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自己

(2024-03-06 06:49:48) 下一个

 

今天看文学城博友写这个主题,觉得很有意思,自己怎么从来没有想到过?

现在也来问一下自己!

1. 问十岁的自己,你当时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

十岁的自己,1969年,读小学四年级,从上海的南京西路第一小学,转到了民办的小学----威海卫路第三小学。当时叫调整,不知为何?

新班主任不喜欢我,我还被同学们包围欺负。

当时可能有的梦想,是当乒乓球运动员。每天下午在寂静的厨房间里练球,球台是三楼曹家姆妈家的厨房台。听到楼上有人下来的脚步声,赶紧躲掉;人家走了之后,又出来练球。当年的孩子,是耻于讲自己理想的。没人来管你,也没人稀罕你要做什么,更不会有人帮你,找人教你练球。自己的梦想,只能就是自己傻练,自生自灭。

 

2.问二十岁的自己......

时间飞逝,自己已经上完了中学,经过了插队落户,考上了大学。

当年刚刚开放,有人可以出国了,先是大家都想尽办法去香港;后来大学里有人自费出国,或者考上公费留学生,去的方向比香港好多了,那是西欧或者美国。

当时的梦想,大约就是有某个可以出国的同学,爱上了自己,海誓山盟,带我出去看世界。

 

3.问三十岁的自己.....

形势的变化是相当惊人的,我已经来到了日本。当时的梦想可能是,无论在哪里,能够拿到一张绿卡永久地停留下来。

 

4.问四十岁的自己......

命运就好像一场梦,我已经定居在德国西部了。当时的梦想,就是能够有一份体面的、工资够我生活的工作。

 

5.问五十岁的自己......

生活的实质就是残忍,家里发生巨变:姐姐去世,老公病重。自己还有没有梦想呢?不敢有,只想把当下的事情都解决好,不能倒下。

 

6.问六十岁的自己......

知道上帝的恩典够我们用。梦想就是活好每一天,清楚自己的使命,力求努力完成它。只要主愿意,什么结局都安心接受。

 

人生匆匆忙忙,这么一梳理,就是白驹过隙一瞬间。我们都是尘世一粒灰,不足道。

圣经金句-神的恩典够我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音来姐,你“问自己”,我来读,呵呵!:-)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我也想问自己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龙年大吉大利!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呵呵我是66年进小学,我姐姐和我儿子都是这个小学毕业的。可是我们在读到三年级的时候,也就是69年,大调动,把我们全都分去民办小学了,不知为啥。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是南京东路小学,没有第一,第二,只有一所。66年毕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几笔写出了人生,令人感慨。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智慧的蓓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