掩饰她因为受到伤害的愤怒。爱德华尽管也觉得抱歉,但他当时也是被逼急了,并不是有意说的,而且他觉得薇薇安本来就是妓女。接下来薇薇安的台词我很喜欢,大意是‘如果你觉得我是妓女身份,你为什么不让我穿自己的衣服呢?如果我穿的是我自己的衣服,当律师那样的人接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怎么应对,我会有心理准备!’

是的,做妓女的薇薇安,她那身服装是她的盔甲。当她把出卖身体当职业时,并不会因为别人轻薄她而感受到伤害。而赛马会上的薇薇安,穿着公主一样的衣服、开心的享受上流社会的文明和美好,是不设防的,当突然被当妓女对待的时候,她就手足无措,被伤害。

这是为什么人真正受到的伤害,往往是来自于亲人、来自于自己所信任的人,因为不设防。爱德华终于意识到这一点,真诚道歉,让薇薇安留了下来。

后来,一周的合约结束,爱德华要回纽约,他希望还能和薇薇安再见,应许她钱和住房,其实就是希望包养她吧。尽管薇薇安沦落街头、安身之地都没有,她却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这样的生活跟街头没有本质区别。她明确告诉爱德华,她要的不是钱,她要的更多。当时的爱德华没有勇气承诺,于是薇薇安拿上3000美元和所有的衣服,回到了她和朋友的寒酸住所。

她收拾好东西,计划离开去重新上学。这时候的薇薇安,身穿白T、蓝山牛仔裤、黑色西服,这一身经典的清纯打扮,和电影一开场那身红色外衣的性感扮相形成鲜明对比。

当然,最后爱德华拿着红玫瑰到她楼下,演出了童话般的结尾。这实在是这部电影的最大败笔,但,嘿,好莱坞呗。(注:王府活动文下,有几位网友‘抗议’,支持童话结尾。蘑菇其实也喜欢童话结尾,败笔指的是童话结尾的表现方式,那个拿着玫瑰攀楼梯而上的镜头太简单粗暴了)

最后要写的是那个酒店大堂经理Barnard (Hector Elizondo演)。他是这部电影中除薇薇安以外,我最喜欢的角色。作为大堂经理,要服务好客人,特别是重要客人,也要维持酒店秩序。在看到薇薇安的第一眼,他就知道她的身份,所以当薇薇安因为服装店不给她提供服务而沮丧回到酒店的时候,他立即把她请到办公室。知道她是爱德华带进来的,碍于爱德华的面子,他不能赶走她、但也不能让她以后随意进来,于是把话放到薇薇安的嘴里,一问一答的诱导她,使她的身份就由不合规的妓女,变成了合规的侄女,并且明确告诉她,以后不能再在酒店有其他的“叔叔”- 这是一个老到的、称得上老奸巨猾的职业酒店大堂。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一眼就能看出人的高低贵贱的职业经理人,他对薇薇安仍然有职业之外的、人的善意。在看见穿着红色礼服、与爱德华手挽手走来的薇薇安时,他眼里闪光,是那种善意的、赞赏的光彩。当薇薇安离去的时候,他派酒店司机送她。在第二天爱德华离去的时候,他派同样的司机,并且貌似无意的提及昨天也是这位司机送的薇薇安。在不揣摩和尊重客人隐私的同时,他把薇薇安的住址透给了爱德华。这个原本可以势利、而也的确势利的小人物,却仍然对身份卑微的薇薇安存有善意,这是“漂亮女人”让我迷恋的很重要原因。

*************************************************************

王府活动落下帷幕,当然必须把亮妈发的大奖搬回蘑菇屋:

这是亮妈的点评:

哈哈,找到了一个价值35million的红宝石钻石项链。奖励给大堂经理。如果作者是男士,就送给太太好了。如果是女士自己留着。再送最漂亮女人Julia Roberts大照片三张,挂在墙上天天看。我也特别喜欢她。也特别喜欢Pretty Woman这部电影。看过很多遍,还是喜欢。

我昨天在亮妈博文底下的留言:

我写的时候就想着亮妈也喜欢电影漂亮女人和那位大嘴美女,我也跟亮妈一样,看了好多遍也还是喜欢。太喜欢你送的奖品了,红宝石项链,绝美又应景。想想亮妈为找这些奖品付出的辛劳,读着你给每一篇博文的金句摘录和点评,让我感动不已。尽管我惭愧没有猜对亮妈是逛逛,爱亮妈的心却是一点也不缺损,满心满意、实心实意的爱你! 

我好好给自己判了一下卷,对了18个,除了禾儿给打小抄的10个,自己也就猜对了8个,彻头彻尾的学渣。好笑的是我居然还把摇红猜了两次,哈哈哈,到后面就是糊涂了。我明天争取把红宝石项链搬蘑菇屋藏起来吧,真正的要蓬荜生辉了:)

我在王府的最后一条留言:

一觉醒来,T台人去台空,却留下了欢歌笑语在空中漂浮。错过了后来上的照片、也错过了补交照片的机会。眼角湿润,轻轻的叹口气,已经非常满足、非常感恩了。 

眼睛亲过大家的留评,仍能感受到那热度。快乐了20天的王府,天天早请示晚汇报的王府,活动虽然结束了,那能瞭望北太平庄的高楼还在、那些美好的博文和大家的留评还如宝石般珍藏在府内,让王府成为城里让人向往的传说之地。 

想要潇洒,却又一步三回头,默默的挥手离去:再次谢谢禾儿、茶儿和亮妈,谢谢一起疯玩的童鞋们,你们是我最迷恋的漂亮妞和帅哥,爱你们!祝大家和家人们圣诞快乐,幸福美满!

祝网友们节日快乐,2024年平安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新年好!很同意你对漂亮女人电影的评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果酱,甜:)爱极你这根可爱的小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亲!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漂亮女人这部电影。虽然是灰姑娘的套路,朱莉娅·罗伯茨的精彩表演把薇薇安演得太吸引人了。可爱,聪颖,自尊,把灰姑娘演出了个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啊,看见妹妹的ID就很想唱一首“采蘑菇的小姑娘”。蘑菇活泼灵动,在王府上蹿下跳,讲话却是软绵绵的,以为你是“在水一方”。大堂经理好气质,原来文字生相,蘑菇妥妥的一个美丽照人的大堂经理。

祝蘑茹妹妹新年快乐,明年更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文好,隐藏得也好,猜你或摇红,纠结了好久,
视贺获多项大奖,祝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刚读了你的动静比较大的圣诞节文,有点同情风雨交加中的圣诞老人:)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我知道你最近忙,谢谢你还抽时间过来分享,我一会发文,给你送鸡毛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蘑菇好文笔好视角好影评!很喜欢这部电影。 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谢谢遐西!我这篇比较取巧,因为这是一部很多朋友喜欢的老电影。问好遐西,祝节日快乐,新年阖家幸福安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蘑菇的这篇文章写得真好!揭马甲前一天,看到摇红还在自言自语地问:那精彩影评是谁写的?联想到你的博客名”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以及照片中的长腿,俺好不犹豫地把你按到“丑小鸭”身上,哈哈!
祝蘑菇节日快乐!”

-----
枫雪好!摇红那篇小鸭文写得实在好,你这一误操作让我深觉荣幸呢。你在王府活动中大放异彩,惊艳呀,很高兴有这次活动欣赏到你的才华横溢。问好枫雪,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这篇影评,写得棒极了!我非常喜欢!蘑菇,请查悄悄话,谢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全家团聚开心,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圣诞新年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蘑菇和家人圣诞佳节幸福安康,再祝愿蘑菇新的一年充满美好和喜悦。
我和你结识于菲儿和蘑菇主持的奥斯卡电影活动,然而得知蘑菇和水儿是doctor who资深粉丝这件事,却让我平添了100的亲近感,仿佛在城里有亲人的感觉。到目前为止doctor who还是我唯一真正喜欢的电视连续剧。
熟悉每一个情节,喜欢里面充满智慧的话语。
但女doctor出演之后,我有些不入戏,不完全是因为女doctor,是剧本常常让我跳戏。
我期望小十和新编剧可以改变这一切,结果没让我失望,虽然因为最近家里事情太多的缘故,没能及时看,
但抽出时间安静连看三集很是过瘾,又燃起了我新的盼望,做doctor忠实的粉丝。

Donna和小十的组合开场很巧妙,我很喜欢这对朋友的组合,喜欢Donna的性格,喜欢Donna的父亲。
Donna,citizen of the Eaeth,standing on a different planet.
小十这句话,是我记在笔记上的一句话,听之心情也为之兴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蘑菇圣诞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笔好视角好影评!很喜欢这部电影。
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的这篇文章写得真好!揭马甲前一天,看到摇红还在自言自语地问:那精彩影评是谁写的?联想到你的博客名”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以及照片中的长腿,俺好不犹豫地把你按到“丑小鸭”身上,哈哈!
祝蘑菇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朱莉娅·罗伯茨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

".....
看准那王坑!
把她捣圆,
把她捣圆!


冲啊!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捣!"

这是蘑菇写的吗? 你们两个写的把我乐翻了。

----
哈哈哈,还真是我疯玩写的,王府真是一个纯真快乐的圆坑:)山里你太厉害了,怎么猜对那么多的啊?
握手同喜欢朱莉娅·罗伯茨。祝山里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三、五十岁之间朱莉娅·罗伯茨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可惜啊,离的太远了。”

---谢谢这位石油附中朋友来访。原谅我愚拙,没太明白你的离的太远的意思。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们的活动很有意思。刚刚读了沈香的“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好文连连。朱莉娅·罗伯茨也是我喜欢的女演员之一。 祝全家圣诞快乐!!”

--的确,这次活动好多高质量的博文,让我好喜欢,我的就属于混的,只是这部电影选得好,因为很多人都喜欢。谢谢生活,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俩演员我都喜欢:)喜欢漂亮的人是天生的:)演得好就更吸引人。蘑菇写的好,穿插得漂亮:”

----完全同意,握手弄弄!弄弄有宝贝儿子回家过节了,开心吧?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以为大堂经理是你,确实有“混迹”功夫!大嘴罗伯茨也是我最爱。‘

--- 嘻嘻,得意一下下:)鹿葱姐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蘑菇把我说哭了。二十天的嬉戏打闹,童言童语,仿佛回到傻傻的过去,真不舍得分开呀。”

--- 人一傻就可爱,对吧?花花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蘑菇,对不起,是“真好”,不是真红,哈哈哈。

琴音美才女,又去听了你的钢琴和竖笛,尤其第一次在海边听竖笛的时候,感动,享受极了,谢谢你在王府的顷情奉献,你是王府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 关于琴音,必须+1!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亲惦念,刚有空,赶快过来冒个泡,在外面看见了这篇和摇红的一起高挂周点,惊喜!有品质,有内容的文不叫标题党吧,靠实力,诚实赢得读者,让人尊敬。虽然这篇写了影评,有蘑菇的影子,可开篇模仿男人讲话,再来个要命的大堂经理,我彻底晕菜。蘑菇不上芳华太不应该了。这篇文写得真红,从立意到剧情,最后对大堂经理的诠释,完美。 ”

---- 谢谢菲儿亲,可惜这回你没能参加,更遗憾的是我还错过了你的芳华秀时刻,大概是要留点遗憾待下回吧。我有意尽可能的不带性别倾向,看样子还是有一定的迷惑作用的哈;)祝菲儿亲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蘑菇,你太能潜伏啦,你是那昂贵的truffle蘑菇吗,需要侦探猪猪揪出你!
我也喜欢这部电影,不知看了多少遍。蘑菇写的秒!”

---江歌好!咱明明就是那灰蘑菇,是王府的花艳草茂盛,所以灰蘑菇不显眼:)这部电影我也是很喜欢,所以一收到题目就想到这部电影了。谢谢江歌,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的隐身大侠奖应该归你,潜伏地太好了。我居然得意洋洋又解释又确认说大堂经理是禾儿,后来改了。赞好文笔,好影评!喜欢最后的感言,太有共鸣了!”

---哈哈哈,亮妈说有8个人猜中我呢。琴音太厉害了,样样通,妥妥的人人爱的王府公主。谢谢琴音,祝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个电影,喜欢朱莉娅·罗伯茨的演绎,时间长细节记不清了,佩服蘑菇记忆力真好,跟着你的影评重温电影精彩时刻,写得真好!
祝蘑菇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辉蘑菇这篇写得极好啊!你就是一个既浪漫甜蜜又脚踏实地的人,文笔如此酣畅,富有情感,很喜欢啊!
就此先来祝辉蘑菇一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迷恋她啊LOL 祝蘑菇圣诞快乐,新年好!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对细节的观察感悟惊人。看来喜欢这部电影的人真不少。我一直猜想你会写职场故事,没想到写了这么好的影评。可惜蘑菇这次在王府没有转过脸来,让大家一睹芳容,遗憾!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恭喜蘑菇得奖,也喜欢朱莉娅·罗伯茨,看过她的不少电影。这次遗憾没猜到蘑菇,王坑太热闹,一不小心就跑偏。祝蘑菇圣诞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样一个一眼就能看出人的高低贵贱的职业经理人,他对薇薇安仍然有职业之外的、人的善意。————蘑菇说得真棒!蘑菇假扮“大堂经理”,可见对这个人物有多热爱。好电影缺不了对人性复杂的展现,本我和社会角色之间的拔河和冲突,最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共鸣:)

前几天瞎忙,错过了蘑菇的这篇。不过感觉我若当时读此文,会猜到是蘑菇的。因为还记得蘑菇在家办公时、把老公请出房间的那篇,当时就感到蘑菇有“大堂经理”的飒爽英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这篇写得非常好,尤其最后蘑菇对大堂经理人物的评价很认同,这部电影我不止看一遍。可惜,我没有猜到是你,蘑菇隐身得好,如果你选“灰姑娘”,那有可能就猜你了:)这次王府的活动太棒了,至今还没有从中拔出来,天天读到大家的文章,仿佛王府还在热闹:)

祝蘑菇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猜不出是蘑菇的大作。这个电影给我印象深刻,是Julia Roberts的成名之作。记得她为演这个角色,专门请人给矫正她的南方口音。问候祝蘑菇,祝圣诞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灰蘑菇啊灰蘑菇,隐藏在大眼睛大堂经理身后,让我满脑子都是禾儿,尽管她亲自澄清几次,我还是不信。哈哈哈,我猜马甲水平太差。祝好,圣诞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的全心参与,王府有你们真温暖!
混迹花间人不识,一株蘑菇美惊天:)
XQQ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有参加王府活动, 时不时还是去王府逛一逛,欣赏美文。

Pretty Woman太熟悉了,当时刚刚出国就赶上这部影片上映。你的文章让我重温往事。

节日即临,祝快乐幸福。明年继续拜读佳作。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原来大堂经理是蘑茹,我还以为是男生皮卡:)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堂经理原来是灰茹,写得真象出自男生。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街上遇见美女,"男人,首先是眼珠子紧紧跟上,转、转、转;擦肩而过了,眼珠子带动头部,再而带动身体,如果没有身边人揪耳朵的话,是不是还要追着走几步呢?"哈哈哈——描写的形象、生动、有趣,看样子得好好向蘑茹学习写作。谢谢蘑茹好文分享!祝周末快乐!全家圣诞节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朱莉娅·罗伯茨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

".....
看准那王坑!
把她捣圆,
把她捣圆!


冲啊!
糨糊向王府的坑里灌去!
捣!"

这是蘑菇写的吗? 你们两个写的把我乐翻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三、五十岁之间朱莉娅·罗伯茨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可惜啊,离的太远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活动很有意思。刚刚读了沈香的“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好文连连。朱莉娅·罗伯茨也是我喜欢的女演员之一。

祝全家圣诞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灰蘑菇混迹花草中,躲躲闪闪,闪瞎了圆眼。 说一声对不起,把你的名字漏了。已经补上了。
圆来大堂经理是一粒让我迷恋的辉蘑菇啊。

--- 哈哈哈,刚说师傅驾到,有失远迎,赶紧上师傅门上请罪,结果坐上沙发、还有那么cute的一个安慰奖,简直要乐翻了。我以后还得在花草中藏深一点,好让师傅多忘几次,我好多领奖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Pretty Woman 这部电影,看过多次。 蘑菇这次隐藏都非常好。”

-- 林兄好!握手,我也很喜欢林兄写的‘流浪者’。我这次其实算得上本色出演,但像茶儿说的,大家想复杂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找到大作的真正作者了!恭喜恭喜!”

-----
谢谢居士!说‘大作’可让我不敢当了,我这都是小儿科,居士的大作我倒是常常潜水拜读的。问好居士,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好文, pretty woman, sleepless in Seattle,Ghost, 。。。 都是当年在学校的录像厅里看过好多遍的电影。 好热闹的王府活动。“

------
握手丰慧,这些电影我也都喜欢呢。王府活动真的玩得好开心。我看你在翻译英文小说,很赞,欢迎常来玩,这样大家慢慢就都熟悉了。问好丰慧,谢谢你来访留言,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看过蘑菇的倩影,我就固执地把你与“在水一方”连在了一起。固执陈见要不得啊要不得,我这次所有张冠李戴的错误,都是出于陈见。要好好反思:)
蘑菇的最后感言太有共鸣了,应对了禾儿的“萤火虫”金句。是大家的一砖一瓦,让王府成了传说之地,一起感恩!

---------
哈哈哈,我也一样,有好几个都是被我‘是也是,不是也得是’的固执处理了:)
思韵说得太好了,一起感恩。你的化学文写得太好了,我又去你的宝宅读了你早前的“钢筋水泥森林”,留了这一段:
“我读到思韵的第一篇文,应该是老华侨那篇。那之前的,要慢慢读来,是一种享受。我一直都有在家上班的机会,所以对居家办公的感觉是反过来的,倒时不时要找机会去办公室蹓跶一下。但其实面临变化的心境是一样的,环境和年龄都在变化,唯有以感恩的心品味日子”。谢谢思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蘑菇好文章,真是精彩。如果让我猜,我能够猜得出是女生写的,但是肯定猜不出是出自你的手笔,厉害,厉害!”

----
谢谢平等兄!我尽量写得中性,还是被平等兄猜出是女生写的,隐藏功夫还是不到家:)平等兄厉害,四季的散文写起来是作家风范,害我直往那几位作家方面猜,彻底懵圈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非常难猜,隐藏比猜容易一些。”

---
哈哈哈,领导呀,你藏得好,所以觉得容易啊。有这些神探和学霸在,对咱真渣渣来说,猜和藏都不容易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和亮妈沙发挤挤!好巧,我把这篇猜成了亮妈。:)

我之前认定的人是你,如果不是因为你见到禾儿揭了俺的马甲之后,惊诧地来一句:大堂经理是麦子呀。我是应该初心不改的,蘑菇的手法太调皮,俺下次也学这招。这部电影我喜欢,你的影评也非常精彩,我读了好几遍,特别喜欢最后一句:这个原本可以势利、而也的确势利的小人物,却仍然对身份卑微的薇薇安存有善意,这是“漂亮女人”让我迷恋的很重要原因。

你在王府的留言我也看到了,代表了我的心,谢谢蘑菇! 我今晚看了琴音推荐的电影《Leave the world behind》,大嘴美女也见老了,感慨岁月的流逝。祝蘑菇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
哈哈,麦子亲,我接的那句是因为有不记得谁刚好说麦子是大堂经理啊:)我为了写这篇博文,特意把这部电影找出来重看了一遍,喜欢大堂经理这个角色,所以就借用了,看来坑了不少朋友:)

我写这篇也是正好看见你说的那部新电影的预告,上周就找来看了。因为后来看过不少她演的电影,倒没觉得她突然变老。

问好麦子,祝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的留评和后面写得让我感动。王府活动大家真心投入付出,彼此欣赏赞美,搬砖建楼。这种热闹开心好难得,幸福感满满。这个奖也是对每人付出的最高肯定。”

------
是的,大家的热心真是好难得,这次的作品水平也是前所未有的高,每一篇读来都让我觉得惭愧。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亮妈和茶儿禾儿的真诚付出,这种孩童般的赤忱,实在是太珍贵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蘑菇。赞你写的好文。我给你查查有几个人猜到你啊。好像不多。其实大家应该猜到你因为你主持上次奥斯卡颁奖预测活动。最得意是给你找奖做奖。找了很长时间她的照片。觉得选得几张很不错。

------
谢谢亮妈,太让我感动了,好喜欢这个项链和照片,张张都是精品。看见亮妈说猜对我的有八个,哈哈哈,咱隐藏功夫还是有进步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俩演员我都喜欢:)喜欢漂亮的人是天生的:)演得好就更吸引人。蘑菇写的好,穿插得漂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以为大堂经理是你,确实有“混迹”功夫!大嘴罗伯茨也是我最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把我说哭了。二十天的嬉戏打闹,童言童语,仿佛回到傻傻的过去,真不舍得分开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家和钢琴家琴音,菲儿哈格哈格!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蘑菇,对不起,是“真好”,不是真红,哈哈哈。

琴音美才女,又去听了你的钢琴和竖笛,尤其第一次在海边听竖笛的时候,感动,享受极了,谢谢你在王府的顷情奉献,你是王府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蘑菇亲惦念,刚有空,赶快过来冒个泡,在外面看见了这篇和摇红的一起高挂周点,惊喜!有品质,有内容的文不叫标题党吧,靠实力,诚实赢得读者,让人尊敬。虽然这篇写了影评,有蘑菇的影子,可开篇模仿男人讲话,再来个要命的大堂经理,我彻底晕菜。蘑菇不上芳华太不应该了。这篇文写得真红,从立意到剧情,最后对大堂经理的诠释,完美。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你太能潜伏啦,你是那昂贵的truffle蘑菇吗,需要侦探猪猪揪出你!
我也喜欢这部电影,不知看了多少遍。蘑菇写的秒!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补上在王府我给此文的留言:
琴音悦然162023-12-16 04:14:51第一篇构思巧妙,巧妙地将电影名《漂亮女人》作为标题,介绍了剧情,自然地加入点评和结合实际生活中对喜欢漂亮女人的分享。
作为女人,我“像看见花儿一样被吸引”,由衷赞赏拥有漂亮外表和有趣灵魂的女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隐身大侠奖应该归你,潜伏地太好了。我居然得意洋洋又解释又确认说大堂经理是禾儿,后来改了。赞好文笔,好影评!喜欢最后的感言,太有共鸣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灰蘑菇混迹花草中,躲躲闪闪,闪瞎了圆眼。
说一声对不起,把你的名字漏了。已经补上了。
圆来大堂经理是一粒让我迷恋的辉蘑菇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Pretty Woman 这部电影,看过多次。
蘑菇这次隐藏都非常好。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大作的真正作者了!恭喜恭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蘑菇这篇我完全没有猜对,我把你跟枫雪调了个个,后来又把枫雪移到提示为新人的文去了~~~

影评写得好,潜伏也藏得好~~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pretty woman, sleepless in Seattle,Ghost, 。。。 都是当年在学校的录像厅里看过好多遍的电影。
好热闹的王府活动。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蘑菇的倩影,我就固执地把你与“在水一方”连在了一起。固执陈见要不得啊要不得,我这次所有张冠李戴的错误,都是出于陈见。要好好反思:)

蘑菇的最后感言太有共鸣了,应对了禾儿的“萤火虫”金句。是大家的一砖一瓦,让王府成了传说之地,一起感恩!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好文章,真是精彩。如果让我猜,我能够猜得出是女生写的,但是肯定猜不出是出自你的手笔,厉害,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非常难猜,隐藏比猜容易一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亮妈沙发挤挤!好巧,我把这篇猜成了亮妈。:)

我之前认定的人是你,如果不是因为你见到禾儿揭了俺的马甲之后,惊诧地来一句:大堂经理是麦子呀。我是应该初心不改的,蘑菇的手法太调皮,俺下次也学这招。这部电影我喜欢,你的影评也非常精彩,我读了好几遍,特别喜欢最后一句:这个原本可以势利、而也的确势利的小人物,却仍然对身份卑微的薇薇安存有善意,这是“漂亮女人”让我迷恋的很重要原因。

你在王府的留言我也看到了,代表了我的心,谢谢蘑菇! 我今晚看了琴音推荐的电影《Leave the world behind》,大嘴美女也见老了,感慨岁月的流逝。祝蘑菇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亲!你只怕还没从筹办活动的疲劳中恢复过来呢,就来读文留评了,让我好感动。先给亮妈上伯爵茶和早晨做的酸奶蛋糕,我在做午饭,水儿大吃货回来了,一会回来和亮妈聊漂亮女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留评和后面写得让我感动。王府活动大家真心投入付出,彼此欣赏赞美,搬砖建楼。这种热闹开心好难得,幸福感满满。这个奖也是对每人付出的最高肯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蘑菇。赞你写的好文。我给你查查有几个人猜到你啊。好像不多。其实大家应该猜到你因为你主持上次奥斯卡颁奖预测活动。最得意是给你找奖做奖。找了很长时间她的照片。觉得选得几张很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