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十四章 3 蛮荒遇险

(2022-11-03 07:55:24) 下一个

从周王室回来,施施情况大为好转,同白吟雪或老九说些不相干的话。

但明确一点:不能放丁丁走,放走了自己会死。

她一直有知心女伴,先是丹儿,后是青莲,与真真公主相聚时间很短,但也是交心朋友,现在就缠着丁丁,晚上同室而眠。

丁丁带来一座玉石观音菩萨像,早中晚和半夜子时拜佛念经静坐四次,施施跟着,觉得心中平静不少。

有时施施要同塌而眠,说悄悄话直过半夜,打断丁丁子时静修。

施施渐渐恢复,静极速思动,一天对白吟雪说:怎么成天傻呆着,也不想办法给我解闷。

白吟雪忙说:我太傻,小豹子大王要什么?

施施:可以到太湖上逛逛,那湖大得很,大部分没去过,尤其是湖南部。

白吟雪:好主意,我也正想去逛,我去找珠珠王妃娘娘借几条船。

施施:不必,我在湖那边有片土地,两个小岛,一个码头,20几条船做水运生意。

于是叫进老九,吩咐去小施水运团调来两条船,一大一小,8名女划手。

4天后来到岸边。

白吟雪和老九去街上买来足够食物杂品,丁丁和施施准备好被褥洗漱用具等。

两船向湖心划去,白天两划手管小船,老九坐镇。

施施、白吟雪、丁丁在大船中舱说话聊天玩耍,6划手轮流划船,有风时架起风帆。

晚上白吟雪到小船,女划手全到大船过夜。

太湖面积巨大,北半部已开发,岸边不少街道村镇,南半部还是蛮荒,湖面和岸上均无人影。

一片浩淼,水天相连,景色辽阔,远离喧嚣。

 

先在北半部游玩,三天后,施施要去南部,领略蛮荒境界。

一位女划手说:可得要小心,那边渺无人迹,却有山贼水盗,还有毒蛇猛兽精怪。

施施说不要紧,我武艺高强,丁丁,你害怕吗?

丁丁:不不……害怕,有观音菩萨保佑。

可脸色发白,声音发抖。

施施大是得意:如果有什么事,都听我的命令。

显出老大本色,丁丁见她精神完全恢复,为她高兴。

南半湖确实宁静,水面有许多落叶,芦苇,有小岛,有沙洲,岸边有的地方平坦沙滩,也有高山峻岭,一片荒凉景色。

施施欢呼雀跃,这里好,好特别,以后在这里建个小房子,谁跟我一起住?

白吟雪马上说:我是你的侍卫,又是施国老三,当然得来。

施施:好,丁丁当然来,不必报名。

老九慢吞吞地说:总管老九,也不必报名了吧。

施施:我保护小白,顾不过来时,老九保护丁丁。

丁丁:阿弥陀佛,我有观音菩萨保佑。

有的地方很浑浊,也有清澈见底的,各种游鱼,渐渐看到的越来越大,形状奇特。

有乌龟和鼋,圆圆的背和细长脖子,还有各种水蛇,渐渐有很粗的,有角可以称为蛟。

施施有点害怕了,但不露出。

年长的一位女划手说,那些大的龟和鼋,可能有几百年上千年的。

施施问:它们吃人吗?

老划手说:北边大家宅花园水塘也有大鼋,也有一二百年,没有这样大的,没听说过吃人,但那些巨蛟形状凶恶,恐怕会吃人。

施施命小船上的人全到大船上来,小船拖在后面。

 

突然,天色一暗,狂风暴雨,波涛汹涌。

施施命收帆,全体人挤在中舱。

大船也摇晃,几条大蛟。

一条大蛟,浮出水面,迎面冲来,把巨口伸向大船,要吃人。

白吟雪挥剑直刺,正中七寸,那蛟出血,逃入水底。

船尾也出现一条巨蛟,向船冲来,老九口衔吴钩跃入水中,扑向恶蛟,与蛟同沉水底,丁丁大叫:不得了,老九落水了,快来救他。

白吟雪赶来船尾,只见一人冲天而起,落在船上说:我伤了那蛟尾部,砍下他角,放它逃走了。

丁丁脸色发白:你真有本事,有赞扬之意。

冼甄毫无表情。

一女划手说:两位英雄本领真高,船里有长柄铁梭镖,杀了这些妖怪。

施施说:不要,上天有好生之德,长到这样巨大,很是难得,一定是天地允许的,附近无人居住,也无危害,赶走就是。

众人看她这样勇敢,也安下心来。

一会乌云散去,蓝天白云。

 

船靠岸过夜,第二天,施施叫登岸,除两个年轻女划手跟着外,其余要留在船上睡觉。

一行6人,向山上爬去。全是密林,没有道路。

突然听到女子哭喊呼救声。

施施命白吟雪和老九去看看,好一会,领着八九个人回来,是苏州一家富户,被山贼绑架到这里,勒索赎金,并要对年轻女儿非礼。

施施安慰他们,让两个女划手送他们上船,说:船开回去吧,我们四人走陆路回去。

女划手说:没有路,也不带吃的怎么行。

施施说:别啰嗦,你们没看见两个男人的本领,我的武功更高,这位女姑姑会佛法,一念咒,坏人就得病。

丁丁忙说:我没有佛法,要不……。

想说跟几人回船。施施美丽的眼睛一瞪:跟着我,走不动了我背你,不,老九身大力不亏,他背你,我留着背小白脸。

那一群人走了。

 

施施问:你们把那些山贼怎么了?

白吟雪不语,老九说:30多人,打跑了,钻进林子,我们没追。

白吟雪说:看杀害的尸体有20多具,我们推山石埋葬了。

施施知道,一定是连山贼一起埋了,否则不会让那几人回船,不加保护。

施施高兴地说:好了,我们过几天野人生活。

一边走一边唱歌。

丁丁不住埋怨,但没想到,她走得很轻快。

施施:你是不是有轻功?

丁:什么轻功,帝缺师太要我们每天上山砍柴、挑水,说是锻炼精骨。

湖边没路,有时穿过丛林,有时还要涉水。

肚子饿了,施施和丁丁摘几个野果吃了就行,白吟雪和老九要抓鱼,躲开她们,生火烤熟吃。

晚上,钻到一个山洞里,干燥没有虫蚁,老九在洞里和洞外生两堆火,施施和丁丁搂抱着睡取暖,白吟雪和老九把外衣脱下盖着她们。

第二天起来,精神焕发。

施施完全从心理创伤下回复,顽皮心升起,见一路有许多岩洞,想起在莲宫和夏村,先和青莲后来和白吟雪钻岩洞的乐趣,那里面景色千奇百怪,于是见到大一点深一点的岩洞就要钻进去观看。

最常见的是多姿多態的钟乳石、石笋,在白吟雪和老九高举的火把下,移步换景,有如梦幻,有的有小小溪流,个别的还有流出火热岩浆,慢慢凝固,改变景观。

 

第二天下午,找到一个进口不大,越走越大,有潺潺流水的岩洞。

施施欢跃,催领头的白吟雪快走,竟有几个大厅,十分广阔,顶上钟乳下垂,下面石笋如小丛林,水流也变大。

施施高兴,轻盈快跑,冲到白吟雪前面。

白吟雪叫她慢点,后面跟不上,她也不停,渐渐拉开了距离。

丁丁叫她,她只欢唱。

地下响起奇特隆隆的声音,由远而近,突然变成可怕的厉啸,隆隆声也加大,好像来自四面八方,震动心魄。

老九大叫:不好,地震,快跑。

一把抱起前面的丁丁,向外施展绝顶轻功,縦跃外逃。

施施扑向白吟雪怀中,一块巨石落下,白吟雪抱起施施纵开,稀里哗啦,大小石头纷纷落下,白吟雪只好抱着施施后退,转眼工夫,洞顶塌下巨石土块不断落下,烟尘滚滚,把进口完全堵死,白吟雪抱着施施,连连后退,终于到岩石巨大坚固,的一大厅内,坐下喘口气。

施施心神咋定仍在白吟雪怀里,抱着他的脖子:起起,我们被堵死了,怎么办?

白吟雪:不怕,我们能出去,另一头有路。

连着几座山的这个大地震,救了范蠡的命,却封死了施施和白吟雪的生路。

    

地震过去,落石也渐渐停止,进来的路被完全封死堵严,而往里深入,虽落下一些石块大大小小,但仍可勉强通行。

白吟雪抱着施施慢慢往里走,施施并没昏迷,只是惊吓,现在紧紧抱着白吟雪的脖子,感觉不错。

路非常难走,走了很长一段,仍然很黑。

白吟雪问:小豹子,觉得怎么样?

施:没事,很好。

白:要不要休息一下?

施:不要,我不累,尽管走,不许停。

又走了一阵,估计已过半夜,从微光中看见来到的是一个大厅,而且旁边小溪流过,集成一个大大的温泉。

施施这才说:休息一下,我要洗澡。

白吟雪把她放下来:你自己能行吗?

当然,难道还要你帮忙,滚到那头去洗,我们全身都是灰土,洗完澡,自己把衣服洗了,晾在石头上。

光线很弱,彼此看不见,只听见水声。

白吟雪说:小豹子宝贝,这岸边有一种泥,像肥皂,可以洗身洗衣服洗头发。

施施:真的,很不错,我衣服都洗了,你不要过来。

白:不会,看不见路,我怕摔跤。

施施:这里沙滩和石头都是温的,衣服放上去一会就干。

白:这么黑你害怕吗?

施:只要没有蛇就不害怕。

白:我带有火石,这里有些石头含油,可以点燃,要不要点个小火?

施施说:你是不是有坏心眼啊?

等一会,内衣干了穿上再点。

白:好的。

施:太安静了,我看不见你,不知你逃走没有,你唱歌。

白吟雪:我怎么舍得你,这儿是天堂,只有仙女你和我。

施:我是千年灵气所钟,也跟仙女差不多。

白:你不是说我唱得难听嘛。

施:那也得唱。

白:泰山巍峨兮牡丹娇艳……。

施:不许唱这个,唱你们家乡的吧。

白吟雪唱起家乡小曲,慢慢进入角色,在这黑暗寂静的环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脱离尘世,只有两人的神秘感觉,非常惬意,非常特别。

施施听不懂歌词,但喜欢这曲调:这是说的什么?

白:是少年男女的情歌。

施:好了,该我唱了。

没唱臧苑学来的大歌,而是家乡小调,从儿时起就听熟的,不教自会的,有浓浓乡情的歌。

施施嗓子之好,音色之美,如夜莺,犹如天籁。

白吟雪不断喊好,这是天上的歌声吗?

施施高兴,但说不要打岔。过一会又要白吟雪唱。

慢慢施施听出他的歌声是少年对少女求爱的。

不知不觉她也唱起家乡少女对少年的回应。

两人都听不懂对方的词句,但自然地感到对方的情意。

一换一叠一声地唱,像两只相爱的小鸟。

这环境气氛,这大共鸣腔,为歌声生色添情,使看不见的两人,心意情意交流,融融暖暖。

 

慢慢听不见那边的拨水声和歌声,白吟雪估计她是睡着了,不知她会不会淹水。

在一块石头上点起一个小小的可燃小火石,朦胧看见,施施已穿上内衣,上半身在沙滩上,两腿在水里。怕她滑入水中,自己穿上烤干的内衣,走过去把她轻轻抱起,两人躺在沙滩上,都朦胧睡去,也不知多久,施施半睡半醒,觉得在白吟雪身边,自然靠近钻入他怀中,抱着他脖子,又安然睡去。

白吟雪感觉到了,闻到她芬芳的体香,也紧紧地楼着她,在无比舒适中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白吟雪先醒,小火荧荧,有一种朦胧的美感,可以看清怀中的施施,天下第一美女,那脸儿美丽俊俏得无可方物,纯洁清灵不敢触碰,小小的樱唇,真想亲,不敢。

上次蛇咬曾嘴对嘴度过罡气,但心地纯真,只是救人,不敢品赏,这次她醒后一定要亲一亲。

浮想联翩,如在天堂。

施施慢慢醒了,那美丽大眼睛慢慢睁开,长长浓密的睫毛扇动,如蝴蝶翅膀,白吟雪简直痴了。

施施好似春睡未足,喃喃:搂紧我,还要睡一会,她真的又睡着了,还有可爱的微微鼾声。

白吟雪不敢动,就这样最好,又不知多久,施施抚摸白吟雪脸颊,把他唤醒:大懒虫,该醒醒了。

白吟雪醒了,不放开施施,她也搂着他的脖子不放,互相感到体温、呼吸。

白:小施施,你饿吗?不,现在我两三天不吃也不饿。

难怪你那么苗条。

施:胡说,我是天生的,吃多少都一样。

白:你不光是苗条,而且曲线玲珑,少女芬芳,真使我心醉。

施:就会甜言蜜语,想在这黑暗中哄骗我。

白:我早就爱上你了,还在见到你以前。

施:怎么可能?

白:庄先生告诉我,千年难遇的天地灵气,钟于一个女孩,我一震动,就爱上你了,跟庄先生游历各国,就是寻找着天下第一小美女,见你之后,才知道,比我可能想象的还要美丽可人得多。

施:原来你是个坏人,和庄先生一起骗我。

白:这就是缘分,你看老天把我们堵在这里,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俩,不是天意吗?

施:那我们不出去了,就永远在这洞里。

白:我也正要说呢,就在这里,永远不出去。两人紧紧相偎相亲。

 

好一会,施施说:你饿吗,我看你每顿都要吃肉。

白:昨晚抓了两条小鱼吃了,生吃的,怕生火吵醒你,可你总得吃点什么吧,这里连野果都没有。

施:有些水草,我吃点水草就行,你就吃鱼。

白:好的,庄先生说‘相濡以沫’,你是不是要给我一点沫啊。

施:你张开嘴吧。

樱唇凑上来,白吟雪赶紧把嘴迎上去,吸入仙露,也紧紧地吻着樱唇,吸在一起,不能分开。

然后吻美丽的眼睛、面颊,又回到红唇。

没有时间,没有计划,没有考虑,只有弥天的幸福。

白吟雪轻轻说:现在你是我的未婚妻了。

施:我不要,我只好是你还没过门的媳妇儿。

白:那好,简单称呼,媳妇儿。

施:我不要,简称没过门的。

白:好,没过门儿……

施施应:嗯。

白:媳妇儿。

施:我打你,你爱我吗?

施:我爱你,用我的生命,用我的心,用我的灵魂。

施:我长得好看吗?

白:千年来天下第一。

施:我聪明吗?

白:天地灵气。

我唱歌好听吗?

太好听了,好像来自天上。

我跳舞好看吗?

说真话,我还没看过。

施施跳起来,再点几个小火油石,马上跳给你看。

疾如电闪,慢如流云,转如旋风  定如佛像,口中吟哦,歌舞一体。

在朦朦胧胧的光线中,如霓裳羽衣。

白吟雪拔剑而起,舞剑如雷霆,秦腔如海涛,一刚一柔,两人配合如天衣无缝,浓浓的情意,如春风秋阳,歌舞的结束,是紧紧的拥抱,狂热的亲吻。

 

 

在太湖南岸蛮荒崇山峻岭中,有一片平原,住着一大批化外之民,基本与外界隔绝,过着原始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村落。

他们信仰太阳月亮,特别是峻险的山峰,和山腰突出的一块巨大的岩石,视为神圣,每天早上拜日出,傍晚拜夕阳照射的巨岩,呈现美丽光环。

这天,村民正在拜缓缓落下的夕阳,只觉神岩反射出霞光万道。

突然,他们看见神岩上站着两个人,一对金童玉女,似从天上降下,亭亭玉立,手拉着手。

大家欢叫:天神仙女下降了,我村福佑了,纷纷下拜。

马上有人去报告村王村后,也是惊喜,慢慢手拉手走出。

天上一对,地上一双,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村王村后缓缓升起,把金童玉女迎入村宫中。

村王出来宣布,天神仙女下降,我村已被天佑,大家回去准备,大庆三天。

村民欢呼而去。

 

在草堂王宫内室中,青莲一把抱住施施,我的小宝贝,想死我了。

施施柔柔地想推开她:我生你的气了,我不理你了。

青莲紧紧搂住,吻她的左右面颊和嘴唇:你打我骂我都行,踢我两脚吧,我是你的人,再不离开你了。

施施想装出生气强硬的样子,哪里经得住青莲按揉搓,由于情感的转移,自己心中早就没气了,只有爱和幸福:你承认错了吗?你请我原谅了吗?

莲:我错了,请你原谅,姬雄哥哥才是我长期以来的情人,要不要我下跪求饶。

施:才不要呢,谁稀罕。

施施忍不住微笑。

青莲把她抱到寝室,躺在床上亲热说悄悄话,两个西施融为一体。

青莲:你天下第一美女,应在黄池中原比美大会向天下展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