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Eltville

(2024-03-23 07:37:21) 下一个

我们在3月16日至22日去了莱茵河小镇Eltville。这是一个想了好几年的梦,终于实现了。说真的,这一次度假,非常开心。

这件事情说起来有些蹊跷。

几年前,至少是2022年之前,在电视的敬拜中,认识了这个地方,发现很美,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去一次。

我知道,那里有一座小山,山上是一座淡黄色的教堂。这是一位贵族母亲,为自己死去的12岁儿子建立的,也算为当地人民造福。电视转播就在那里进行。

这次去也看到了,但是从火车的车窗外瞅了一眼,没有走到跟前,更没有进入。

当时,看完电视,立马就找了一家旅馆。我心黑,既然去,就要住好旅馆。找了一家宫殿式旅馆,人家全年满员,难得有空挡。每次都是等,然而订了三次,都没有去成,总有一种理由阻拦着我。后来我明白,是主不让我去,是为了保护我。

Hotel Kronenschl?sschen (Eltville am Rhein): Alle Infos zum Hotel给你们看看照片,当时想住的就是这家旅馆kronenschlösschen,订了三次,结果都没有去成。

最后一次,还差点被人讹诈,要我付钱。我订的时候,都是很小心的,看好退房规则,我没有违规。

Das Kronenschl?sschen | Landhotel Rheingau - Das Kronenschl?sschen

当时,我订的还都是传统的房间。他们有二种,一种是新式的现代的,对我没啥意思。

这次,找旅馆时就简单了,有什么拿什么。只有二间旅馆有空,一个不能免费退,那就拿另一家吧。这样,就去成了,而且没有出事,很开心。

去了之后,发现更本就不像四星级旅馆,外表很普通。首先地理位置不好,要走一些路;第二,说好早餐一个人十欧元,到了那里变成十五欧元,也就是每天要多付十欧元,一天30欧元,六天就是180欧元,房价本来就高,不干。

房间里有冰箱,我们大约化了五十欧元,在Lidl超市里买了面包、奶酪、香肠、水果、茶、咖啡和涂面包的酱,这样也吃得很满意了。

住了四天之后,我们换了一家旅馆,比它便宜,还送早餐。房间虽然没前者好,但无所谓。

下面分享一些照片: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著名的修道院Erbebach kloster,在那里玩了一天,风景好美。

还参观了一个博物馆,了解从前修士们的生活。

还吃了修道院的饭食:面包、汤、素菜、奶酪。都是他们自产的。、

Name of the Rose (1986) - Google Play 電影

知道这部电影吗?很有名的,就在这里拍的,男主角是康纳利。

Kloster Eberbach – ein Stück deutscher Weingeschichte -

undefined这是古堡,我们付旅游税,住旅馆的人都要付,所以参观就免费了,大约省去6-7欧元。楼下有一个纪念品商店,买了不少纪念品。古堡的花园里种植了许多珍贵的玫瑰,每种玫瑰都给它起了名字。这个小镇是玫瑰之乡,每年六月初都要举办玫瑰节,选举当年的玫瑰冠军,到时,旅馆压根就订不上了。

虽然现在是早春,但是有些玫瑰已经开了。下面几种玫瑰非常Edel,我很喜欢。

黄玫瑰图片_黄玫瑰素材_黄玫瑰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黄玫瑰,我也很喜欢。

Datei:Rosa Sch?nes Eltville Kazuzo Tagashira 01.jpg – WikipediaEltville, Rosengarten im Burggraben (moat's rose garden) | FlickrEltville, Rosengarten im Burggraben (moat's rose garden) | FlickrRose | Aufgenommen in Eltville im Rheingau beim Rosenfest | Bert | FlickrBeetrose 'Stadt Eltville' online kaufen | Garten von Ehren我最喜欢的是这种颜色,说不出的优雅。

undefined这是小镇中心的天主教堂。3月18日是主日,我们没有去这个教堂敬拜,我们在房间里跟着电视转播敬拜,这要方便舒适得多。但是12点半,我们去了这个教堂吃斋饭。因为现在是斋期,一直到复活节3月31日为止。斋饭是豆子汤,配德国黑面包。豆子汤里有各种豆子、胡萝卜、土豆块、洋葱、可能还放一点番茄酱,总之,颜色很好看。德国人认为很好喝,我觉得味道一般般。我总觉得,德国人的味觉很迟钝。美食的天堂在中国。

undefined这是莱茵河边,小镇就坐落在它的边上。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亲近莱茵河。我觉得黄浦江的水,没有养育我长大,反而是莱茵河给了我许多滋润。我们在这里散步了三次,一次是往下游的村庄,二次是往上游的方向。莱茵河非常美,无论怎么看,总不厌倦。

undefined这是另一座古堡,是私人领地,无法参观。可能属于某个葡萄酒商,这里是出产著名雷司令的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葡萄田,到处都有被遗弃的酒杯。

undefined最漂亮的一个角度。

undefined这座房子里,大诗人歌德来过这里用餐。

undefined这里有许多传统民居,每个角度,都是一张明信片。

undefined周围附近,还有许多小村庄。

undefined

许多人来这里,是来徒步野行的。风景都很赏心悦目。想想,德国人喜欢徒步,又喜欢喝酒,莱茵河是他们的父亲,所有这些元素,让这里成为旅游者天堂。

我们平时很省,因为旅馆化去了一大笔钱。一天吃二顿,都是买的超市里的东西,或者土耳其快餐店。

Datei:Eltville Weinstube Gelbes Haus Burgstrasse 3 01.jpg – Wikipedia

最后一天吃得好一点,我们在这家吃的,《黄房子》,里面一个座位都没有了,全都是预定的。很运气,服务员给我们腾了一张桌子。

Weinstube Gelbes Haus - Sieben lange Monate haben wir auf diesen Ausblick  gewartet! Wir sind so glücklich, euch seit dem letzten Wochenende wieder  auf unserer Terrasse bewirten zu k?nnen.. Wenn ihr vorbei

里面的位子是靠着葡萄田和莱茵河的,非常舒适。在这片品尝了一杯雷司令。

 

我们在Eltville呆了七天六夜,非常开心。回到家,还时时地想念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也谢谢一直跟看。确实,这个修道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电影也拍得很好,每次看,都有新的体会。看网评,评价都很高,现在订了书,期待。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留言,但是跟随你的脚步,很久了。因为德国、因为天主教,两样都是我所心仪,却又所知很少。读你的博文而得到一些间接的接触,谢谢。
几年前船游过一次莱茵河,在米其林指南上看到这间修道院,同行的人不感兴趣故没能前往。《玫瑰之名》有中文版,我有一本。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电影中,最令我难忘的镜头是,少年修士同他喜欢的女人分别。不可以啊,世俗的事情,会绊住我们的脚步,我们有神圣的使命,要跟着师傅去修行。所以,必须分手。冷雾中,冰雪里,小少年骑着毛驴,追赶师傅去了。师傅在疯子手中,熊熊大火中枪出来亚里士多德的第二卷书《关于喜剧》,对于天主教来说,是一部禁书。但是许多追求智慧的人,为了这本书,付出了生命。最后,看到的这个镜头,好心疼。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教堂里面的场景,我认出来了。一是修道院教堂特别大的空间;另外,它的地板很特别,我在里面照相,所以印象特别深。地砖是用红色泥土和黑色泥土烧制成的砖头,铺出菱形的花纹。很古朴典雅。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度假在文化方面的收获,是让我们再次回忆起了有过这么一部优秀的电影《以玫瑰的名义》,然后回家,二人再次看了碟片。许多年前M就买了,已经看过无数次了。我们讨论了许多不明白的地方,最后的结论是,最好去读原小说。于是,在网上订了一本,是最新的豪华版,里面有意大利中世纪修道院的插图,还有介绍部分。原版是意大利语,我们买了德语版的,不知有没有中文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