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个小小的奇迹

(2023-03-17 07:07:55) 下一个

我原先是个无神论者,我们从大陆出来的人,都不奇怪。

有一年,去土耳其旅游。土耳其女导游竭力贬低我(估计就因为我是中国人),拿信仰这个事来掩瑜我。因为他们一出生,都成了穆斯林。在她看来,没有信仰的人,不可理喻,就似未开化的野蛮人。俺也大学毕业了,怎么可以等同野蛮人呢?我绝对不认可这种看法。她想在德国人中间取得支持,可是德国人都支持我;一位年轻的男人,理直气壮地说,这很正常。

不过,今天的我,想法可能会变,因为我成了一名基督徒。

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圣经说过,我们都是经过窄门而进入的。因为一般人都喜欢走大道进宽门,不走这窄门。

回想往事,我当年最过不去的一个坎,就是上帝看不见摸不着,凭什么说,这个世界有神?

现在想想,太好解释了。我们的感知感官有限,许多方面,我们都比不过动物和人工智能。所以,“看不见摸不着”,是在你认知的有限。不等于,这个世界就没有神。

在我的一生里,碰到过许许多多很奇怪的事情;有时候不好解释,就把它当作奇迹。我想,许多人,也一定有过类似的经历。

这类事情,更让我坚定了,这个世界上肯定有神----上帝,他无处不在,无所不能,他掌管万有,他爱他的子民。

大家都知道“维基百科”吧?它是我绝对信靠的信息来源。我要寻找答案时,就去求问它。它对全世界公开,一视同仁。

很久之前,我为了寻找“Herrenhutstern”这个词,我去求问“维基百科”,它给我看的一张图是,Luettringhausen圣诞时节街道的照片。奇怪吗?当然奇怪,全世界千条万条马路,偏偏这个地方,就在我居住的地区。

gelber Stern als Au?endekoration in Remscheid

二天前,为了寻找莱茵河小镇Unkel的信息,我又去求问“维基百科”,它给我看的照片,竟然是我老公的背影。Unkel小镇上有一座威利勃兰特的故居,勃兰特是德国SPD的政治家,战后当过柏林市长,后来又当了国家总理,那著名的“华沙一跪”,闻名世界。我们许多年前同RGA一起去那里参观过。

可是,那又怎样?每年参观的人,都不知成千上万?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就偏偏选了我老公的照片。谁拍的?有没有征得我们的同意?老公说,不需要求得同意。因为拍的是背影。

undefined

这二件事,不得不让我郑重地思考,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意义。

可能,有许多人不同意我的看法,他们会说碰巧啦!爱因斯坦说过,一个房间里很整齐地摆放着家具,绝对不是碰巧;那是有人设计安排的(大意)。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一定会凌乱不堪。

数学家认为,理论上讲,家具整齐摆放也是可能的。但是那个概率实在实在太小了。要经历过多少次的碰撞,几千次几亿次,才能碰上这么个概率。您说,可能吗?

有时候想想,真是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lin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只能說神真的很愛你!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_德国58' 的评论 : 很神奇!
feng_德国58 回复 悄悄话 天堂在人间,在每天的生活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神奇哦。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心诚则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