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遍地春花开 且行且珍惜

(2024-03-12 09:56:15) 下一个

过去的这个周末非常忙,但抽空出去走了走,路边的花儿开了,特别漂亮,可惜风很大,所以好多花儿都虚了,用手机拍的,没有相机的效果好,但以此记录一下春天里的小花儿,还是很有意义的。

选几张自我感觉还行的,跟大家分享,好多网友等着看我拍的花儿呢,因为现在都是这些小花儿,没有去公园拍,明天开始我们这里下大雪,春雪来了!

这个周末没有做很多的菜,做了一个红烧鸡翅,非常好吃。是中国店买的鸡翅,比美国超市的鸡翅香。做起来也很简单,不花很多时间,不能总吃一种菜,换换花样。

最近还做了一个过去我妈经常做的菜,胡萝卜丝,圆白菜丝儿,芹菜丝,青椒丝拌在一起放点盐,吃的时候放点香油,喜欢香菜的也可以放点香菜,早上可以当咸菜,中午晚上也可以当凉菜,不要弄得太咸,非常好吃。

美国人特别喜欢吃生菜,他们很少缺乏维生素K,咱们也适当吃点自己喜欢的生菜,补充一下维生素吧。

过去我们的很多营养素来自于水,现在的水被一遍遍过滤的缺了很多东西,所以喝茶不香,做汤不香,就是喝起白水来跟以前的口感也完全不同了。

记得小时候我家有井,压出来的水喝着真好喝,而且口感特别好,没喝过得肯定不知道那种感觉,下乡学农劳动的时候,也是喝井水,更好喝,甚至有点甜,拿大瓢在缸里盛出来直接喝,也不会拉肚子,现在的水如果那么个喝法,估计是要命的。

对付活着吧,很多人遇人遇事还那么较真,不值得。

看看电视剧《江河日上》,想想未来的环保和卫生,不用过度担心,因为根本没有用,控制得严了活不下去,控制得不严那就是影响健康,一代代人的健康。非常不容易,无论谁谁,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在当下都不容易。擎现成的不容易,一级级的管理人群也不容易。

且活且珍惜不是一句空话,实实在在的是要我们自己好好珍惜我们自己,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和每一秒。

改夏时制了,天呐,倒时差,每天早上都起不来,一睁眼就要来不及了,以前早早就醒了,看半天手机才觉得该起床了,这一个小时的时差有这么邪乎吗?也许是因为最近又忙又累?也没干啥呀。

周末我自己去逛了一下商场,梅西店里很多东西打折,买了一床夏天的薄被子,告别了我从国内带来的薄被,其实还可以盖,但换换新的吧,把旧的捐给需要的人。

断舍离其实非常不容易,很多东西不是说钱的问题,而是很多东西都记载着我们的生活,我们走过的每一天,所以有时候它们就是不被需要了,不再想用了,但依旧舍不得扔,哪怕是捐赠。这种感觉一定有人跟我一样,也只有在要弃的时候才会有不舍的感觉。

过去有句话叫破家值万贯,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可是,人都是越来越老的,无法一直维持过去的生活,拥有着所有的曾经永不放弃,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为了不给后人找麻烦,还是开始慢慢地断舍离了。

不干活儿真不知道自己老了,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什么是力不从心。我国内的闺蜜说,你也知道累吗?艾玛,这是不允许我变老吗。人都会变老,不要跟年轻人说你累了,因为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是累。

同理,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也都还不那么懂事儿,不成熟,需要继续成长,需要生活去教给他们该如何做人做事儿,教育在过去曾经是非常被重视的,而现在,娃们生出来就要说话,希望你能听得懂他们的心声,长大一点点就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见。

不是不想管,是根本管不了了。也许来自父母内心早先的那些抗拒吧,遗传了:)

人各有命,当活到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就应当或者说就自然而然地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儿。按规律办事儿,别想着出奇制胜。这样比较好。

春雪说是暴风雪,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如果漂亮我就拍照片跟大家分享,给那些看不到雪的朋友们一点惊喜!

祝大家周二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是啊,悠着点。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顺着摇红的玉指指点过来看花赏文!又喜见晓青拍的花花,好美啊!你最近卖房搬家好辛苦,慢慢来。欣赏晓青的处世哲学,很励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这里下大雪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青青点拨他人,不动声色,却落字千斤!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 网友说叫鸢尾花,我不认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紫花拍得好。不知道叫啥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是啊,以前没有什么感觉,现在不行,要倒好几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最近我们这里暖和,花儿就开了一些,今天下大雪呢:-)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个星期白天犯困,我也在琢磨,这一个小时,时差也需要倒吗?前几年,好像没什么感觉,今年很明显。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花开得好漂亮啊!!我们这边的鸢尾花刚冒出绿芽,乐观的话,也要一个月才能开花——如果不被兔子吃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南方的好处就是不冷,只要夏天不太热就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儿拍得真漂亮,谢谢分享美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也来到晓青的身边了,真好啊。我这里四季不明显,这时节,树一边落叶子,一边长新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这花儿都开了,还会下大雪:-)
断舍离很困难,这是真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春花开了,居然还会飘雪花,自然界很奇妙。“断舍离其实非常不容易,很多东西不是说钱的问题,而是很多东西都记载着我们的生活。”是呀,断舍离挺难的。祝晓青春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啊,春天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初春花儿开特别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等过些日子去公园拍花。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花像只调皮的猴子,
满园花花,晓青太幸福啦!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儿太漂亮了,特别喜欢紫色的。春天来了,期待看到你拍的公园里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最烦夏令时,改来改去倒时差。有什么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啊,春天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蓝色的花,都鲜亮,春天了还下雪,我要查一下我们这是不是也换夏令时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你试试这道凉菜百吃不厌。
大雪要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花花就是好看,你的四丝拌菜我也要学做,放点香菜肯定好吃。啊,晓青那边还有春雪,又是一番景色。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年纪大了要活明白了,不然就成了倚老卖老,哈哈。咱不做那样的人,累还不招人待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就得想得开,不然太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明后天下大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37度有点冷,我们明后天下大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等大花儿开了我去公园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对年轻人的论述特配我胃口:),昨天英语口语课上,老师给出的话题就是generation gap,我的发言与你不谋而合:),不要去干预年轻人的观点,你也干预不了,也许他们比我们还成熟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最后的小黄花特别好看,但我没拍清楚,一个是有风,一个是光线太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个拌菜很好吃,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用调料,像色拉一样。我胡萝卜圆白菜芹菜应开水焯一下,然后用冷水过一下就脆了又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小花儿带着春天来了!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生活和生命的态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现在都开花了呢!我们也刚刚下了一场大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刚还37度天气,你们都春天了,这世界!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呀,晓青那里冬天已彻底远离,开出这么漂亮的花啦,春意盎然,看着花花心情都变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花赏心悦目。最喜欢后面的小黄花,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春暖花开,好期待!

我要试试你的那个各种蔬菜丝!:)

"人各有命,当活到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就应当或者说就自然而然地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儿。按规律办事儿,别想着出奇制胜。这样比较好。",赞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好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春的花,真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