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感恩

(2022-10-03 13:11:10) 下一个

秋天到了,树叶变得金黄。夕阳西下,黄黄的光线落在巴洛克的建筑上,城市变得无限美丽,弧形的铁轨放出光亮,我们坐在酒店的窗前,看窗外金黄色的云彩,火一样燃烧,心中充满了感恩。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感恩的季节。许多朋友去森林里采蘑菇,拾核桃板栗;还有朋友在自家的果园里采摘苹果和桃子。我们什么也没有,还是感恩。因为有朋友送我们红梅果、南瓜和绣球花。金秋时节,我们出外采风。

坐在酒店的电视前,庆贺丰收,感谢上帝。“我们撒种、我们收割;叫植物生长的,却是上帝”

这个周日,是全德国新教教会统一的感恩敬拜,电视实况里的敬拜,组织得真好,从心底里赞美!女牧师开口说:今年这个年头发生了战争,尽管如此,花儿仍然开放,果儿照样结满。多么美好,一年中有那么一天,让我们来感恩!

多少次感到,生活中有上帝的陪伴,多么地幸运,多么地感恩!没有他,我根本无法,在人生路上继续走,艰难险阻,丧失勇气和信心,有时候,连爬起来的勇气都没有。

”在非洲有饥荒,可我仍然可以吃饱;这世界,到处有危险,可我生活在你的保护之下。你曾经对诺亚说:「只要地球存在一天,我就保证让你撒种收割,有寒暑、有冬夏、白天和黑夜永不止息。』(创世纪第八章)“

上面这首歌,我很喜欢听。歌词通俗道理深,可惜没有找到那群小朋友的视频。

下面的这首歌词,是机器人翻译的,可能有些发笑,理解即可:

1.我们耕种,把种子撒在地上,
但成长和繁荣掌握在天父手中:
他温和而秘密地打开(种子),安静地劳动
当我们回家时,他洒水,让种子成长和繁荣在泥土

副歌:所有的美好都来自主上帝,
感谢他,感谢他,感谢他
并信靠他。

2.他送露水,雨水,太阳和月光
甚至微妙而人为地
包裹着他的祝福

然后把祝福带到我们的田里、

面包虽经过我们的手制作,但来自上帝。

副歌......

3.近在咫尺,远在天边,一切都来自上帝,
稻草和星星,沙粒和大海。
那些灌木,树叶,谷物和水果,来自他
美丽的春天,白雪和狂风暴雨,也来自他

副歌.....

4.他让太阳升起,让月亮运行;
他让风吹,打开云层。
他给了我们如此多的喜乐,他使我们新鲜和红润;(有意思吧,这里不说”他使我们健康“)
他把牧场给奶牛,把面包给他的孩子。

副歌......

在德国中部莱茵洼地,是著名的产酒区,雷司令是最出名的品种。其中有个村庄叫Ingelheim, 那里的农民世世代代种葡萄,秋天收割葡萄酿酒,每次都要做一个个大酒桶,酒桶的盖子很考究,要雕刻上花纹,还要写上几句关键的词,这个颇让农人费脑筋。

Berühmte Weinf?sser – Wikisource

Keller Aufbewahrung Fotos | IMAGO

Otto Weyer: Geschnitzte Weinf?sser von bleibendem Wert | WW-Kurier.de

我们来看几段酒桶上的文字:

---“1964,是个阳光充足的年份,葡萄生长得很好,结籽饱满,酒味甘醇,有口皆碑”

---“1973,阳光透过枝头,葡萄结得很好,所有的葡萄都健康生长,成熟收获”

---“阳光和风,少许的雨水,葡萄没有生病,产出的好酒,就是最大的表扬。人们对此津津乐道”,酒桶上雕刻了一个酒农,背着装满了葡萄的篓子,正走向榨机房压榨葡萄。

这些都是好年成,也有不好的年成:

---“1961年,老鼠和病虫害,大大小小的的灾难,破坏了许多葡萄”酒桶上雕刻着一根葡萄枝,上面挂了几根干枯的葡萄叶子。枝枝叶叶中间爬满了小虫子:老鼠、蜗牛、甲壳虫、鸟儿,所有这些,都贪婪着葡萄的汁液。

----“1972,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较少的胜利,葡萄质量一般,期待来年更好”。

每年到这个时候,农家就会全体集中在一起,讨论开来,“今年的酒桶上将写下什么?”......“新冠!酷暑!”我在心里叫到。这时走出来一个中年女人,她也是一个酒农,他们家组织了十几个人一个团队,收割葡萄酿酒。她说:今年阳光很强烈,照射时间长,干旱,八个星期没有下雨。许多还没有长成的葡萄,根还没有完全扎下,抵挡不了干旱。许多人家用水浇灌,可是水源有限,有人用了,有人就用不上。他们只好剪枝,这是一种技术,为了让葡萄藤能长得更结实。这个女人说,她将在今年的酒桶上写上:“谁如果相信,苛刻的条件,不会产生特别的结果,那么,就去看大自然。”这是一位瑞士的作家Otto Baumgartner-Amstad说的名言。然后她还要在酒桶上刻下一个大大的太阳。

然后,女牧师转向大家:现在请大家想想,我们有什么可以感恩的,要在心里刻下?我想了一下,我和家人都没有得新冠,没有生大病,有钱吃饭穿衣,有医疗保险有房子,还有机会出门去旅游。感恩,感谢主!

麻风病在《圣经》中的隐喻:被污名化的疾病,来自神的惩罚- 刷刷看小说网

《路加福音》十七章中讲到,耶稣治好了十个长麻风病的人,可是只有一个人来向他道谢。我不要做那九个忘恩负义的人,而要做那个知道感恩的人。

女牧师说,她要把好的和坏的,都记载在酒桶盖上,然后把酒桶封上,让酒自己发酵,其余的交给上帝。上帝的祝福,就是最好酵素,是一桶好酒的保障。我也是这样,我忧郁我发愁,我都把它记下,让上帝来教训。

北方葡萄怎么种植,北方几月种葡萄- 花百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主祝福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的真好,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