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怎能小看保罗书信里的话语?

(2022-02-12 19:43:30) 下一个

圣经里新约共包括27部书(信),而保罗的书信占了13部,将近一半,可见在新约里的分量之重。

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说过一句话:"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那圣经里面哪里能找到真理的圣灵所说的话呢?那就是新约,包括保罗的所有书信,因为真理的圣灵是在耶稣复活升天后赐下来的。

在使徒行传里,耶稣直接反转了保罗,使他由一个迫害基督徒的狂热分子直接变成了福音的传播者,期间并没有经历若干年的生命成长过程,而是直接反转使用。可见神赐给保罗的圣灵何其多,他书信里的诸多话语无疑是神借着圣灵所说出来的! 既然如此,怎么还有人小看保罗书信里的话语呢?不可小看他的话语。

约16:12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
"I have yet many things to tell you, but you can't bear them now.
约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However when he, the Spirit of truth, has come, he will guide you into all truth, for he will not speak from himself; but whatever he hears, he will speak. He will declare to you things that are coming.
约16:14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He will glorify me, for he will take from what is mine, and will declare it to you.
约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All things whatever the Father has are mine; therefore I said that he takes of mine, and will declare it to you.

弗3:5 这奥秘在以前的世代、没有叫人知道、像如今借着圣灵启示他的圣使徒和先知一样.
which in other generations was not made known to the children of men, as it has now been revealed to his holy apostles and prophets in the Spir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