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爱耶稣胜过爱家人

(2023-08-17 14:52:08) 下一个

马太福音里耶稣说“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意思是说我们只有知道了如何爱耶稣,才能更好的爱我们的父母和儿女;如果不知道什么是爱耶稣和如何爱耶稣,对父母和儿女的爱可能会产生很多的矛盾和冲突;爱的目的是好的,可能效果并不好,到头来,反而破坏了与父母或与儿女的关系;现实中看到的很多是紧张和敌对的关系。

那什么是爱神爱耶稣呢?请见这里,因此,越爱耶稣,就越是爱的使者,和平的使者,就得了爱家人秘诀。家人将感觉到的是真爱,而不是有条件的爱。因为对方好而爱他,不是真正的爱;对方不对的时候,仍然爱他,这才是真爱。因为耶稣是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替我们而死的,不是因为我们有多好才替我们而死。耶稣是圣洁的,无罪的,但是为了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他甘愿忍受酷刑死在十字架上,这是多大的委屈,他担当了我们在末日的时候应受的惩罚,赐给了我们永生。相比于耶稣的牺牲,在生活中与家人相处,我们有时所遭受的苦痛与委屈又算的了什么呢?真正的爱家人就是像耶稣一样不求自己的益处。

相关经文:
太10:37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He who loves father or mother more than me is not worthy of me; and he who loves son or daughter more than me isn't worthy of me.

罗5:8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But God commends his own love toward us, in that while we were yet sinners, Christ died for us.

太5:46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甚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么。
For if you love those who love you, what reward do you have? Don't even the tax collectors do the same?
太5:47 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么。
If you only greet your friends, what more do you do than others? Don't even the tax collectors do the sa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