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爱心就什么都不是 — 哥林多前书读经随笔 第13章

(2024-09-22 04:35:48) 下一个
哥林多前书第十三章第1—3节,保罗说即使他既会说属世的语言也会说天使的语言,但是他如果没有爱,就变成了只会鸣响的锣钹而已;即使他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和知识,而且具备所有的信心,还能够有移山的本领,但是如果他没有爱就什么都不是;即使他将自己所有的财产平分给穷人,又舍身被迫害他的人焚烧,但是如果他没有爱,仍然与他自己是无益的。保罗在这里所说的最后一点最有意思:一个人舍得将自己所有的财产平分给穷人,但是有可能他并没有爱心,也就是说他如此慷慨的动机可能不是并出于爱心。因此,保罗劝勉弟兄们,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是出于爱心,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先爱了我们。
 
林前13: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If I speak with the languages of men and of angels, but don't have love, I have become sounding brass, or a clanging cymbal.
林前13: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
If I have the gift of prophecy, and know all mysteries and all knowledge; and if I have all faith, so as to remove mountains, but don't have love, I am nothing.
林前13:3 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If I dole out all my goods to feed the poor, and if I give my body to be burned, but don't have love, it profits me no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