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否定自己 — 马太福音读经随笔 第16章

(2023-12-21 16:16:21) 下一个

马太福音第十六章第24节,第一次在福音书里出现耶稣告诉门徒们“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舍己”是耶稣要门徒们否定旧我(和合本翻译为舍己),否定在世界里所学的的思维与逻辑,回到婴孩的状态,接收耶稣基督的道,从而学会体贴神的意思;也就是耶稣所说的不把新布补在旧衣服上,也不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背起十字架”是说罪人都应该上十字架受惩罚,但耶稣替门徒们背了十字架代受惩罚,因此门徒们的肉体相当于已被钉了十字架;生活中,门徒们去结果子,正如加拉太书里所说门徒们就需要将肉体的邪情私欲钉在十字架上,在耶稣舍己的爱里,行事为人不再顺从情欲,而是顺从圣灵,这样正如马太福音第十三章所说在这好土里就会结果实,有结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也有三十倍的。


太16: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Then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If anyone desires to come after me, let him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加5:24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Those who belong to Christ have crucified the flesh with its passions and lus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