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瑞之传奇世界

本微博所有连载文字都节选自邓永瑞先生的原创传奇-仙侠小说,由作者授权在这里转载。欢迎大家阅读欣赏·善意评论。在未获授权之前,请勿擅自转载到其他平台!
正文

长篇小说《施施传》· 第十四章 1 四星聚会

(2022-10-13 20:32:03) 下一个

吴国发生一件大事,大胜齐国后,班师回朝,吴王夫差携‘丹妃’(实为脂凝)回到姑苏台,这位王妃既带病又有身孕,吴王深知年少孕妇会有不适应甚至恐惧,非常疼爱却没有要求性爱。

此外,大战也极消耗体力,毕竟年近花甲,表面威武,内在空虚,因而丝毫未对妃子生疑。

多日后,一天‘丹妃’精神较好,吴王带她到花园散步,两人兴致都高,丹妃不断询问吴王胜仗情况细节,这正对心思,吴王兴高采烈,侃侃而谈,大吹大擂。

王望着妃的美丽容颜举止,有一丝奇特感觉,丹妃似有细微变化,妃被看得害羞也有些害怕,不敢对接眼光,望着远处。

突见极远处一人拉满弓,一箭射来,妃子本能扑向吴王,应该射中吴王的箭,却射中妃子,左背肩下穿入,过心脏透出,伤了吴王前胸。

妃子立毙,吴王轻伤。

这事震动朝廷,重创吴王,卧床不起。箭手刺客也抓不着,王太孙不在,顺序由王子觚曹主事,稀里糊涂,一切听少正寅的。

少正极为伤心脂凝之死,却又觉得‘偷天换月’计划再无危险,也有感到轻松的一面。

爱妃之死令吴王伤心不已,再加上是为救自己才香消玉碎的,哀上加哀。

葬礼极为隆重,吴王不听劝阻,亲自致祭,然后躺下,不能上朝。

几位大臣也很慌忙,太医轮流请脉,吴王拒绝,这是心病无药可治。

觚曹与王子雄商量办法,王子雄说:父王因爱妃之死而过度悲痛,我听说郑丹只是越国第二美女,第一美女叫西施,如令越王立即献出,很可能挽救父王。

觚曹大喜,和王子雄、相国伯嚭拟圣旨一道,不敢报告吴王,他在思念爱妃期间一定会拒绝,于是由王子觚曹、王子雄、相国伯嚭签署,飞速命令越王5天内献出西施。

 

 越王找不到范蠡,就下旨文种。

文种知范蠡在夏村,也不派人,写了一长信,由玉兔送往夏村,帝缺师太知事情严重,立马派人抱玉兔进入莲宫。

范蠡看信后,心内慌张,好久不知施施去向,自己刚从水火洞鬼门关回来,才享三天艳福,看来又是一道鬼门关。

青莲关心问:什么事情这样紧张?

范蠡把信给她看了:这下我完了。

莲:冷静点,施施飞不到天上,派人四处寻找就是了。

范:哪有时间,我好久不问夷光的事,她近来天马行空,不大听我的话。

青莲微笑:总得想办法,不能坐以待毙吧。

范蠡凝视青莲良久,突然离位恭恭敬敬一个大揖:请仙子救我。

青莲惊讶:我怎么救你,你和施施心心相印,你找不着,我更找不着。

范蠡:他们要西施,苎萝西施现在找不着,只好请莲花西施代行。

青莲:我可不去,没王妃福分,也不愿去服侍老大王。

范蠡一连三揖:仙子千万救我,难不成要我跪下?

仙子现在与施施之相像,有时我都分不清,都是天下第一美人。

青莲想起庄真人说过自己有王妃之福,也知自己与施施相像,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学她,那是因为爱她,今天竟然有用。

而且,最关键的,自己有“内视法”,极为神奇,不要说与男人交合,就是生产了孩子后,仍可恢复充实还原处子之身,这是最必要的关键条件。

青莲无奈点头,与范蠡雪骊双飞,回到京城臧苑,5天后莲花西施盛装和贵重礼物,被送往吴国京城姑苏。

 

  施施已知范蠡得救得救,不愿见他,已挥慧剑斩断情丝,并不恨他,也不后悔,知道范蠡是举世无双的奇男子,铁骨铮铮,但同自己不合适,可以成朋友,但又何必留着尾巴,不如彻底了断。

内心喜欢白吟雪,又怕被她看轻,以为是得不到范蠡才俯就他。

白吟雪更加小心翼翼,在丁丁指点下讨好,掌握分寸,不露痕迹。

施施不时去看望丹儿,她已平静很多,拜佛念经。

施施大怒,佛像和经书被扔到沟里,不许拜佛念经,只准琴棋书画。

正好,有人带来阿珞的信,说吴王身体很差,又要准备中原争霸,自己日夜陪伴,不能前来,但不敢提脂凝过世的消息。

另外给施施一信,说周王室真真公主派专使,邀请施施、白吟雪和自己去王室欢聚,说赵国少年英雄武安君李牧也来,自己去不了,希望施、白去聚会一番,难得的机会。

施施高兴极了,正想远游,但说不要带小白子。

小白连忙说:施大王,我是你的侍卫跟班,怎能不跟去,端茶倒水,得有个靠得住的人,就怕有人下毒。

再说,真真公主说赵国武安君要来,自然是要会会我秦国武安君,我若不去,就是怕他了,也丢了你豹子小宝贝的脸。

白吟雪心想,施施心理正在低潮,远处消遣分心,于她极为有益。

施施说:带你去可以,必须听从命令,遵守规矩,离我半尺远一尺内跟着,晚上我睡软榻上,你睡地上,如果有一个蚊子咬了我,打你一板子。

白:好好,这些都是分内之事。

于是施施白吟雪带着6个女兵和老九,每人骑马,还带一辆车拉行李,主要是施施的各种漂亮衣服。

青莲知道了,也想去,丁丁也想去,都被施施拒绝。

青莲放了一大包金银珠宝在车上。

 

一行人出发,谈谈说说,很是高兴。

进入周王地界,施施换上盛装,再往王宫方向走去,听见鼓乐声音,只见一队辉煌的人马到来,领先二人,一是骑马盛装的真真公主,并骑一位少年英雄,后面也跟着20名骑马女兵。

双方接近,滚鞍下马。

施施与公主拉手拥抱,欢笑问好。

施施笑说:公主,你不劫道了,生意如何?

公主:生意都被你抢走了,歇业了。

两人拥抱大笑。

一个是千年灵气所鈡,天下第一聪慧美;一个是六百年王室高贵血统滋生的天下第一名媛美女。

两星相聚,日月增辉,天空出彩虹,蓝天白云分外明亮。

两珠后面三步,各跟一位少年英雄,真真公主先介绍:施施姐姐,白公子,这是赵国的李牧。

这是一位不到20岁,高挑身材,剑眉星目,猿臂蜂腰,面貌俊美的男子,上前两步,深深躬身,向施施行礼:千年灵气所钟,嫦娥娘娘第二,施姑娘,小将李牧有礼。

施施上下打量他:赵国武安君?

李牧:正是小将。

施:一表人才,是来向真真妹子求婚的?

李牧:小将不才,慕公主美丽娴静,正想高攀。

施:你怎么不先贿赂我,我怎么能把妹子给你?

李牧:小将准备了薄礼,敬献姑娘,请姑娘美言几句,现存皇宫。

施:我看了再说,能不能把妹子给你还不一定,我的眼界可高。

这是我的侍卫,名字叫白小子,你们见见。

白吟雪上前两步,拱手躬身:小子白吟雪见过李将军。

李牧回礼,见吟雪面如傅粉,玉树临风,一股英挺之气:白将军特谦了,千军万马取上将首级,近伐韩魏联军。灭敌24万,威震天下。

施施说:那次打仗,我去了,是我略施小计,打了个胜仗,白小子冒我的功劳。

白吟雪:是的是的,都是施大王的功劳。

真真公主:这样说来,李牧哥哥俘获匈奴数十万众,牲畜百万,也是我真大王的功劳。

李牧:是的是的,我听真大王的指挥。

大家哈哈大笑,一片欢乐,施施抱着公主同乘一马,白吟雪、李牧相见恨晚,并马而行,浩浩荡荡,向皇宫走去。

 

事先李牧在皇宫附近修了一座小小宫苑,作为准备迎娶公主结婚的新房,内有二十几个馆舍,树木荫荫,花草繁茂,池塘小溪,一派美景。

公主的女管家,把大家分别安置。

公主说:父皇母后本要立即接见你们,我嫌他们啰嗦,三天后再说,我们先尽情玩耍。

公主和施施同室,说不完的私房话,大事小事,生活私密,像是亲姐妹。

兴趣来了,琴棋书画,又演又比,晚上同寝,甚至交友男友,也都从头说起。

施施的经历较多,说起偷天换月,把公主惊讶佩服得了不得。

公主也说她八九岁,让人冒充,偷出王宫,跟一女仙学武。

后来遇见李牧,对她一见钟情,传授她独门箭法。

有时娘姨宫女在侧,也说些女工绣花,把老年宫女牙笑掉。

 

白吟雪和李牧,更是投机,两位武安君,大战小仗,都在十次以上,从未败过。

李牧为赵国北部守边,游牧部落的匈奴,常常来犯,数十万彪悍骑兵,进入赵国边境掠抢,损失很大。任命李牧后,他广修堡垒,匈奴兵一来,把百姓和粮食收入堡内,匈奴人没有收获。

退去后农民恢复耕种,李牧派出多名远距离斥候,摸准匈奴动态,大仗不打,小规模接触,赵兵败逃。

匈奴认为不堪一击,于是大军深入赵国境内准备大规模掠夺。

李牧的精兵,吃饱喝足,训练有数,精神饱满,求战心切,全体出战·5万人断了匈奴归路,几十万匈奴兵投降,收获牲畜百万余头,北边境外,再无匈奴踪影。

白吟雪仔细学习捉摸了他的兵法,也讲了了最近消灭韩魏联军24万的主要战法,是先攻破联军结合部的薄弱环节,分割以后包围全歼。

两人畅论天下大事,各国情况。

秦国在商鞅变法后国力剧增,赵国在武灵王胡服骑射后,单兵素质大大提高,骑兵威力高于各国,两人谈得畅快,交心朋友。

但也知道,有一天会在战场上想遇,各为其国,将会尸山血海。

英雄胸襟,不为将来发愁,各有一位千古美女,且先享艳福友情。

 

第三天四人骑马出游,不带从人,施施翠绿衣裙,雪肤黑发,公主朱红锦绣,俊俏窈窕,如两位仙子下凡。后面两位俊美少年英雄,如潘安宋玉,又英气逼人。

他们快马奔驰,缓缓而行,喁喁私语、哈哈大笑。

到平地下马奔跑跳跃,欢声惊飞小鸟。

到湖边坐小船嬉水,美丽的绿衣红裙湿个半透,两男士更被浇得像落汤鸡。

有时女士要两武将比武,长枪铁矛,往来驰骋,双枪交并,铿锵有声,200合不分胜负。

晚上回来,都说是一生最大的快乐。

三天后周王接见,有许多名贵赏赐。

十天后,公主与李牧大婚,情况盛景空前。

三天后施施辞归,新婚夫妻回赵国拜见赵王和公婆,这次聚会,让他们永生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